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跳燈與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Xing)時間11年前 (2014/11/27 20:49), 11年前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閒聊一下 今天去戶所辦公 碰巧看見一對新人還有一對見證人 攝影師錄影師 一共四位 攝影師機頂閃上的閃燈裝著碗公沒上蓋 原先以為會是用跳燈的方式來拍攝(如果是我) 不過攝影師拍攝過程中都沒有使用到閃燈 (戶所人員無硬性規定禁止閃燈) 現場亮度有用手機拍了一張 亮度與現場一樣 http://i.imgur.com/fEQdZK6.jpg
看樣子是用高iso下去拍攝 猜想若是跳燈下去拍攝 畫面應該會更佳是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2.205.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092569.A.AF1.html

11/27 20:56, , 1F
這樣就看得出來要跳燈?
11/27 20:56, 1F
不是這個意思啦 是我個人覺得跳了燈畫面會有加分的效果 攝影師可能有他的考量 就如2F所說

11/27 21:56, , 2F
即使沒規定,可能只是不想打擾辦公洽公?
11/27 21:56, 2F
恩 可能就如爪蛙怪所說的 攝影師覺得會影響到其餘民眾 ※ 編輯: JusXing (114.32.205.18), 11/27/2014 22:16:27

11/27 22:14, , 3F
跳了背景色溫/亮度會不均勻 強調現場的話就不會跳了
11/27 22:14, 3F
如果使用色溫片 外加調整快門與iso 背景色溫與亮度的部分應該不難 不過這可能也是因為攝影師沒這麼多時間與器材做準備就是了QQ ※ 編輯: JusXing (114.32.205.18), 11/27/2014 22:20:12

11/27 23:10, , 4F
住海邊喔
11/27 23:10, 4F
我家不靠海

11/27 23:57, , 5F
攝影師有他自己的考量
11/27 23:57, 5F

11/28 00:24, , 6F
在那邊閃燈好怪喔
11/28 00:24, 6F
※ 編輯: JusXing (114.32.205.18), 11/28/2014 06:56:36 ※ 編輯: JusXing (114.32.205.18), 11/28/2014 07:34:31

11/28 08:03, , 7F
在公共場所我也不會打跳燈
11/28 08:03, 7F

11/28 08:06, , 8F
真的 這是公德心問題 ^ω^
11/28 08:06, 8F
恩 就像2樓說的那樣 攝影師本身的考量 我只是好奇如果使用跳燈會不會有更好的畫面 ※ 編輯: JusXing (223.143.85.81), 11/28/2014 08:13:12

11/28 09:30, , 9F
看起來不會 辦公場所光線已經很充足了
11/28 09:30, 9F

11/28 17:57, , 10F
攝影師有他的考量~而且機身,鏡頭,後製,位置也都有影響!
11/28 17:57, 10F
文章代碼(AID): #1KTntPh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ntPh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