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光纖] 北都心得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一一)時間10年前 (2016/07/13 00:08), 10年前編輯推噓6(6019)
留言2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開YOUTUBE也比之前快很多, : 用中華電信測速程式,平日晚上十點多大約有69M/28M 上下,應該算是正常範圍 : 第四台的部分也順便分享一下好了 : 首先是體育頻道多很多,喜歡看網球/足球之類的,博斯系列應該看得很開心 : 可惜沒有FOX HD就是,頻道也不太能擴充,不像凱擘還可以加值升等其他HD頻道, : 也沒有MOD或SMOD那種隨選隨看的模式。 : 另外是轉台真的頗慢,按下去會有1~2秒的停頓, : 轉台慢是我覺得目前最大的缺點... : 以上心得與大家分享囉~ 我這裡中山區 最近開通了,本來是有送電視訊號,免費看到年底的,但是聽說被其它業者檢舉 結果服務就被取消了 但是他裝網路有7天的鑑賞期,所以我就來裝看看了 但用了兩天下來,發現晚上9點~12點,上ptt竟然會lag, 有人用北都也有同樣情況嗎? 我在上ptt 會 lag的時段,用測速網站測了一下 1.北都自己的測速網站,速度正常,有達到70m/30m的水準 http://i.imgur.com/ff7GjN1.png
2.用第三方網站,測速卻掉很多 http://i.imgur.com/YRE3cSw.png
http://i.imgur.com/tKiS3lo.png
http://i.imgur.com/xpULilS.png
3.用Speedtest測,卻又正常 http://i.imgur.com/xwnL6Fp.png
結論: 我在意的其實是網路品質,感覺不是很穩,晚上6點~8點用很正常 9點~12點會不穩,尤其是連ptt時竟然會lag,讓我有點驚訝 我還特別用手機4g分享給電腦,9點~12點間,跑ptt還跑的比北都順 但12點過後又比較穩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5.9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8339707.A.ED6.html ※ 編輯: WANGMIN (106.105.98.5), 07/13/2016 00:12:03

07/13 00:26, , 1F
台大的測速有板友可以分享嗎?我在測也覺得不是很準
07/13 00:26, 1F

07/13 00:42, , 2F
在意品質?真‧固IP
07/13 00:42, 2F

07/13 01:14, , 3F
什麼是 真。固ip啊?
07/13 01:14, 3F

07/13 08:04, , 4F
上PTT會lag不一定是平均連線速度慢,封包loss比較嚴重時
07/13 08:04, 4F

07/13 08:04, , 5F
也會。台大測速網雖然和中華電信、台灣固網、和信、遠傳
07/13 08:04, 5F

07/13 08:05, , 6F
都有互連,但網站伺服器架在台大計中,若計中網路不穩、
07/13 08:05, 6F

07/13 08:05, , 7F
或尖峰時段與ISP互連頻寬滿載,測速結果就不盡準確
07/13 08:05, 7F

07/13 08:50, , 8F
信義區,沒你說的現象耶,都蠻順的
07/13 08:50, 8F

07/13 09:38, , 9F
120M松山2月用到現在 是有塞車情況 但沒到原po描述ptt都la
07/13 09:38, 9F

07/13 16:07, , 10F
https://goo.gl/VliL83 其它網友使用經驗 ,連國外還是中
07/13 16:07, 10F

07/13 16:07, , 11F
華比較優。
07/13 16:07, 11F

07/13 23:13, , 12F
新業者品質就出包不穩定,哀啊!
07/13 23:13, 12F

07/13 23:33, , 13F
終於有人跟我一樣了…你連線是用wifi還是有線?
07/13 23:33, 13F

07/13 23:43, , 14F
我是只用wifi,有時候晚上上網會逛lag,就是網路沒斷但是
07/13 23:43, 14F

07/13 23:43, , 15F
速測速掉到近乎零,反應客服後說是wifi分享器頻道被干擾
07/13 23:43, 15F

07/13 23:43, , 16F
,然後北都暫時沒有更換機器的計劃…我只好把自動改成指
07/13 23:43, 16F

07/13 23:43, , 17F
定,改善了幾天又開始突然狂頓,最近白天也會,然後現在
07/13 23:43, 17F

07/13 23:44, , 18F
是整個網路訊號斷線………
07/13 23:44, 18F

07/13 23:48, , 19F
我是用接線的…
07/13 23:48, 19F
7/13 晚間9~12點,逛ptt仍然有lag的情況 就連用北都本身的測速網頁,都有降速的情況 ptt lag情況,請看以下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eakQqpvMKo
※ 編輯: WANGMIN (106.105.98.5), 07/13/2016 23:49:25

07/13 23:49, , 20F
令人崩潰的測速圖
07/13 23:49, 20F

07/13 23:50, , 21F
所以我決定退掉了…
07/13 23:50, 21F

07/13 23:51, , 22F
7 天之內有鑑賞期
07/13 23:51, 22F

07/14 19:00, , 23F
如果問題點都固定出在晚上21點到0點間的話,不排除可能與
07/14 19:00, 23F

07/14 19:01, , 24F
使用者多在該時段上網需求有關,這其實也算是用cable網路
07/14 19:01, 24F

07/14 19:02, , 25F
時蠻常見的尖峰時段連線慢問題
07/14 19:02, 25F
文章代碼(AID): #1NXHNxxM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1
8
文章代碼(AID): #1NXHNxx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