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教MOD馬賽克/lag問題(未使用PLC)
※ 引述《samt (無言)》之銘言:
: 小弟家中的MOD最近一直發生疑似頻寬被佔用的問題
: 在收看高畫質頻道時
: 若是其他電腦、平板等裝置只是進行瀏覽網頁等動作
: 一切正常
: 但是只要其他裝置有佔用較大頻寬時
: 例如線上觀看 Youtube 高畫質影片
: 或是執行中華電信的 Dr.Speed 測速程式時(執行這個最明顯)
: 就會發生畫面明顯出現馬賽克的情形
: 疑似是 MOD 的頻寬被其他裝置佔用的情形
: 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
: 目前申請的網路為中華電信光世代 100M/40M
: (未開啟 MOD 時,測速約 94M/40M)
: 因為離光化箱太遠(根據線規科人員說法,約150m)
: 所以是用雙線 bonding 供裝的(這裡沒有光纖,目前無法供裝 ftth)
: 數據機為 ZyXEL P883(韌體為 20141110)
: MOD 機上盒為 304A,有申請錄影功能
: 機上盒直接連接數據機 port4,有開啟 MOD Port Isolation
: (詳如附圖)
:
: 會發現此問題是在除夕夜時
: 因為收看高畫質頻道時,家人同時觀看 Youtube 高畫質頻道
: 造成馬賽克現象非常頻繁而發現的
:
: 當天晚上就已經報修
: 至今查修人員來了好幾次
: 有試著更換過:數據機、機上盒、DJ箱至數據機電話線、網路線
: (接此網路的電話線是直接由DJ箱接至室內,未經過室內暗線,
: 該電話線為4芯,至室內分為2個電話接線盒)
: 查修人員也表示有請機房人員處理,但情形都沒有改善
: 目前機上盒及電話線是已更換過的,其餘測試無效後都已換回
: 測試時,電腦直接透過有線網路連接數據機
: 數據機未開啟硬撥、wi-fi、DHCP,僅單純連線
:
: 我爬文的結果,幾乎都是 PLC、分享器等等造成的問題
: 但我的機上盒是直接連接數據機
: 唯一一篇相似的情形是因電話通話就有雜音,故更換電話線解決
: (同時也有更換數據機及機上盒)
:
: 想請教各位,像這樣的情形,會是什麼問題造成的?
: 是否有朋友有相似的經驗可以分享
: 這個問題實在非常困擾,至今已十幾天
:
: 目前查修人員表示
: 請 MOD 相關廠商從軟體方面問題查查看
: 另外有申請更換 D-link 的數據機,等申請下來更換看看
: (這個地區目前都是 ZyXEL 的設備)
目前已使用過 D-link 數據機測試過,情形仍然相同
:
: 小弟裝機地點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勞工公園附近
: 如果有在此地區的朋友,可否協助測試
: 收看 MOD 高畫質頻道時,同時執行 Dr.Speed
: 及觀看 Youtube 1080p 以上畫質影片
: 是否會有類似情形發生,非常感謝
:
: 數據機相關資訊如下方附圖,如有需補充的資料懇請告知
:
: http://imgur.com/xYtrPyM





:
: --
: 推 cchn93: 這線路改單port照經驗沒問題,不然就降60m,絕對不要用bon 02/19 07:09
: → cchn93: ding 02/19 07:10
我也很不想用bonding
有跟查修人員討論過改單線問題,但他們認為距離太長會不穩定
我也有提過,有看過超過距離仍改單線的案例
但他們認為風險太高
另外目前暫時先不考慮降速(若因測試需要,臨時短時間降速除外)
: 推 john2yliu: 我覺得先降測單線是否有還有相同的問題 02/19 07:14
先前有測試過拔掉第2條線,情形仍然相同
改單線問題同上,查修人員認為太遠
: 推 doraemon1293: 100M的頻寬不是和MOD共用嗎 @@? 02/19 07:48
: → doraemon1293: 頻寬沒有獨立啊 02/19 07:48
: 推 john2yliu: 頻寬是共用的沒錯,但是MOD的優先權比較高,MOD在使用 02/19 08:34
: → john2yliu: 時上網就無法使用到MOD的頻寬 02/19 08:34
我的認知也是如此
: → sigurose: MOD雖然與Internet共用頻寬、且MOD的封包優先權較高,但 02/19 09:20
