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 手機找不到區網nas ds1515+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丫廷)時間10年前 (2016/03/07 09:40), 10年前編輯推噓4(4030)
留言3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各位版友好, 最近買了第一台nas ds1515+ 網路配置如下圖, PC在區網認得到nas 但手機無線網路認不到, 請問我應該如何設定 (註:有安裝KIS 2014版) http://imgur.com/mUm1JB4
電腦可以認到ds1515+ 但手機的軟體 ds finder 找不到 另外我想請問 對於ds1515+ 我這樣配置可以用嗎?(應該說有意義嗎? 並竟ds1515+有四個網路孔 http://imgur.com/8v7YXgu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3.234.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7314857.A.719.html

03/07 09:48, , 1F
你的網路是從套房分接網路進來的對吧
03/07 09:48, 1F

03/07 09:49, , 2F
那表示你的 105b 跟 6228ns 是不同的 lan
03/07 09:49, 2F
可是我有拉一條線從105B到6228ns耶@@ 這沒有用嗎?

03/07 09:51, , 3F
因為你 套房>105b>應該是連到6228ns的wan了
03/07 09:51, 3F
對我是連到wan不連這個孔嗎? 要選其他孔嗎?

03/07 09:52, , 4F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 1515+ 拉一條線到 6228ns 就好
03/07 09:52, 4F
拉一條就好嗎? //--- 那我第二個問題從105b在拉一條線速度會變快嗎? 謝謝 ※ 編輯: xtpa9684 (210.243.234.49), 03/07/2016 09:58:40

03/07 10:04, , 5F
如果 105b 的線是接到 6228ns 的 wan 就是分開的
03/07 10:04, 5F

03/07 10:04, , 6F
問題是你改接 lan 的話 dhcp 會把套房網路炸掉
03/07 10:04, 6F

03/07 10:05, , 7F
1515+ 拉一條線去 6228ns 的 lan 然後設定
03/07 10:05, 7F

03/07 10:05, , 8F
你問什麼的速度?
03/07 10:05, 8F

03/07 10:19, , 9F
Dhcp會炸掉是......不建議我這麼做嗎......
03/07 10:19, 9F

03/07 10:21, , 10F
手機讀取nas的速度是不是就是最高100Mbps,電腦讀取依然1
03/07 10:21, 10F

03/07 10:25, , 11F
000mbps不會因為拉線到6228ns而變慢或變快(1+1概念)?
03/07 10:25, 11F

03/07 11:16, , 12F
DHCP 炸掉就是在同一個區網裡面有兩台機器發 IP 會出事
03/07 11:16, 12F

03/07 11:17, , 13F
哪有 1+1...你 6228ns 就只有 100Mbps
03/07 11:17, 13F

03/07 12:01, , 14F
1100mbps這種呢@@那我在108拉兩條線會有1+1嗎@@
03/07 12:01, 14F

03/07 12:04, , 15F
你GOOGLE一下Link Aggregation
03/07 12:04, 15F

03/07 12:05, , 16F
我google要有802ad才行 我倆台都沒有,就沒有類似功能摟
03/07 12:05, 16F

03/07 12:05, , 17F
?或是兩台可以和聚一次?
03/07 12:05, 17F

03/07 12:06, , 18F
有802ad是一台接兩條可以和聚,那分成兩台呢@@
03/07 12:06, 18F

03/07 12:07, , 19F
你把Br的DHCP關掉 然後把Gs出來的網路線插Br LAN端
03/07 12:07, 19F

03/07 12:08, , 20F
先把ip區段弄一樣先
03/07 12:08, 20F

03/07 12:08, , 21F
你對外水管(套房網路)是100M 內部水管是1000M
03/07 12:08, 21F

03/07 12:09, , 22F
你在內部插兩條 對外還是100M 沒甚麼意義
03/07 12:09, 22F

03/07 12:10, , 23F
nas兩個網路PORT主要是備援 還有硬撥固定IP
03/07 12:10, 23F

03/07 12:33, , 24F
樓上這樣我的手機網路會正常嗎
03/07 12:33, 24F

03/07 12:34, , 25F
改dhcp之後
03/07 12:34, 25F

03/07 12:36, , 26F
內部插兩條對內部傳輸速度沒影響只是備援
03/07 12:36, 26F

03/07 13:08, , 27F
正常啊 就把Br當AP
03/07 13:08, 27F

03/07 13:36, , 28F
Ok了解感謝,我晚上再來試試看,謝謝
03/07 13:36, 28F

03/07 13:40, , 29F
這(接lab關dhcp)跟一樓pika說的直接拉一條線到6228ns
03/07 13:40, 29F

03/07 13:40, , 30F
有差別嗎?
03/07 13:40, 30F

03/07 14:18, , 31F
當然有差,因為發 IP 的是最外面的
03/07 14:18, 31F

03/07 14:20, , 32F
(也就是套房的網路
03/07 14:20, 32F

03/07 15:22, , 33F
有問題站內信 建議你把自己房間弄個網段 免得衝到其他房
03/07 15:22, 33F

03/07 17:15, , 34F
樓上謝謝 我晚上自己先用用pika那個看看
03/07 17:15, 34F
文章代碼(AID): #1MtDmfSP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tDmfSP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