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新手入門Canon 650D 70D 6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happygirl)時間11年前 (2014/11/28 01:25), 11年前編輯推噓23(23035)
留言58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用 途 :人像/旅遊/風景 品 牌 :目前考慮C家 / 二手品 / 650D、70D、6D 周 邊 :加購鏡頭/相機包/清潔組/保護鏡/防潮箱 ------------------------------------- 一直以來還蠻喜歡拍拍人像、食物、花草這類的,之前是用Canon S95,覺得還蠻好用, 也有想入門單眼的念頭很久,但卡在重量跟預算就沒有積極的尋找, 最近突然看到很喜歡的風格的人像攝影照片,熊熊被燒到,發現他是用6D+24-70mm拍攝, 於是就研究了一下,也有跟朋友討論(朋友也用6D),朋友建議我可以從入門機開始… 本來是想說650D或6D之間考慮,但70D好像也算折衷的選擇… 所以才會出現入門/中階/全幅這種有點廣的選擇@@ 不曉得買了入門後,會不會有想東想西想換機的情況出現, 因為換系統的話鏡頭也要換…總是要控制一下預算阿~ 預算部分應該是4、5萬以內,想買二手就好, 查詢了一些人像+旅遊常見的組合有 1. 650D(or 70D)+18-135mm+50mm f1.8 II 2. 6D+24-105mm+50mm f1.8 II 3, 6D+24-70mm f2.8 or f4 不知哪一種比較適合我呢?(一開始鏡頭不想太多顆,我應該是不會頻換鏡頭的人…) 是要先從650D入門摸熟再說呢?或是直上6D以免想東想西… 這幾天應該也會去摸摸看實機,看看手感如何, 麻煩大大們給我點意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43.14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109158.A.FAC.html

11/28 01:42, , 1F
上6D還是會想5D3 5D4 不如就...
11/28 01:42, 1F

11/28 01:44, , 2F
有多少預算做多少事 就對了 在預算內攻頂
11/28 01:44, 2F
好勸敗喔

11/28 01:51, , 3F
24-70 2.8 這個組合爆預算吧?
11/28 01:51, 3F

11/28 02:47, , 4F
光24-70 f2.8 ll 二手就爆組合了,不然上24-70F4+6D 至
11/28 02:47, 4F

11/28 02:47, , 5F
少暫時不會想換機了
11/28 02:47, 5F

11/28 02:50, , 6F
但是想上6D預算最好捏6萬多,上24-70F4
11/28 02:50, 6F

11/28 03:28, , 7F
1跟2.3的預算差很多... 650D+17-55呢?
11/28 03:28, 7F

11/28 03:32, , 8F
你可以參考之前蠻多版友也是剛入門單眼的選購心得來決定
11/28 03:32, 8F

11/28 03:33, , 9F
其實不管百D或者進階的6D,要玩其實都可以玩很久了
11/28 03:33, 9F

11/28 03:33, , 10F
但是難保不會看到別人拍的照片 "WOW~好漂亮" 看他用什麼
11/28 03:33, 10F

11/28 03:34, , 11F
機身或鏡頭,就想要升級。想說就能拍出一樣的照片...
11/28 03:34, 11F

11/28 03:35, , 12F
就狂買器材升級,可是拍出來的照片卻不如預期
11/28 03:35, 12F

11/28 03:36, , 13F
但是這裡發問...預算有夠,還是會堆你入6D+24-105(或24-70
11/28 03:36, 13F

11/28 03:37, , 14F
如果要一鏡到底,你的預算會建議買24-70 f4,24-105室內和
11/28 03:37, 14F

11/28 03:38, , 15F
食物不是很方便。但是預算會超出...不然就是隔壁版找看看
11/28 03:38, 15F
ie大說到我的心聲了,看到別人拍的照片真的會想是不是要用一樣的XD 6D+24-70f4好想要,但爆預算…

