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教健保VPN + 光世代設備接法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阿彬哥)時間10年前 (2016/05/23 19:06), 10年前編輯推噓1(109)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健保業務連線只能透過VPN 一般連線則要通過光世代ADSL(健保VPN不能連其他外網) 目前只有PC1需要健保連線,其他的不需要 不過不想PC1接雙網卡 也買不起雙WAN的router 請問有什麼接法,可以讓PC1同時連健保跟外網? 下面是我想的接方法,麻煩大家幫我看看有沒有問題: http://imgur.com/VjcGg2A
然後PC1設定route add -p 10.0.0.0 mask 255.0.0.0 10.X.Y.Z 這樣可以嗎? 接法是google後憑直覺畫的 圖畫的也有點醜..... 還請各位不吝惜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82.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4001594.A.884.html ※ 編輯: mink0426 (123.193.82.133), 05/23/2016 19:07:04 ※ mink0426:轉錄至看板 pharmacist 05/23 19:39

05/23 20:24, , 1F
健保那個 VPN 是一台機器?
05/23 20:24, 1F

05/23 20:25, , 2F
如果是的話,確定那台沒開 DHCP 然後接法沒問題
05/23 20:25, 2F

05/23 20:25, , 3F
route 不用這樣設,直接在網卡設定另外一個 ip mask gw
05/23 20:25, 3F

05/23 20:25, , 4F
就好
05/23 20:25, 4F

05/23 20:26, , 5F
記得權重要比光世代的 gw 低就好
05/23 20:26, 5F

05/23 20:45, , 6F
健保VPN是中華電信的另一台數據機,應該沒有DHCP
05/23 20:45, 6F

05/24 15:16, , 7F
我記得mobile01這幾個月內有文章(3WAN) 你google看看
05/24 15:16, 7F
mink0426:轉錄至看板 Network 05/24 22:19

05/25 09:04, , 8F
無意添購雙WAN路由器的話,接雙網卡是唯一解了
05/25 09:04, 8F

05/25 17:52, , 9F
數據機型號? 或許可以幫的上你… 小弟醫院網管
05/25 17:52, 9F

05/25 17:54, , 10F
用TotoLink… 是展望系統?
05/25 17:54, 10F
文章代碼(AID): #1NGkGwY4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GkGwY4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