[閒聊] 轉全幅機習慣程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原PO是北七)時間11年前 (2014/11/30 13:19), 編輯推噓3(3019)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來有一台二手A7s搭配2470 用不到兩個禮拜就在優勝美地摔爆 現在退到APSC機種 對全幅機還是比較喜歡(預算沒了 回想起來發現全幅機一開始用的很不習慣 白天拍風景要用的光圈f7~11 拍人像f1.8~5.6 然後對焦很難對到想對的目標 索尼的操控其實也是有點辛苦 不過A7s放大一比一畫質倒是還好 有沒有對一開始轉全幅機很不習慣的經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8.246.6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324799.A.A2F.html

11/30 13:28, , 1F
應該是對索尼不習慣 不是對全幅不習慣..
11/30 13:28, 1F

11/30 13:33, , 2F
人家跟我說D7100操控很強,可是我不會操作= =a
11/30 13:33, 2F

11/30 13:52, , 3F
我也是轉全幅一開始不太習慣 本來中餐能吃排骨飯 買
11/30 13:52, 3F

11/30 13:52, , 4F
了之後中餐只能吃白飯豆腐湯
11/30 13:52, 4F

11/30 13:56, , 5F
樓上XDD
11/30 13:56, 5F

11/30 14:16, , 6F
三樓從吃排骨飯變成豆腐泡飯 還不錯啊XDD
11/30 14:16, 6F

11/30 14:26, , 7F
在國外很窮都是吃超市便宜貨XDD
11/30 14:26, 7F

11/30 14:55, , 8F
從d7100跳df後我現在中餐都不吃了...
11/30 14:55, 8F

11/30 15:18, , 9F
這年頭學生都很窮都只能買全幅機了
11/30 15:18, 9F

11/30 16:25, , 10F
老實說APSC的用處應該是QX1那種彈性設計。在這時代
11/30 16:25, 10F

11/30 16:26, , 11F
FF良率已經這麼高了重視鏡頭選擇的話FF還是簡單太多
11/30 16:26, 11F

11/30 16:26, , 12F
因此,相對於適應FF,找到合用的隨身機反而困難多了
11/30 16:26, 12F

11/30 16:48, , 13F
樓上一席話QQ 甚麼意思
11/30 16:48, 13F

11/30 17:12, , 14F
沒趁black friday買機啊?不過不要在美國買sony 訂價貴
11/30 17:12, 14F

11/30 17:34, , 15F
全幅和aps對焦的難易關係是?我aps拍風景光圈也是7
11/30 17:34, 15F

11/30 18:29, , 16F
其實豆腐丼比排骨飯高級呢!
11/30 18:29, 16F

11/30 18:33, , 17F
有差嗎? 都是用同樣的模式,頂多要轉一下焦段罷了
11/30 18:33, 17F

11/30 22:35, , 18F
應該是要適應對比對焦而不是適應全幅吧
11/30 22:35, 18F

12/01 03:27, , 19F
意思是現在APSC很多往隨身發展去了 要用單眼還是直接
12/01 03:27, 19F

12/01 03:28, , 20F
FF比較實際 不管是鏡頭選擇性還是體積重量換來的畫質
12/01 03:28, 20F

12/01 03:29, , 21F
而相對於FF堆積如山 隨身機的選擇目前還缺少變化
12/01 03:29, 21F

12/01 03:30, , 22F
^的機身鏡頭組合
12/01 03:30, 22F
文章代碼(AID): #1KUgZ_el (DSLR)
文章代碼(AID): #1KUgZ_e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