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推薦網路設備..有點急..感謝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KS-74n)時間10年前 (2016/01/13 10:39),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ohnWick (維克)》之銘言: : 各位鄉民好 : 家裡多人使用最近要申請中華500M/250M的頻寬(未來可能上1G) : 要裝共4台MOD(有問過客服)加上大概各樓層加起來有使用網路的設備 : 要放的設備~ 有看到你在M01上面貼的那篇 所以就順便補充一下好了 : 家中有四層樓,各層主要要使用網路的設備, : 1F是放種花的機子的樓層, : 要一台好的撐起所有的流量無線AP : 1F:MOD、PCx2 : 2F:MOD、PCx1、網路電視盒、電視上網、XBOX、IP Camera、需無線AP : 3F:MOD、PCx2、網路電視盒、電視上網、IP Camera、NAS : 4F:MOD、電視上網x2、PCx2 : 當初有要把各樓層的使用到的網路線都拉到1F車庫弱電箱, : 礙於管道線路空間有限,各樓層樓拉到1F車庫弱電箱只能有10條, : 1F房間拉2條網路線到弱電箱 : 2F房間拉3條網路線到弱電箱 : 3F房間拉3條網路線到弱電箱 : 4F房間拉2條網路線到弱電箱 : 我的想法是接上在由各樓層電箱放分享器分接線路到至各設備 : (這部份都有拉線在各樓層電箱集中), : 重點是各樓層放電視櫃子都有一條網路線到弱電箱(考慮到MOD只能接到中華數據機), : 另外有詢問中華電信說可以接到四台MOD,這樣每樓層都可安裝, : 只是這樣中華數據機不就接滿了,需要VLAN來處理MOD, : 這樣配置適合嗎? 首先你要先確定一件事情 就是每層樓接MOD的網路孔 是否是獨立的 所謂的獨立 是指這個網路孔只接MOD 不接其他設備 如果是的話那很好解決 不是的話 就一定得用VLAN 因為你的內文都沒有提到這點 因此這部分要先確定好 : 一樓放置較好的分享器Netgear X8加上VLAN 16 port網管型交換器(MOD線路都拉到這裡, : 然後設定VLAN配置頻寬), : 然後2、3、4樓層各一台8 port switch,一樓除外(使用的線路已拉線到弱電箱可接上16 : port網管型交換器), : 網路設備不是很瞭解也是找找PCHOME機種,以上設備不知是否合適, : 麻煩版友給予建議VLAN跟無線AP機種或有其他建議,感謝。 Netgear X8的CPU應該是可以負荷500M的外網 但之後若要升級到1G我就不太敢保證了 如果之後真的需要用到VLAN 你可以這樣做看看 LAN+IPTV 數據機----Netgear R8500(X8)------------16 Ports VLAN交換器------各樓層 或者這邊的方式 http://goo.gl/7PYUWv 然後每個樓層 針對有MOD的網路孔 另外買一個VLAN交換器 TP-LINK的SG105E或是SG108E都可考慮 然後用在有MOD的網路線上去設定VLAN 就可以了 但這個的前提還是在於 MOD是獨立一條線 還是會跟其他設備共用 有問題的話就推一下吧 另外16 Ports的VLAN交換器 基本上哪一家都可以 只要有支援802.1Q就行了 -- 標題 [三國] 三國11,自創武將下野?!?!?! #1C_nVjV5 (Koei) 自創武將當君主 怎麼會玩著玩著,他就下野了 只是他流浪到那個城市,首都就換到那個城市了....

你是不是創了蔣介石 XD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110.115.1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52652772.A.C9F.html ※ 編輯: AKSN74 (120.110.115.135), 01/13/2016 10:45:31
文章代碼(AID): #1MbRZaoV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bRZaoV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