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買的n18u,平板連的上,ap內卻看不到,求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阿拳)時間9年前 (2016/10/31 00:10), 9年前編輯推噓4(4013)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supersd (阿拳)》之銘言: : 標題: 新買的n18u,平板連的上,ap內卻看不到,求救 : 時間: Fri Oct 28 15:39:54 2016 : : 因為老媽跟老婆手機平板一天不能上網都快罵死我了,沒時間去找r7000 的實體販售店 : ,趕緊去原價屋買了一台N18U : : 先頂替原來那台n66u當主力ap,等我有空買了r7000,再把這台n18u搬到樓下給老媽用 : : 結果發現,裝了新ap後,家人的手機登入wifi以後可以上網了(之前都是可以登入wifi : 也取 : 得ip了,但是無法上網,我用瀏覽器去看路由器內部資訊,就是看不到那些無法上網的 : 機mac,新買的n18u可以了),但平板反而不行了…一樣是可以連線wifi到ap,但ap內部 : 不到平板有連線… : : 我沒有進行鎖mac之類的複雜設定,也嘗試過清除平板的wifi記錄,讓它重新掃描,重 : 輸入密碼,還是無效…我本來以為平板的wifi可能壞了。但是我將手機設為行動基地台 : 平板用wifi連到手機上,手機再透過N18U,就可以上網,可見平板的wifi並沒有壞呀… : : 請問該怎麼作呢?求救呀!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4.125.110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7640397.A.3ED.html : 推 MAIKAOYAO: 固定20mhz 10/28 16: 52 我在新買的n18u做了~請問這是做啥用的呀? : 推 guogu: 平板內連上的wifi ip是? 10/28 16: 54 : 能成功上網的手機是 : 192.168.1.5 : 就是常見的虛擬ip,跟桌電一樣區段 : : 但是不能上網的平板,則是192.168.11.5 : : 區段不同呀~但是這是自己抓的,我用pc連上ap時看不到這個平板的mac : 所以也不知道該如何去改ip : : 明明連上線的ssid與密碼都正確,平板也顯示已連線,但就是無法上網 : : ※ 編輯: supersd (180.217.18.108), 10/28/2016 22:32:27 : ※ 編輯: supersd (182.234.137.100), 10/28/2016 22:59:24 : → shachitw: 感覺有自己手動設定到靜態IP之類的,看要不要直接重置網 10/28 23: 36 : → shachitw: 路設定或是到高級之類的設定去看看 10/28 23: 37 : : 我看了一下應該沒有設到靜態ip : 但這個區段讓我想起家中的另一台ap,他是我用實體線路從這台n18u接出去到一樓給老 : 用的舊單天線ap : : 剛剛去把那台ap關掉,讓平板重新掃描,總算讓ip回到192.168.1.x的區段了,這樣就 : 在n18u內查到平板了…只是現在家中的手機都會不定時不能上網,這以前都不會呀 : ※ 編輯: supersd (182.234.137.100), 10/29/2016 01:38:56 : → k879311: 你去開192.168.11.1看是什麼搞不好你就知道了 10/29 12: 15 : → shachitw: 不定時不能上網有沒有可能是網段互衝到? 你要不要po上你 10/29 12: 56 : → shachitw: 家各分享器.數據機...等怎拉的還有各設定值 10/29 12: 57 : 推 donnalee: 如果n18u是接到樓下的wan port,改接lan port試試 10/29 14: 07 : 推 givigan: 小弟猜測IP衝突 有別的設備在DHCP 10/29 15: 20 : → justoncetime: Android設備可以裝WiFi Connection Manager,在另篇 10/29 21: 29 : → justoncetime: 已經提示過. http://imgur.com/a/kg6EY 有三張圖 10/29 21: 36 : → justoncetime: 最後一張就可以提供你該給沒給的資料。還有AP插個 10/29 21: 37 : → justoncetime: 孔要講清,不然拍清晰的照片出來. 10/29 21: 39 : → justoncetime: 三張圖最好第一張也給大家看,東西寧可多不要缺 10/29 21: 47 : → Windcws9Z: 所以總共有幾台AP?! 10/30 21: 19 : → justoncetime: 兩台,原po在電蝦版先po兩篇了 Orz 10/30 22: 49 : → justoncetime: 說錯,是先po一篇。找人去看比較簡單,我太遠放棄 10/30 22: 51 : → Windcws9Z: 文內有N66U N18U 10/30 22: 54 : → Windcws9Z: 推文又蹦出一台 給老媽 10/30 22: 56 : → Windcws9Z: 用的舊單天線AP xDDDDDDDDD 10/30 22: 56 抱歉抱歉 我盡量拍照了...只是我真的不懂...剛剛又搞了一下,讓我從頭說起好了: 一開始我家的連線狀況如下圖: http://i.imgur.com/lQdGMsx.jpg
然後老媽的B牌ap插線狀況如下: http://i.imgur.com/r0Spm7o.jpg
藍色插座的線是網路來源,綠色的線是連到老媽筆電,會這樣連是因為這台的wan孔很鬆 ,很常掉,老媽一出狀況就狂打電話到公司給我,只好改成這樣插,反正都能用 我到樓下燒開水時就會把平板改成連b牌ap,訊號較強 後來就是上週,n66u整台超高溫,一直熱當,家裡常常沒有網路用,老媽狂打電話到公司 鬧,老婆也不爽在家不能發line/看片,我就緊急去買了一台n18u回來,把n66u拆下來, 換上n18u,線全部插回去,只是差在沒5G wifi 但是插回去後發現...手機或是平板或是PC,常常不定時無法上網.我去看了N18U的設定 畫面,都沒有顯示有上網問題的手機/平板的MAC...但是手機/平板卻有看到N18U的SSID 且都顯示WIFI已連線,刪除WIFI資料重新掃描也是一樣... 後來我看到各位的推文...才發覺那些無法上網的PCt統資料裡面的IP區段不對... 都是192.168.11.X,但N18U裡面,看得到連線資料的機器,連線IP都是192.168.1.X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N66U熱當時,好像1樓的B牌AP會配發IP給手機/平板/PC... 原來是1F的B牌AP的DHCP要關掉嗎???? 但是我遺失了1F的B牌AP的登入密碼了XD!我弄丟了它的說明書...我抄在裡面... 剛剛好不容易才成功RESET,並且GOOGLE到它的預設帳密 現在三樓的主力N18U線是這麼插的,如下圖: http://i.imgur.com/ajCp8Av.jpg
黑色來自第四台的小烏龜,藍色頭頭的是連到1樓的B牌小ap 一樓的B牌小ap改成這樣插了,如下圖 http://i.imgur.com/u86eDaX.jpg
這樣缺點是插頭很鬆XD 我一樓的B牌小ap,設定改成這樣,如下圖,這樣對嗎? http://i.imgur.com/abVSdZN.jpg
上圖本來選項是第一個:網際網路精靈,我改成第2個,DHCP 然後其他地方改成這樣,如下圖: http://i.imgur.com/qLKJjI7.jpg
我將lan裡面,使用dhcp的勾勾,我拿掉了 請問這樣對嗎? 若以後老媽嫌wan的孔太鬆,又將兩條都插到上面,那要開dhcp嗎? 感謝各位看完與指導,目前暫時都能上網了(幾天前不知道原因在何處,只知ip區段有問 題時,乾脆去1樓將B牌ap關電,再重抓網路就行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137.1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7843803.A.A24.html ※ 編輯: supersd (182.234.137.100), 10/31/2016 00:24:34 ※ 編輯: supersd (182.234.137.100), 10/31/2016 00:49:58 ※ 編輯: supersd (182.234.137.100), 10/31/2016 01:04:44

