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中華光世代100/40-台北-掉封包?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Yo)時間10年前 (2016/05/10 06:50),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ahaha99 (此方不可長)》之銘言: : 最近升速到100/40, 但卻發現會掉封包 : 也就是PTT時不時lag一下 : ping 第一台 getway 會偶爾出現 timeout : 但, 奇怪的是 : 1. 我的室內線為此次升速重拉過, 應該不是室內線品質問題 : 2. 數據機是走 bonding, 我貼一下數據: : Line1 : Line Status up 17a : Link-up Time 10 hours 16 min 55 sec : Channel Status Downstream Upstream : Actual Net Data Rate 53024 kbps 21727 kbps : Attainable Net Data Rate 96788 kbps 53938 kbps : Actual Interleave Delay 0 ms 3 ms : Actual INP 25.00 Symbols 16.00 Symbols : Transmit Power 4.1 dBm -12.2 dBm : Average SNR Margin 18.9 dB 15.0 dB : Line Attenuation 11.1 dB 7.6 dB : Signal Attenuation 11.0 dB 13.0 dB : Since Link up Total Near End Far End : CRC 0 0 : FEC 131 158 : ES 0 0 : SES 0 0 : UAS 0 0 : Line2 : Line Status up 17a : Link-up Time 10 hours 18 min 35 sec : Channel Status Downstream Upstream : Actual Net Data Rate 53024 kbps 21727 kbps : Attainable Net Data Rate 134212 kbps 50385 kbps : Actual Interleave Delay 0 ms 4 ms : Actual INP 25.00 Symbols 18.00 Symbols : Transmit Power 1.3 dBm -14.1 dBm : Average SNR Margin 18.6 dB 15.0 dB : Line Attenuation 11.7 dB 7.5 dB : Signal Attenuation 11.6 dB 10.6 dB : Since Link up Total Near End Far End : CRC 0 0 : FEC 37 206 : ES 0 0 : SES 0 0 : UAS 0 0 : 看起來好像很正常? : 3. 而且ping會掉封包, 都是突然掉的, 沒有延遲變大的狀況, : 我貼幾次測試的結果: : 168.95.98.254 的 Ping 統計資料: : 封包: 已傳送 = 10521,已收到 = 10485, 已遺失 = 36 (0% 遺失), : 大約的來回時間 (毫秒): : 最小值 = 7ms,最大值 = 17ms,平均 = 8ms : 168.95.98.254 的 Ping 統計資料: : 封包: 已傳送 = 3537,已收到 = 3531, 已遺失 = 6 (0% 遺失), : 大約的來回時間 (毫秒): : 最小值 = 7ms,最大值 = 21ms,平均 = 8ms : 168.95.98.254 的 Ping 統計資料: : 封包: 已傳送 = 6645,已收到 = 6635, 已遺失 = 10 (0% 遺失), : 大約的來回時間 (毫秒): : 最小值 = 7ms,最大值 = 13ms,平均 = 8ms : 168.95.98.254 的 Ping 統計資料: : 封包: 已傳送 = 2083,已收到 = 2080, 已遺失 = 3 (0% 遺失), : 大約的來回時間 (毫秒): : 最小值 = 7ms,最大值 = 11ms,平均 = 8ms : 其中最大值只有 21ms, 而且平均在8ms, : 但會有一些奇怪的遺失在裡面 : 這樣看起來, 好像不是VDSL數據機連線品質的問題? : 請教一下, 這樣的狀況可能會是什麼原因? : 要如何跟中華電信講? : 我這邊是台北市大安區, 有人遇到同樣的狀況嗎? : 請指教 要用中華測速軟體測,客服和工程師都以中華測速軟體的數據評估線路是否正常,所以測 速不正常你好報修 搭配traceroute 和ping, 確認封包掉在哪個節點,回報客服可加速報修速度 最後加上耐心,這要花一些時間來處理 以上是我去年前後花了1個月多處理老家網路的心得,時間拖這麼長是因為一個月才回去 一次,加上出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5.2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834247.A.274.html

05/10 08:22, , 1F
建議可以traceroute 168.95.1.1和分別ping 192.168.1.1
05/10 08:22, 1F

05/10 08:23, , 2F
、168.95.98.254、168.95.1.1去觀察封包在哪裡開始遺失
05/10 08:23, 2F

05/10 14:56, , 3F
168.95.98.254就是我出門第一台啦,第一台就掉了
05/10 14:56, 3F

05/10 15:01, , 4F
不過我倒是沒想到要ping 192.168.1.1 感謝提醒
05/10 15:01, 4F

05/11 07:28, , 5F
168.95.98.254 是機房的PPPoE Gateway,Ping會掉封包就
05/11 07:28, 5F

05/11 07:29, , 6F
是用戶電腦到機房這一段線路出現問題了.
05/11 07:29, 6F
文章代碼(AID): #1NCHH79q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CHH79q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