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該如何設計家庭網路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Namie1120)時間10年前 (2016/05/10 00:01),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ionSYH (獅子王)》之銘言: : 因為目前新成屋正值客變期,想把網路規劃好 : 未來預計是會用100m的中華網路 : 先列一下家庭網路設備 : 1.mod mod記得留一條線直連router(有IPTV功能),或小烏龜。 : 2.PS4 *1 : 3.NAS *1 考慮散熱以及是否選購2port機種。 : 4.chromecast 考慮電視是否有USB port供電。 : 5.pc *1 : 6.laptop *2 : 7.移動裝置 *5 : 先在這邊問一下NAS 如果要讓外部網路能夠存取, : 是否一定讓他自己硬播一組固定IP呢? : 還是有其他方法呢? 1.Router設定DMZ 2.NAT 3.Router開pppoe relay讓NAS自己撥一組IP,搭配DDNS。 : 小烏龜 -> wifi ap (硬撥) ->16port giga switch -> 所有需要實體線的裝置 : -> nas (硬撥固定ip) : -> mod 總之接AP的LAN port就是同網段,其餘都是被隔開了,就屬不同網段。 : 想請問一下,這樣子在內網裡面跟nas 算同一個網段嗎? 可以用內網直接存取嗎? : 或是有其他方法呢? 因為總覺得直接暴露nas ip 好像不是很安全, 防火牆規則設好,更改預設port,自動封鎖打開,基本上還好。 只是你就會發現每天都有機器人在嘗試登入。 : 但是好像要安全就會犧牲方便性了.. 還是有其他建議方式呢? : 感謝各位意見 : PS 以我的設備需求 大部分設備都依賴在 wifi ap那邊 : asus ac68u 等級的 router 是否夠用呢? 這台很夠了,不過不考慮R7000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92.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809684.A.657.html ※ 編輯: namie1120 (61.230.92.149), 05/10/2016 00:05:53
文章代碼(AID): #1NCBHKPN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CBHKP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