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焦問題請教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qtzero)時間11年前 (2014/11/26 15:32), 編輯推噓4(401)
留言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目前使用SONY A6000,鏡頭為24ZA,想請教一下關於對焦的問題 資訊:A模式 光圈f5.6 快門1/80 ISO100 風格設定Std.+1+1+2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mtm94/15695699219/ 請問要怎樣才能讓落葉輪廓全部座落在清晰的範圍,有試過光圈從f1.8縮到這張f5.6,葉 片後方還是感覺比較模糊。使用彈性定點對焦,中心點抓在葉片中心。 資訊:A模式 光圈f1.8 快門1/4000 ISO100 風格設定Std. https://www.flickr.com/photos/smtm94/15695699689/ 想請問花蕊部分,這張是拍了幾張中花蕊比較清楚的一張,原本以為是手抖嚴重,剛好光 線充足就把快門拉到1/4000結果還是沒有把花蕊部分拍攝清晰。對焦使用中間位置。 求解一下這種拍攝時的對焦技巧跟注意事項。 新手上路,小問題希望不會打擾板面,有何不妥請告知。 題外話,還在摸索相機功能中,相簿裡面僅僅幾張都是更改相片風格後直出,關於拍攝設 定或是有哪些可改進方向(曝光、構圖),願意的話都可以跟我說當作一個方向,感恩! 爬了一下文,構圖方面,攝影師之眼算是適合新手,或是有其他書推薦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21.16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987126.A.3F1.html

11/26 15:33, , 1F
換手機,或遠一點拍再裁切
11/26 15:33, 1F

11/26 15:48, , 2F
遠一點拍+1,稍微用景深計算器算一下
11/26 15:48, 2F

11/26 16:31, , 3F
景深太淺了
11/26 16:31, 3F

11/26 16:50, , 4F
這種對焦距離可能要縮到f12以上
11/26 16:50, 4F

11/26 23:14, , 5F
原來有景深APP,看地上石頭以為景深夠了,感謝回覆
11/26 23:14, 5F
文章代碼(AID): #1KTO7sFn (DSLR)
文章代碼(AID): #1KTO7sF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