11/28 09:06, , 16F
我推平輸6D+50mm1.8 ,拍出心得在挑鏡頭(順便存錢
11/28 09:06, 16F

11/28 09:17, , 17F
現在應該買不到全新的650d囉
11/28 09:17, 17F

11/28 09:18, , 18F
抱歉 沒注意到是買二手的!
11/28 09:18, 18F

11/28 09:21, , 19F
入門那就是6D
11/28 09:21, 19F

11/28 10:08, , 20F
A7+kit
11/28 10:08, 20F

11/28 10:13, , 21F
我還滿建議70D+24-105mm的組合…自己用唯一缺點大概就
11/28 10:13, 21F

11/28 10:14, , 22F
室內會稍微卡卡的,但至少焦段該涵蓋的都有了XDDDD
11/28 10:14, 22F

11/28 11:07, , 23F
2,+1
11/28 11:07, 23F

11/28 11:43, , 24F
A7飛碟光還沒改善完全不推這台
11/28 11:43, 24F

11/28 12:10, , 25F
我上6D兩年多了,不會想上5D3耶 覺得太重
11/28 12:10, 25F

11/28 12:11, , 26F
不過我覺得入門百D就夠用啦,全幅只是畫質更好一點點
11/28 12:11, 26F

11/28 12:13, , 27F
還有景深可以淺一點,但相對鏡頭就貴得多
11/28 12:13, 27F

11/28 12:50, , 28F
但是可用iso多好多點點點點點呀~~
11/28 12:50, 28F

11/28 13:01, , 29F
上6D 全幅就是比APSC好
11/28 13:01, 29F

11/28 13:20, , 30F
你要不要先自己查一下價錢看看
11/28 13:20, 30F

11/28 14:56, , 31F
新手上6D+2470 2.8......
11/28 14:56, 31F

11/28 18:59, , 32F
新手還是選個新手該用的比較實在,先練習技巧後,才會
11/28 18:59, 32F

11/28 19:00, , 33F
發現設備的優缺點,直接上好器材並不見得就能拍出佳作
11/28 19:00, 33F

11/28 19:00, , 34F
11/28 19:00, 34F
今天摸了摸實機以及跟店員聊過後又有不同想法了,650 or 700的機身又輕又便宜, 好像比較適合我這個新手阿~雖然以後應該會換機不過目前比較傾向百D+好點的鏡頭這樣

11/28 19:19, , 35F
被Leica 毒久了就不會想幾D了
11/28 19:19, 35F
※ 編輯: anyao1225 (118.168.132.162), 11/28/2014 23:51:35

11/29 00:21, , 36F
我覺得既然這樣,就把多的預算S拿去買閃燈還更實在,鏡頭
11/29 00:21, 36F

11/29 00:21, , 37F
不是唯一
11/29 00:21, 37F

11/29 01:05, , 38F
不想花太多錢,學不來怕浪費,可以入百d就好
11/29 01:05, 38F

11/29 01:06, , 39F
鏡頭其實很多可以選,也便宜很多。T116、S17-50、S17-70
11/29 01:06, 39F

11/29 01:07, , 40F
C15-85,拍一段時間知道自己常用焦段,可以入定焦鏡玩看看
11/29 01:07, 40F

11/29 09:49, , 41F
從650跳6d 只覺得沒有早點上全幅,要買百D的話鏡頭可以
11/29 09:49, 41F

11/29 09:49, , 42F
考慮可上全幅的才不會換機要全部換光很麻煩,不過apsc
11/29 09:49, 42F

11/29 09:49, , 43F
的廣角真的推t116 cp值高成像星芒都很到位
11/29 09:49, 43F

11/29 12:53, , 44F
新手用什麼都可以,價錢和重量為最重要考量。安曼機場可
11/29 12:53, 44F

11/29 12:53, , 45F
以買到全新的650D還有1100DXD
11/29 12:53, 45F

11/30 11:27, , 46F
預算夠就上6D 不足就是70D補鏡頭 弄熟了妳才會知道需要S
11/30 11:27, 46F

11/30 15:59, , 47F
直接6d 省得換來換去被折舊的錢 我百d半年內新品折舊5
11/30 15:59, 47F

11/30 15:59, , 48F
千 十d兩年折舊6千 後來上大兔覺得太重換成6d 出門方
11/30 15:59, 48F

11/30 15:59, , 49F
便 畫質又棒 就是1/4000跟室內自動白平衡有點low 其他
11/30 15:59, 49F

11/30 15:59, , 50F
都不錯
11/30 15:59, 50F

11/30 19:45, , 51F
預算650 6真的差很多啊
11/30 19:45, 51F

12/09 08:50, , 52F
650d應該就可以拍很久了,覺得好照片還是構圖 感覺為
12/09 08:50, 52F

12/09 08:50, , 53F
重,而且s95類單的軟體功能很強,剛轉單眼應該還是會
12/09 08:50, 53F

12/09 08:50, , 54F
有挫敗感,覺得為什麼之前都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怎麼換
12/09 08:50, 54F

12/09 08:51, , 55F
單眼無法,然後我目前用650D+18~55kit一年多,大部分
12/09 08:51, 55F

12/09 08:51, , 56F
照片堪稱滿意,不過某些細節還是需要好一點的鏡頭啊!
12/09 08:51, 56F

12/09 08:51, , 57F
不過這些就等原po上手之後再考慮就好囉!不然真心話,
12/09 08:51, 57F

12/09 08:51, , 58F
太重你根本懶的帶出門啊!
12/09 08:51, 58F
文章代碼(AID): #1KTrwc-i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rwc-i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