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這不是宵夜文 [D600]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flic.kr/p/pzYtk6
拍攝時間:2014/10/30
拍攝地點:家中
使用相機:D600
使用鏡頭:AIS 55mm F/2.8 Macro
EXIF資訊:曝光秒數 (如1/125秒)
光圈 (F.5.6)
焦距 (55mm)
ISO速度 ( 100 )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Yes)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拍食物的重點,不外乎閃燈和擺盤, 食物本身好不好吃完全不重要XDD
閃燈方面,為了突顯食材表面質感,離閃非常必要!
當然有大片窗光也行,但就比較不太方便
打燈我喜歡斜逆光,且盡量全吃閃燈,勾出食物輪廓,搭配擺盤角度,
想盡辦法打出油亮亮反光,
並且對焦在其上, 這樣拍出來整盤菜比較有立體感
擺盤就是各種假掰
食材顏色搭配一下,西式的東西就摘一些香草植物放旁邊XDD,有時有意想不到效果
另外漂亮餐盤 (ex.Muji風) 或是弄個桌巾配色@@ 也有加分
更用心的話連桌子或整個環境都搞一下,大概不會輸Oliver食譜那些照片太多
修圖的話
大概就是稍微修復亮部,拉點暗部吧,因為只有用一展燈,有時陰影會太重
其他就隨心情調色
※依版規請分享不少於30字之技巧或心得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cwebbe/sets/72157626143008972/
作品說明:
一堆食物的記錄,大多都是自己在家煮的東西,
喜歡拍自家煮的東西,一來是環境控制容易,不會影響他人
二來是覺得比較有意義,可作為食譜記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64.1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100402.A.72E.html
推
11/27 23:34, , 1F
11/27 23:34, 1F
推
11/27 23:45, , 2F
11/27 23:45, 2F
→
11/27 23:56, , 3F
11/27 23:56, 3F
推
11/28 00:12, , 4F
11/28 00:12, 4F
→
11/28 00:13, , 5F
11/28 00:13, 5F
→
11/28 00:14, , 6F
11/28 00:14, 6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