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鐵皮屋會影響到wifi訊號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clipo)時間10年前 (2016/06/26 02:4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參照前面的文章,就是asus n18u 或RT-AC1200G+ 這兩台選 三樓透天 水泥磚牆 -------------------------------------------- 3f | | -------------------------------------------| |------------ 2f | | | 鐵皮屋 小烏龜-AP XX | XX | | OO -------------------------------------------- |------------ 1f | | | XX | OO | | -------------------------------------------- |------------ 透天的 | 是水泥牆 透天跟鐵皮屋沒有窗戶可通,兩棟中間只距離50公分 我現在用totolink N200R, 放小烏龜旁邊(也只能放這邊,其他地方沒插座) 需要無線上網的設備只有手機跟平板,網路是光世代6M/2M 圖中XX的地方手機上網都沒問題,但是1F OO的地方開圖片會超慢或是開不出來 鐵皮屋的OO 手機的訊號只有一個點,也是超慢的,很勉強很勉強可以看FB 想要改善兩個OO的地方訊號, 感覺透天這邊n18u 或1200G應該都可以,但是不知道在鐵皮屋那邊, 這兩台會有差別嗎? (不考慮牽線的情況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6.95.16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6880215.A.DFB.html

06/26 04:13, , 1F
鐵皮屋連手機訊號都難解了 wifi能怎辦 拉線吧
06/26 04:13, 1F

06/26 09:38, , 2F
拉線
06/26 09:38, 2F

06/26 17:17, , 3F
收得到訊號XX 收不到00 怎麼覺得該反過來畫...
06/26 17:17, 3F

06/26 17:18, , 4F
沒插頭真的很無解... 你這情況只能鐵皮屋靠牆那再裝一ap
06/26 17:18, 4F

06/26 17:19, , 5F
天線盡量不要被鐵皮擋到,放窗戶邊,用WDS試試
06/26 17:19, 5F

06/26 17:20, , 6F
不要跟我說鐵皮屋沒電....
06/26 17:20, 6F

06/26 17:41, , 7F
不是有說了兩邊中間沒洞嗎w 根本沒辦法不擋道y
06/26 17:41, 7F

06/26 17:41, , 8F
如果鐵皮屋不考慮接線方式使用的話,那恐怕就只能用wifi中
06/26 17:41, 8F

06/26 17:42, , 9F
繼方式看看了,只是頻寬低於一半以下應該是無法避免的問題
06/26 17:42, 9F
鐵皮屋是有窗戶(但在前後兩端),有電 (插頭位置要再確認) 但是透天這邊的AP到鐵皮屋內要上網的位置直線只有牆 我想我可能會把原來的AP換成n18u,再把舊AP放在透天2f右邊XX那個位置 試試看這樣少了一道水泥牆,看看鐵皮屋內會不會訊號好一點 ※ 編輯: clipo (59.126.95.162), 06/26/2016 20:23:28

06/27 12:16, , 10F
將AP改用N18U或1200G、變更位置雖然有機會改善1F OO的訊
06/27 12:16, 10F

06/27 12:16, , 11F
號品質,但仍然無法排除鐵皮屋 OO的問題,鐵皮屋本身就
06/27 12:16, 11F

06/27 12:17, , 12F
是一個天然的高遮蔽環境,水泥牆+鐵皮+無窗太無解了,
06/27 12:17, 12F
文章代碼(AID): #1NRj3Ntx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Rj3Ntx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