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家庭網路建構請益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要你命三千)時間10年前 (2016/02/17 09:2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有些問題爬文後仍一知半解, 盼各位能解答。這裡先謝過了!! (專有術語或有錯用也請見諒) 需求: 家庭的網路設置(含有線,無線), 有雲端硬碟可以讓1, 2樓的裝置存取內容。 環境: 1. 住家1,2樓。網路配線共有13孔 2. 中華電信光世代(60/20MB)。數據機置於1樓, 13條線也拉到數據機旁。 3. 1F用中華電信的Wifi全區尚可, 無死角;2F 起部分區域WiFi不佳。 問題: 1. 因13條線, 原數據機孔數只有四孔, 表示我需要買一個Hub。 因應這個數量有推薦的Hub嗎? (該買多少孔的?) 接法是? *數據機其中一孔給Hub (所有的線都接Hub) 或 *數據機接三條, 第四孔給Hub - Hub (其他的10條線接Hub) *如果需多個Hub, 是要數據機- Hub –Hub 還是 數據機 –Hub │____Hub 2. 改善2F WiFi的問題, 有爬文看到一台推薦的AP (RT-N18U) 接法是? *一端數據機或Hub接完後, 在2F佈好的網路孔接AP即可? (我看RT-N18U有USB3.0的孔可以接外接硬碟, 用這個方式分享內容) 3. (承2), 這種接法存取雲端是否我住家有線, 無線都通嗎? 4. (承2), 這樣子我在1,2F使用WiFi的時候會自己去找光世代數據機的WiFi 或2F的AP那個信號好用哪個嗎? 以上 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3.7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5672578.A.1B1.html
文章代碼(AID): #1Mmyq26n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myq26n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