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M5接手動鏡 對焦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clhs510761)時間11年前 (2014/11/22 11:48), 編輯推噓11(11011)
留言2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開始接觸學習飛羽拍攝 但是是用em5和 nikon 400mm F3.5的老鏡 出去拍了幾次感覺MF好難準焦,常常回來用電腦看都直接進回收桶 想請問各位專家一些問題 1.在轉43鏡時用MF,EM5可以放大對焦,轉nikon的放大對焦就不見了,可以弄出來嗎? 2.看43rumor常看到各種轉接環,請問有沒有合焦提示的東東?不然都不知道有沒有準焦 3.還是建議買台二手nikon? 4.如果換nikon這顆是不是依然只能MF?機身馬達推得動嗎? 不好意思只是初學者,如果問題有點蠢請溫柔點@@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4.207.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628115.A.8B0.html

11/22 12:11, , 1F
把放大對焦放在FN1
11/22 12:11, 1F

11/22 13:21, , 2F
同上,把放大放快捷鍵。另要確定是失焦還手震
11/22 13:21, 2F

11/22 13:25, , 3F
FN1放大對焦優
11/22 13:25, 3F

11/22 13:26, , 4F
等效800快門要極高呀
11/22 13:26, 4F

11/22 14:27, , 5F
手震問題會比較大吧
11/22 14:27, 5F

11/22 16:42, , 6F
可以設在FN,但800還是算了吧
11/22 16:42, 6F

11/22 16:47, , 7F
買台2手NEX就好 峰值+放大MF好輕鬆 轉接環便宜選擇多
11/22 16:47, 7F

11/22 17:04, , 8F
可能按鍵很難按,因為鏡頭太重了qq
11/22 17:04, 8F

11/22 17:05, , 9F
感謝大家回覆,另外o家不可能有合焦提示嗎??
11/22 17:05, 9F

11/22 17:08, , 10F
nex應該不考慮 ,因為鏡頭太重會不好握(em5有裝握把)
11/22 17:08, 10F

11/22 17:09, , 11F
應該是沒合焦,樹枝是清楚的xdd
11/22 17:09, 11F

11/22 17:48, , 12F
鏡頭太重 那姿勢就是左手托鏡頭 拇指食指對焦 右手夾機身
11/22 17:48, 12F

11/22 17:50, , 13F
以前EP-5我也是這麼用 純粹分享
11/22 17:50, 13F

11/22 19:04, , 14F
請開五軸會更好對焦,記得輸入焦段
11/22 19:04, 14F

11/22 19:08, , 15F
開放大對焦 上腳架吧
11/22 19:08, 15F

11/22 20:13, , 16F
五軸跟焦段都設定好了
11/22 20:13, 16F

11/23 09:34, , 17F
要不要用E-M5的假峰值對焦-印象中是KeyLine濾鏡 :p
11/23 09:34, 17F

11/23 10:48, , 18F
假峰值用過了,用起來還是沒放大順手,而且一樣都會有點小
11/23 10:48, 18F

11/23 10:48, , 19F
失焦。可能是個人問題啦,新手沒辦法一次對焦就合焦,都要
11/23 10:48, 19F

11/23 10:48, , 20F
在附近微調確認
11/23 10:48, 20F

11/24 11:10, , 21F
放大好用 0.95也對爽爽
11/24 11:10, 21F

11/25 08:16, , 22F
接手動鏡要記得設定鏡頭焦距,防手震才會準
11/25 08:16, 22F
文章代碼(AID): #1KS0UJYm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S0UJY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