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購機] 不推薦的水貨商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我愛ayda!!)時間13年前 (2013/01/23 10:33), 編輯推噓5(5011)
留言16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6 (看更多)
※ 引述《cocohaha (誰可以借我鹽)》之銘言: : 預 算 :32350 :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自拍/學習攝影/純敗家 : 品 牌 :Canon-650D + 18-135 + 50f1.8 : 周 邊 :記憶卡/加購鏡頭/相機包/清潔組/保護鏡 : 其實不是購機文 : 因為我已經買了,不過想分享心得,卻不太確定要選哪一個標籤QQ : 請大家見諒! : 本文如下: : 在DSLR版淺水也數個月了 : 爬過了許多文章,有自信基本的名詞(i.e.焦段光圈曝光)都相當了解其含義 : 也在今天晚上決定要拜下Canon的650D : 小弟是扎扎實實的入門初學者 : 想說存了許久了錢,買一台入門的機種應該沒有問題 : 聽大家的評價,感覺億華是一個不錯的水貨商 : 於是今天決定要去億華買650D : 一進門店員就開始招待 : 櫃檯的姐姐一副要搶錢的樣子,節奏超快的 節奏很快也是應該的,那邊很容易人滿為患,手腳不快一點 可能你會看到 "[抱怨] 士林某華的小姐都不理人,感覺很差"這種文 : 直接問我是不是真的要買 : 不是真的要買不可以給看機器 這種就真的是看情況了,我上次擺明不買,也是讓我摸D700摸半天 摸的好爽,雖然沒有裝電池,光是意淫也都快要高潮了 : 因為我已經考慮許久了 : 就跟他說真的是要買 : 他就拿了650D出來 : 我是要搭配18-135的STM鏡頭 : 結果店員說只有18-55 kit組的拆機 其實光是這樣你就可以說抱歉那我等下次進貨好了 真的也不用這樣委屈自己 : 我心想也沒關係,於是就答應了 : 感覺櫃台希望我快點結帳走人 這就真的是感覺問題了 : 五分鐘就到了測焦的階段 : 因為研究過購買時需要注意哪些事 : 光是google測焦就花了我數個小時 : 櫃台姐姐就請了一個旁邊的一個測焦哥要幫我測焦 : 可能我真的不太懂 : 我覺得刻度0的地方真的不是很清楚(也就是不是最清楚的地方) : 我就提出問題:「請問不是應該在0的地方最清楚嗎」 : 測焦哥的口氣就不太好:「你可能不太懂,測焦是只要在某個範圍內清楚就可以了」 : 於是開始有點不耐煩地說你看明明+1.5到-1.5就很清楚 : 測焦只要範圍內很清楚就可以了 : 可是我真的覺得只有-0.5到+1.0清楚而已...... : 他又很兇,一副好像我沒有受過教育的樣子...... : 雖然我真的覺得0不是很清楚 這一段..... 我好像發現怪怪的.... : 當時又有點難過,因為他的口氣真的不是很好 : 好像我是連國小段考都可以考不及格一般笨 : 想說範圍內清楚可能是真的,我就結帳離開了...... : 所以想順便請問大家,範圍內清楚的說法是真的嗎 : 謝謝大家! 懂你的難過和無奈,沒有購機經驗的話,最好找有經驗的人陪同 比較不會被店員簽著鼻子走,身邊沒有朋友的話來板上揪也行啊 回答你的問題,不管是18-55還是18-135,依你的情況算是準焦了 除非你要拍微距,要求要100%準焦準到天荒地老 不然90%以上的場景都不會讓你感覺不準焦 如果當下你真的覺得不妥,那也不用硬著頭皮結帳 還不如厚著臉皮問可以換一支測測看嗎? 不滿意沒人敢逼你買,真的 開玩笑,好幾個萬耶,林杯要存好久 話說回來,恭喜購入新機 再說,某華可以免費清感光元件,這一點就很棒了 有機會去清的時候再請他們測有沒有移焦就是了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優雅是我的代名詞 因此 我總是優雅的挖鼻孔 流口水和放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178.25

01/23 10:41, , 1F
晚輩推這篇,比較中肯
01/23 10:41, 1F
※ 編輯: ayda520 來自: 118.171.178.25 (01/23 10:41)

01/23 10:47, , 2F
婉轉很多
01/23 10:47, 2F

01/23 10:55, , 3F
?0.5到+1.0清楚 0不是很清楚 真的很怪...
01/23 10:55, 3F

01/23 11:02, , 4F
買nikon會不會好一點(逃跑
01/23 11:02, 4F

01/23 11:30, , 5F
婉轉歸婉轉 意思跟前一篇差不多 XD
01/23 11:30, 5F

01/23 11:50, , 6F
差不多是這樣吧..生意好也有生意好的難為..如果你很想趕
01/23 11:50, 6F

01/23 11:50, , 7F
快買好閃人你會覺得這樣的服務挺好的..
01/23 11:50, 7F

01/23 11:51, , 8F
至於對焦的部分我也覺得敘述的有點籠統...可能有圖有真相
01/23 11:51, 8F

01/23 11:51, , 9F
不過這也凸顯了網路學習的問題..不是爬過文就真的理解
01/23 11:51, 9F

01/23 11:52, , 10F
我上次去也是提供兩台機身讓我摸 但不能裝電池跟鏡頭
01/23 11:52, 10F

01/23 11:52, , 11F
網路有太多的資訊太多模糊跟示意錯誤的點 沒經驗無法分別
01/23 11:52, 11F

01/23 11:53, , 12F
想要慢慢摸, 就要挑人少的時候去, 人多的時候真的很像打仗
01/23 11:53, 12F

01/23 11:54, , 13F
冷門跟熱門的時段我都去過 XD 鏡頭不喜歡可以換一個, 比起
01/23 11:54, 13F

01/23 11:55, , 14F
機身會被驗快門數, 鏡頭他們多的是方法賣給下一個客人...(?
01/23 11:55, 14F

08/18 17:17, , 15F
晚輩推這篇,比較中肯 https://noxiv.com
08/18 17:17, 15F

10/06 01:45, , 16F
//noxiv.com https://daxiv.com
10/06 01:45, 16F
文章代碼(AID): #1G_qlpOK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_qlpOK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