10/31 01:01, , 1F
還是一樣的建議
10/31 01:01, 1F

10/31 01:01, , 2F
你去開192.168.11.1看是什麼不就知道了
10/31 01:01, 2F

10/31 01:06, , 3F
因為我怕我看不懂,又設錯…
10/31 01:06, 3F

10/31 01:06, , 4F
先確認你兩台的ip分別是怎麼設定吧
10/31 01:06, 4F

10/31 01:34, , 5F
你的b牌怎麼不設.1.x ?
10/31 01:34, 5F

10/31 01:36, , 6F
一樣設定.1.x. dhcp只給上游開應該就不會有問題了
10/31 01:36, 6F

10/31 03:18, , 7F
b牌接lan,dhcp關掉,給它指定一個192.168.1.x的ip
10/31 03:18, 7F

10/31 03:23, , 8F
WHR-G54S其實可以刷tomato韌體,比較穩
10/31 03:23, 8F

10/31 09:37, , 9F
b牌原先插法是對的(兩個都lan),兩台AP的lan IP前三個統
10/31 09:37, 9F

10/31 09:37, , 10F
一就好,第四個錯開,n18u開dhcp,b牌關dhcp就ok了
10/31 09:37, 10F

10/31 09:40, , 11F
理論上把最後一張b牌的lan ip改成192.168.1.x就好了
10/31 09:40, 11F

10/31 09:41, , 12F
x的數字不要和n18u內的設定一樣
10/31 09:41, 12F

11/02 11:52, , 13F
N18U IP設定為192.168.1.2
11/02 11:52, 13F

11/02 11:55, , 14F
N18U打開DHCP DHCP IP發放設定為192.168.1.100~200
11/02 11:55, 14F

11/02 11:56, , 15F
B牌 IP設定為192.168.1.3
11/02 11:56, 15F

11/02 11:59, , 16F
B牌關閉DHCP
11/02 11:59, 16F

11/02 12:04, , 17F
B牌網路線 不接WAN孔 通通只接LAN孔
11/02 12:04, 17F
文章代碼(AID): #1O5XjRea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O5XjRea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