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sony a6000的腳架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紫羯)時間11年前 (2014/11/26 15:51), 編輯推噓4(4018)
留言2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明年打算去日本看櫻花 需要買一台腳架來用 我的相機是sony a6000 鏡頭是SELP18105G 總重量應該近1kg 以後不確定會不會再換鏡頭.. 前一陣子去買相機的店家問了一下 老闆是推薦我 Manfrotto compack light(約$1900) 或 Velbon sherpa 5370D(約$3700) 另外也有朋友推薦 Kingjue 258b+QB-0(約$1800) 我在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資料 單以重量來說 Manfrotto compack light 是最輕的(約0.8kg) 比較方便攜帶 但有點擔心承重會不夠 (雖然我看網路上是寫可以到1.5kg) 也有點擔心高度會不會不夠(130cm) (我是新手 第一次買腳架) Velbon sherpa 5370D 又有點擔心太重了(3kg) 畢竟要一直揹著到處跑 價格似乎也比較高(大概貴將近一倍,雖然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目前看來 Kingjue 258b+QB-0還不錯 目前個人的主要用途還是拍風景和人 想請問各位朋友有沒有推薦哪款腳架不錯的 或是cp值比較高的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20.93.8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988304.A.20E.html

11/26 16:20, , 1F
高度 重量 價格 來個優先順序
11/26 16:20, 1F

11/26 16:37, , 2F
你要先確定去的地方有沒有禁用腳架
11/26 16:37, 2F

11/26 17:10, , 3F
今年去東京櫻花祭逛了九天, 滿滿都是人不好架腳架
11/26 17:10, 3F

11/26 17:11, , 4F
不少公園都可以架, 不過真正需要架的是夜櫻點
11/26 17:11, 4F

11/26 17:12, , 5F
白天在架的都是用長焦壓縮
11/26 17:12, 5F

11/26 17:15, , 6F
我覺得130cm高度太低 碰到河邊的欄杆會GG 要就高一點
11/26 17:15, 6F

11/26 17:16, , 7F
不然就乾脆帶章魚過去卡欄杆
11/26 17:16, 7F

11/26 17:20, , 8F
高度=重量>價格 大概是這樣吧 當然最重要還是要撐得住
11/26 17:20, 8F

11/26 17:20, , 9F
手邊有個小的 但太輕了 上次去拍國慶煙火 風吹都會晃
11/26 17:20, 9F

11/26 17:21, , 10F
我知道有些地方有禁用腳架 但不少地方還是可以用的
11/26 17:21, 10F

11/26 17:22, , 11F
另外跟朋友一起去 可能也需要用腳架自拍一下
11/26 17:22, 11F

11/26 17:23, , 12F
我也在擔心130cm 有點低 XD 章魚怕找不到地方卡
11/26 17:23, 12F

11/26 17:25, , 13F
請問除了高度 重量和價格 還有其他需要考慮的嗎?
11/26 17:25, 13F

11/26 17:36, , 14F
你剛剛也說了, 還有穩定性問題
11/26 17:36, 14F

11/26 17:37, , 15F
另外一個問題是用腳架相機不會動, 但是風吹櫻花樹會動
11/26 17:37, 15F

11/26 17:38, , 16F
長曝拍出來會糊的話要趁沒風的時候多拍兩張
11/26 17:38, 16F

11/26 17:41, , 17F
還有收折後的長度可不可以收進包包還是得用腳架袋
11/26 17:41, 17F

11/26 18:41, , 18F
嗯~腳架袋對我倒是沒太大關係 應該可以揹著吧..
11/26 18:41, 18F

11/26 18:42, , 19F
其他因素我會考慮看看! 感謝
11/26 18:42, 19F

11/26 23:30, , 20F
今年去拍老實說用到腳架的機率不大..除非你自助旅行
11/26 23:30, 20F

11/26 23:31, , 21F
可以非常優閒的慢慢拍才建議帶...
11/26 23:31, 21F

11/27 14:19, , 22F
嗯 自助
11/27 14:19, 22F
文章代碼(AID): #1KTOQG8E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OQG8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