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這不是宵夜文 [D6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cwebbe)時間11年前 (2014/11/27 23:00),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s://flic.kr/p/pzYtk6 拍攝時間:2014/10/30 拍攝地點:家中 使用相機:D600 使用鏡頭:AIS 55mm F/2.8 Macro EXIF資訊:曝光秒數 (如1/125秒) 光圈 (F.5.6) 焦距 (55mm) ISO速度 ( 100 ) 出圖軟體 (LightRoom) 閃燈擊發 (Yes)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拍食物的重點,不外乎閃燈和擺盤, 食物本身好不好吃完全不重要XDD 閃燈方面,為了突顯食材表面質感,離閃非常必要! 當然有大片窗光也行,但就比較不太方便 打燈我喜歡斜逆光,且盡量全吃閃燈,勾出食物輪廓,搭配擺盤角度, 想盡辦法打出油亮亮反光, 並且對焦在其上, 這樣拍出來整盤菜比較有立體感 擺盤就是各種假掰 食材顏色搭配一下,西式的東西就摘一些香草植物放旁邊XDD,有時有意想不到效果 另外漂亮餐盤 (ex.Muji風) 或是弄個桌巾配色@@ 也有加分 更用心的話連桌子或整個環境都搞一下,大概不會輸Oliver食譜那些照片太多 修圖的話 大概就是稍微修復亮部,拉點暗部吧,因為只有用一展燈,有時陰影會太重 其他就隨心情調色 ※依版規請分享不少於30字之技巧或心得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http://www.flickriver.com/photos/cwebbe/sets/72157626143008972/ 作品說明: 一堆食物的記錄,大多都是自己在家煮的東西, 喜歡拍自家煮的東西,一來是環境控制容易,不會影響他人 二來是覺得比較有意義,可作為食譜記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70.64.14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100402.A.72E.html

11/27 23:34, , 1F
明明就是宵夜文XD
11/27 23:34, 1F

11/27 23:45, , 2F
還好我肚子是飽的
11/27 23:45, 2F

11/27 23:56, , 3F
太過份了 板主浸他水桶啦
11/27 23:56, 3F

11/28 00:12, , 4F
22日霧鎖大屯山,25日霧鎖小油坑竹子湖,在大屯山往下
11/28 00:12, 4F

11/28 00:13, , 5F
看是雲海,天空則是無雲的好天氣。摃龜是很平常的事。
11/28 00:13, 5F

11/28 00:14, , 6F
囧,推錯
11/28 00:14, 6F
文章代碼(AID): #1KTpnoSk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pnoS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