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外國網站測速比較--單檔單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幼斤)時間10年前 (2015/10/21 21:21), 10年前編輯推噓0(0011)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承上文, 不過標題改為:可以申請改路由? 前面說,A朋友(6M/2M)可以單線滿速6M,而我的電腦(60M/20M)只有單線2M, 於是分別找了兩個外國網站做 tracert 看路由差異, 如下圖: http://i65ynb.2fh.co/pics/tra03.png
發現到怎麼好像差不多,只有畫紅線那地方稍微不一樣, 為何路由差不多,速度卻反過來? 這麼說來速度跟路由有關嗎?這要怎麼跟台灣大寬頻說?說改路由調速度? 我想60M/20M 好歹也要有10M下載速度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1.219.1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5433713.A.4AA.html

10/21 21:47, , 1F
申請改路由,如果固定制很簡單;如果非固定制,要自己盧
10/21 21:47, 1F

10/21 21:54, , 2F
可是速度看起來不像是路由的關係?
10/21 21:54, 2F

10/22 01:04, , 3F
你跟A朋友是不是在同一條粗銅纜?
10/22 01:04, 3F

10/22 01:11, , 4F
我跟A都在同一縣同一第四台同樣附帶台灣大寬頻,
10/22 01:11, 4F

10/22 01:12, , 5F
但我們不在同一鄉鎮,不知是否'同一條粗銅纜'?
10/22 01:12, 5F

10/22 15:43, , 6F
這問題就是要報修了~落差太大了!!第四台附加網路還
10/22 15:43, 6F

10/22 15:44, , 7F
在另一個因素就是週邊使用人口密度了~所以難比較
10/22 15:44, 7F

10/22 16:01, , 8F
三更半夜凌晨較少人使用時,我這裡還是一樣2M
10/22 16:01, 8F

10/23 09:18, , 9F
路由看起來確實幾乎都一樣,但不同鄉鎮顯然不會是同一個
10/23 09:18, 9F

10/23 09:19, , 10F
光投落點,可能該區的總頻寬本身就不足了。
10/23 09:19, 10F

10/23 10:40, , 11F
申請一條光世代6M來比較看看吧~
10/23 10:40, 11F
※ 編輯: zi98btcc (180.218.227.173), 10/30/2015 07:24:19
文章代碼(AID): #1M9v5nIg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9v5nIg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