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重新發現龍山寺[550D]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pt.cc/odtU
拍攝時間:2014/11/23
拍攝地點:台北龍山寺
使用相機:550D
使用鏡頭:S17-70 二代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400
光圈 f3.5
焦距 38mm
ISO速度 100
出圖軟體 LR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因為香爐是金色反光,當天又是艷陽天(或許再加上17-70這顆鏡頭的特性)
拍攝出來的成品顏色是偏暖的,暖到有點不舒服XD
於是修圖的第一步驟是先將色溫調低,讓整體畫面顏色變冷一點
接著拉高一些對比,將主角和火焰之間呈現一些反差(但天陽光很大,人像的顏色頗亮)
由於第一步驟調整色溫,連帶的火焰的顏色也沒這麼"生動"
所以我把紅色&橙色的飽和度提高,讓火焰的顏色變得更活潑一些!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ppt.cc/mXaC
作品說明:
家裡其實離龍山寺很近,但從來沒有想過要來這裡拍照
剛好同學旁聽的攝影課要來這裡練習,心想就跟來拍拍看好了!
以前一直覺得龍山寺這麼常來,應該沒甚麼好拍,但後來發現可以拍的元素很多
尤其是人像特寫
我是以一種「如果我第一次來這,或是我出國來到這,我會想怎麼拍」
的心態來到龍山寺拍照,出來的結果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
由於鏡頭焦段的先天限制,在不打擾的情況下沒辦法很近的拍攝(真想來顆小小白IS XD)
所以大部分都是以景(http://ppt.cc/DBIg) 或是 景+人(http://ppt.cc/U2lc)
或是物品的特寫為主(http://ppt.cc/MJtb)
能拍到這張相片非常幸運,剛好捕捉發爐的瞬間,且火焰的形狀我很喜歡!
第一次在版上發作品文,請大家鞭小力一點QQ
謝謝大家耐心看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26.9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102145.A.3AB.html
推
11/27 23:48, , 1F
11/27 23:48, 1F
推
11/27 23:48, , 2F
11/27 23:48, 2F
我已經把raw檔刪掉了QQ 不過我記得原本的色溫大概是4800k,我降到4250k,降完之後
整體顏色變得比較舒服,原本整張看起來是"糊糊"的感覺
※ 編輯: wwwcxz2000 (220.133.126.95), 11/27/2014 23:58:06
推
11/28 00:18, , 3F
11/28 00:18, 3F
推
11/28 10:13, , 4F
11/28 10:13, 4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