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該如何設計家庭網路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獅子王)時間10年前 (2016/05/09 20:47), 10年前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因為目前新成屋正值客變期,想把網路規劃好 未來預計是會用100m的中華網路 先列一下家庭網路設備 1.mod 2.PS4 *1 3.NAS *1 4.chromecast 5.pc *1 6.laptop *2 7.移動裝置 *5 先在這邊問一下NAS 如果要讓外部網路能夠存取, 是否一定讓他自己硬播一組固定IP呢? 還是有其他方法呢? 小烏龜 -> wifi ap (硬撥) ->16port giga switch -> 所有需要實體線的裝置 -> nas (硬撥固定ip) -> mod 想請問一下,這樣子在內網裡面跟nas 算同一個網段嗎? 可以用內網直接存取嗎? 或是有其他方法呢? 因為總覺得直接暴露nas ip 好像不是很安全, 但是好像要安全就會犧牲方便性了.. 還是有其他建議方式呢? 感謝各位意見 PS 以我的設備需求 大部分設備都依賴在 wifi ap那邊 asus ac68u 等級的 router 是否夠用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2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62798058.A.753.html ※ 編輯: lionSYH (118.170.127.2), 05/09/2016 21:06:09

05/09 22:35, , 1F
nas不建議直接用固定up,靠轉埠把有開的服務轉出去就好
05/09 22:35, 1F

05/09 22:55, , 2F
你的架構 似乎行動裝置會連不到NAS?
05/09 22:55, 2F

05/09 22:56, , 3F
轉埠是比較安全 不過一個一個設定會瘋掉 XD
05/09 22:56, 3F

05/09 23:51, , 4F
S牌配68u會自動幫你轉埠
05/09 23:51, 4F

05/10 00:52, , 5F
烏龜硬撥固IP,其他全用交換器連接,NAS開虛擬伺服器,結案
05/10 00:52, 5F

05/10 18:03, , 6F
不推小烏龜硬撥、小烏龜越單純越好
05/10 18:03, 6F
文章代碼(AID): #1NC8RgTJ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C8RgTJ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