: → sigurose: MOD只使用約10~12Mbps的頻寬,並不會因為觀看MOD就將Int 02/19 09:20
: → sigurose: ernet頻寬佔滿,VDSL1、VDSL2的SNR、Attainable看來也正 02/19 09:22
: → sigurose: 常,但不排除MOD/Youtube封包流量過大,數據機處理不及 02/19 09:26
: → sigurose: 而產生MOD畫面馬賽克,可以測試看看將電腦改用PPPoE撥號 02/19 09:28
: → sigurose: 上網觀看MOD高畫質影片,MOD畫面是否會再出現馬賽克 02/19 09:28
電腦一直都是使用 PPPoE 撥號連線,數據機未開啟硬撥、Wi-fi等額外功能
: → bgrich: 把p883 wifi 硬撥等功能能關的都關掉降低負荷試試 02/19 10:23
同上,數據機未開啟額外功能
: 推 lianpig5566: P883設MOD port 然後MOD接在該port 02/19 16:14
MOD 裝機當時即已設定
也試過將 MOD Port Isolation 設到別 port,將 MOD 接過去
情形仍然相同
: → Jay915: 是一條室內分別1藍黃2綠紅一起進數據機的嗎?還是二條室內 02/19 20:57
: → Jay915: 線各別1藍黃2藍黃進數據機的?第一種方式滿載會有串音干擾 02/19 20:57
: → Jay915: 的問題存在。 02/19 20:57
: → benzyl19: 這一路跟串音干擾沒關係 02/19 22:48
: → k879311: 樓上的第一種理論充滿矛盾,滿載會串音?但不論單線,雙 02/20 13:37
: → k879311: 線只要滿載,一般觀念認為就會lag,如何得證滿載串音影響l 02/20 13:38
: → k879311: ag? 02/20 13:38
目前是1條4芯線,進室內後2芯一組分為2個接線盒
但先前未換電話線前,是用2條線分別進室內
情形也都相同(換線前後都會lag)
: → MobileComm: 要換數據機是要看你大樓的設備 02/20 20:08
: → MobileComm: 隔壁棟硬體如果有換 你這棟不一定能換 02/20 20:08
小弟家是透天
目前查修人員已使用 D-link 數據機測試過,仍無改善
: → MobileComm: 不過我以前網路有異常情形 搞到後來會是中華本部的人 02/20 20:09
: → MobileComm: 會去處理 就不是外包了 這時...好像會比較強 02/20 20:09
: → Jay915: 極力推~ 請跟客服強力指定只接受「中華師傅」到府查修!!! 02/20 23:29
我報修時有要求這點,目前來處理的人員應該已經是中華自己的人了
(我沒有明問,也不太好意思問,但從各種跡象研判應該是)
他們也找了相關的廠商協力處理這個問題,只是目前還沒有成功
: → benzyl19: 還中華本部哩,紅花師傅多希望全部都備註,指定中華前 02/21 21:26
: → benzyl19: 往 02/21 21:26
這個...有八卦嗎?
目前這個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實在很頭痛
不知板友們是否還有什麼建議?
希望這個問題能早日解決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28.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6174410.A.449.html
→
02/23 10:01, , 1F
02/23 10:01, 1F
→
02/23 10:01, , 2F
02/23 10:01, 2F
→
02/23 10:02, , 3F
02/23 10:02, 3F
→
02/23 10:02, , 4F
02/23 10:02, 4F
→
02/23 10:02, , 5F
02/23 10:02, 5F
推
02/23 17:34, , 6F
02/23 17:34, 6F
推
02/23 19:49, , 7F
02/23 19:49, 7F
→
02/23 19:50, , 8F
02/23 19:50, 8F
推
02/23 19:56, , 9F
02/23 19:56, 9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