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重新發現龍山寺[550D]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1/27 23:29), 11年前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pt.cc/odtU 拍攝時間:2014/11/23 拍攝地點:台北龍山寺 使用相機:550D 使用鏡頭:S17-70 二代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400 光圈 f3.5 焦距 38mm ISO速度 100 出圖軟體 LR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因為香爐是金色反光,當天又是艷陽天(或許再加上17-70這顆鏡頭的特性) 拍攝出來的成品顏色是偏暖的,暖到有點不舒服XD 於是修圖的第一步驟是先將色溫調低,讓整體畫面顏色變冷一點 接著拉高一些對比,將主角和火焰之間呈現一些反差(但天陽光很大,人像的顏色頗亮) 由於第一步驟調整色溫,連帶的火焰的顏色也沒這麼"生動" 所以我把紅色&橙色的飽和度提高,讓火焰的顏色變得更活潑一些!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ppt.cc/mXaC 作品說明: 家裡其實離龍山寺很近,但從來沒有想過要來這裡拍照 剛好同學旁聽的攝影課要來這裡練習,心想就跟來拍拍看好了! 以前一直覺得龍山寺這麼常來,應該沒甚麼好拍,但後來發現可以拍的元素很多 尤其是人像特寫 我是以一種「如果我第一次來這,或是我出國來到這,我會想怎麼拍」 的心態來到龍山寺拍照,出來的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由於鏡頭焦段的先天限制,在不打擾的情況下沒辦法很近的拍攝(真想來顆小小白IS XD) 所以大部分都是以景(http://ppt.cc/DBIg) 或是 景+人(http://ppt.cc/U2lc) 或是物品的特寫為主(http://ppt.cc/MJtb) 能拍到這張相片非常幸運,剛好捕捉發爐的瞬間,且火焰的形狀我很喜歡! 第一次在版上發作品文,請大家鞭小力一點QQ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26.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102145.A.3AB.html

11/27 23:48, , 1F
WOW
11/27 23:48, 1F

11/27 23:48, , 2F
好奇,想知道原始照片有多暖!
11/27 23:48, 2F
我已經把raw檔刪掉了QQ 不過我記得原本的色溫大概是4800k,我降到4250k,降完之後 整體顏色變得比較舒服,原本整張看起來是"糊糊"的感覺 ※ 編輯: wwwcxz2000 (220.133.126.95), 11/27/2014 23:58:06

11/28 00:18, , 3F
想按like發現已經追蹤XD
11/28 00:18, 3F

11/28 10:13, , 4F
喜歡!! 剛好明天上臺北要去 謝謝謝你
11/28 10:13, 4F
文章代碼(AID): #1KTqD1Eh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qD1E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