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換鏡頭的疑問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ck2613)時間11年前 (2014/11/29 01:43),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現有D5100(已用3年)和dx35/f1.8 標頭的18-55壞掉了,所以要換鏡了,現在的選項如下: 1. 16-85ꀊ2. 24-120 24-120可以為了以後升級全幅作準備,比16-85貴一點. 可是要犧牲廣角很不爽(如果裝在D5100).廣角對我來說很重要.拍片很常用廣角 而且預算很少,去看了D750.好想要好想要但是又貴得要自殺. 起碼要又存一年的錢才能入手(窮學生一名).所以到升級機身還要等一大段時間(大約1-3 年). 那樣需要廣角的構圖時就只能靠M8硬上陣了. 而16-85的焦段完全滿足我的需求.有小廣角和遠焦.又可以長期配D5100用. 不用為了鏡頭少了廣角.而又要看著全幅的廣告受苦. 因為會拍運動所以也想知道兩支鏡對焦速度有差多少(裝在同一機子上對此) 朋友叫我換canon,日元現在搞得6D+24-105套機很便宜(nikon不考慮D610.因為D750的存在 ) 而且cannon對焦速度比nikon快,可是我也忍下來了. 因為兩家都有專業的人在用,那代表個人問題是最大原因囉. 想請教一下大家的意見.這種情況下要入哪一支鏡比較好.因為要急用.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09.166.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196585.A.BB9.html

11/29 01:46, , 1F
可以先買一顆16-85二手的,隔壁很多而且價錢開始跳了
11/29 01:46, 1F

11/29 01:47, , 2F
不過對焦速度不予置評,每個人感受都不一樣
11/29 01:47, 2F

11/29 02:50, , 3F
16-85我搭7100是覺得還堪用啦 對焦速度..普普通通 吧XD
11/29 02:50, 3F

11/29 02:50, , 4F
真的每個人感覺不一樣 大家拿過的東西都不同
11/29 02:50, 4F

11/29 02:52, , 5F
就出去玩幹嘛 除非拍很遠 不然都OK
11/29 02:52, 5F

11/29 02:53, , 6F
啊我得承認這支拍的照片幾乎70%都在16端那邊啦XDDDD
11/29 02:53, 6F

11/29 07:56, , 7F
18-105 18-140 便宜加減用
11/29 07:56, 7F

11/29 09:33, , 8F
可以先16-85慢慢練功,存夠錢再上
11/29 09:33, 8F

11/29 09:34, , 9F
而且24-120 未來二手有可能再下降
11/29 09:34, 9F

11/29 10:23, , 10F
沒預算絕對是二手1685啊
11/29 10:23, 10F

12/08 13:34, , 11F
S1835
12/08 13:34, 11F
文章代碼(AID): #1KUBGfkv (DSLR)
文章代碼(AID): #1KUBGfkv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