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逆光補光人像(cos) [D75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時間11年前 (2014/11/27 09:34),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0rz.tw/5onID 拍攝時間:11/23 拍攝地點:高雄 使用相機:D750 使用鏡頭:35/F1.8G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200s 光圈 F2.8 焦距 35mm ISO速度 50 出圖軟體 LR 閃燈擊發 Yes 技巧解說(如閃燈、修圖)及心得分享: 由柱子的影子可以看出陽光是逆光 直接對人臉點測光拍也行,但影子會爆掉不見,背景會太亮 所以我對背景測光後,coser用閃燈來補光 因為我的離閃觸發器只是便宜的永諾RF-602,無TTL無FP (RF-602最大優點是不綁廠牌,對於我這喜歡用各家相機的人最方便) 所以我必須把快門速度壓在1/250s以下 D750的iso可以延展到50,這讓我不用上減光鏡就能同時用大光圈快門又壓在1/250s以下 (當然如果光圈開到F2就炸啦 XD) 閃燈設定 : SB600手動出力1/8加透射傘,照片左前方45度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http://photo.xuite.net/hightemplar/19323148 作品說明:Puzzle&Dragons龍族拼圖 天聖導の朱雀・レイラン -- cosplay攝影/貓咪 http://hightemplar.xuite.tw http://500px.com/hightemplar http://www.flickr.com/photos/hightemplar/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7.12.2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7052065.A.EA0.html

11/27 09:45, , 1F
D750推!
11/27 09:45, 1F

11/27 10:15, , 2F
朱雀!
11/27 10:15, 2F

11/27 11:01, , 3F
孔廟嗎,搭起來蠻不錯的
11/27 11:01, 3F

11/27 12:35, , 4F
好!
11/27 12:35, 4F
文章代碼(AID): #1KTd-XwW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d-Xw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