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無線] 裝置選擇請教(wifi爛到想殺人)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System hacked)時間9年前 (2016/10/09 22:36), 9年前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OforU (待)》之銘言: : --------------------------------------------------- : 訊號分析圖 : 我們家是紅色的wilson : midia link 則是我們家連結手機和電視的裝置 : 主臥室 : http://i.imgur.com/PTgIs2p.jpg
: 房間2(就明顯時高時低) : http://i.imgur.com/wYmflre.jpg
: http://i.imgur.com/U7L7YSj.jpg
: 房間3 : http://i.imgur.com/r3UFZv9.jpg
: 房間1 : http://i.imgur.com/3kqI3j8.jpg
你家的無線掛在 channel 4 上,這樣用 channel 1 與 channel 6 的人都會干擾 到你,也符合你第一篇說的情況。 * 主臥室剛好沒什麼人來干擾,所以反而順順的,如同你說的。 * 房間二收到的 075354426 (channel 1) 反而比你家的強,而 channel 4 跟 channel 1 差的不夠遠,剛好會干擾到。 * 房間三跟房間一也是類似的道理,410193 (channel 1) 差不多強,於是就干擾 到了。 依照你的情況,很明顯 channel 11 沒什麼人用,應該換到這邊用。 如果要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設 1/6/11 的話,可以用 Google 查,有不少網站都有 說明: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1+6+11+%E7%84%A1%E7%B7%9A%E7%B6%B2%E8%B7%AF -- Resistance is futile. https://blog.gslin.org/ & <gslin@gslin.or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6.104.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76023777.A.AEA.html ※ 編輯: DarkKiller (122.116.104.21), 10/09/2016 23:27:09

10/10 00:05, , 1F
如果是訊號干擾問題的話,推這篇頻道的解法
10/10 00:05, 1F

10/10 01:16, , 2F
推,不過我之前幫朋友處理類似問題,即使換了頻道也只有好
10/10 01:16, 2F

10/10 01:16, , 3F
一點(還是很糟),最終只好換一台AP跟鄰居比誰的功率高
10/10 01:16, 3F

10/12 01:05, , 4F
大大非常謝謝您
10/12 01:05, 4F
文章代碼(AID): #1N-bNXh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N-bNXh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