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購機] 不推薦的水貨商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誰可以借我鹽)時間13年前 (2013/01/27 01:51), 編輯推噓15(15012)
留言2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大家好,我是這系列文的原PO 謝謝大家的分享、指教還有當頭棒喝 這件事在昨天結束了,怕其中有些誤會 所以向各位版友們報告 -- 首先澄清一件事,上次是我的誤會 億華的相機在購買前,可以拿出來看看外觀、試試重量之類的 但是要確定購買時,才可以裝上電池進行測試 -- 事情經過如下 我在01/22晚上八點多 於億華士林店購入650D + 18 135 STM + 50 f1.8 當時心情有點差 所以在01/23凌晨兩點多在版上分享購買經驗 因為我真的是初學者 自認為做了很多功課,但可能還是不太足夠 原本打算這件事就這樣算了 不過在01/23下午三點多,億華的老闆主動打電話過來 相當有誠意的道歉,並且和我分享自行測焦的方法 (當時也是直覺億華有駐版人員,嚇了一跳) 還很熱心的教學了一些測焦與景深的關係 還告訴我如果覺得有問題的話 可以走一趟忠孝店,可以再測焦一次 -- 回家弄一弄我還是覺得不太準 不知道是因為我真的太廢了誤會了什麼事 還是鏡頭真的有問題 我就在隔天01/24到忠孝店請店員幫我測焦 (題外話,忠孝店裝潢相當地漂亮) 忠孝店長相當熱心地幫我測焦 測一測之後,店長說前後比接近3:1,可能鏡頭真的有移焦 實際上3:1可不可以接受我也不太清楚 不過蠻感謝店長相當坦誠 如果他跟我說鏡頭沒有問題,我可能也很高興地就帶回家了 於是,店長就換了另外一顆18 135 STM給我 仔細一看,前後比果然接近1:1 店長相當年輕感覺也很親切 還送了一個火箭大吹給我 話說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只是店員 知道鏡頭確實準焦之後,我竟然感覺到億華其實也挺不錯的囧rz (我真的只有拿一個火箭大吹) 所以跟大家報告一下 -- 附註 感謝版友BlueNokia寄站內信給予我許多建議 另外,版友jkQQ言重了 其實我沒有放無薪假 而且我確實是研究生還要天天上班...... 主要研究內容是Optimization和Solution path 還可以研究您說的"這種鳥事"數個小時,並且熱在其中 原本看到您說要認真的跟我解釋,還高興了一下 可是只見您沒解釋清楚,也沒什麼重點就結束回文了 有點失望... -- 對了,我最後還是沒有看到當時的測焦哥露出胸部道歉 有點失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24.46

01/27 01:53, , 1F
沒想到原po對大男的胸部有興趣...
01/27 01:53, 1F

01/27 02:21, , 2F
其實本文爆點是最後一段(?!)
01/27 02:21, 2F

01/27 02:44, , 3F
原PO你究竟
01/27 02:44, 3F

01/27 03:40, , 4F
借轉甲板 (??)
01/27 03:40, 4F

01/27 10:21, , 5F
所以忠孝店卡好?
01/27 10:21, 5F

01/27 10:39, , 6F
最後一段......XD
01/27 10:39, 6F

01/27 11:06, , 7F
甲甲
01/27 11:06, 7F

01/27 11:28, , 8F
其實..不是你的錯啊...當初買的時候測焦說正常
01/27 11:28, 8F

01/27 11:28, , 9F
要是沒PO文 就不會有能換一顆的狀況...
01/27 11:28, 9F

01/27 11:31, , 10F
十個客人要是遇到同樣狀況 只有一個PO文...
01/27 11:31, 10F

01/27 11:31, , 11F
其他九個遇到的..自認倒楣? XD
01/27 11:31, 11F

01/27 11:35, , 12F
只能說幸好有PO文抱怨一下 不然人生第一台單眼鏡頭就
01/27 11:35, 12F

01/27 11:35, , 13F
....^^"
01/27 11:35, 13F

01/27 11:49, , 14F
最後一段XDDDD
01/27 11:49, 14F

01/27 12:54, , 15F
果然大家都愛奶子
01/27 12:54, 15F

01/27 15:11, , 16F
XD
01/27 15:11, 16F

01/27 17:37, , 17F
最後一段......(笑)
01/27 17:37, 17F

01/27 21:46, , 18F
其實說起來很有趣,大家都很執著測最近對焦距離的全開光圈
01/27 21:46, 18F

01/27 21:46, , 19F
但實際上幾乎不會用到,我後來買鏡頭還是以實際工作距離
01/27 21:46, 19F

01/28 00:19, , 20F
之前看過文章 光圈全開似乎多多少少會移焦?
01/28 00:19, 20F

01/28 14:53, , 21F
其實你也學到不少 算寶貴經驗
01/28 14:53, 21F

01/28 15:08, , 22F
但老實說我看到這系列文後 會有點不敢踏進該店家
01/28 15:08, 22F

01/28 15:09, , 23F
(初學者的關係) 可能會想找親切一點的店家欸
01/28 15:09, 23F

01/28 15:09, , 24F
總之恭喜你圓滿解決
01/28 15:09, 24F

01/28 21:45, , 25F
所以關於發票有定論了嗎?
01/28 21:45, 25F

08/18 17:19, , 26F
所以關於發票有定論了嗎 https://noxiv.com
08/18 17:19, 26F

10/06 01:47, , 27F
要是沒PO文 就不會有 https://daxiv.com
10/06 01:47, 27F
文章代碼(AID): #1H11UByt (DSLR)
文章代碼(AID): #1H11UBy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