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外國網站測速比較--單檔單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幼斤)時間10年前 (2015/09/28 09:33), 10年前編輯推噓21(21066)
留言8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抓一些外國網站檔案,只用單檔單線下載來測速, 外國網站(gentoo linux 德國下載mirror) http://linux.rz.ruhr-uni-bochum.de/download/gentoo-mirror/ 測速檔案 install-x86-minimal-20150922.iso (大小204M) http://linux.rz.ruhr-uni-bochum.de/download/gentoo-mirror/releases /x86/autobuilds/20150922/install-x86-minimal-20150922.iso 測速者: 1.我的電腦 我的ISP(台灣大寬頻60M/20M,ip 49.xxx.xx.xx,路由照http://) 測速只有2M http://i65ynb.2fh.co/pics/my410.jpg
2.A朋友電腦 A朋友ISP(台灣大寬頻6M/2M,ip 211.xx.xx.xx,路由照http://) 測速滿速6M http://i65ynb.2fh.co/pics/fr999.jpg
3.外國友人 沒有外國朋友沒關係,有外國友站dev-host(美國)可以測速, 打開網址 http://d-h.st ,點選 switch to "remote URL upload" 再把上述install-x86-minimal-20150922.iso 連結貼上去, 友站dev-host就會下載, 測速結果:204M用了20秒下載完成,速度80M 結論與疑問:美國抓德國檔案速度80M,可見德國網站至少提供80M下載寬頻, 也因此A朋友可以滿速6M下載, 但為何同樣ISP寬頻更大的我的電腦卻只有2M下載速度? ps:我的電腦並無其他內網使用者(192.168.40.XX)的干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90.1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404006.A.001.html ※ 編輯: zi98btcc (49.159.90.109), 09/28/2015 09:38:11

09/28 10:33, , 1F
你到ISP這段有60M 問題可能你ISP到德國那邊ISP只有100M
09/28 10:33, 1F

09/28 10:34, , 2F
而這100M可能同時有50人正在用 你覺得速度能多快?
09/28 10:34, 2F

09/28 10:35, , 3F
然後你路由照你去了 雖然可以猜路由大概不同
09/28 10:35, 3F

09/28 10:35, , 4F
不過時間也可能不同 總之因素很多
09/28 10:35, 4F

09/28 10:42, , 5F
抱歉路由照在手機弄不出來,晚點再補
09/28 10:42, 5F

09/28 13:17, , 6F
那你知道德國到台灣是經過那,頻寬分多少?
09/28 13:17, 6F

09/28 13:18, , 7F
想要80Mbps的頻寬最好的方法是拉IPLC進德國
09/28 13:18, 7F

09/28 13:18, , 8F
一端拉進你家
09/28 13:18, 8F

09/28 13:23, , 9F
Hinet 300M/100M 2IP
09/28 13:23, 9F

09/28 13:24, , 10F
825KB/s 大約8Mbps多
09/28 13:24, 10F

09/28 13:38, , 11F
謝謝分享,我要求不多,跟您一樣8M就滿意
09/28 13:38, 11F

09/28 13:50, , 12F
那。。。快換 Hinet 100M/100M 6IP XDDD
09/28 13:50, 12F

09/28 13:51, , 13F
我還是想推,我 300M/100M 2IP 1599/月 XDDD
09/28 13:51, 13F

09/28 13:54, , 14F
1599/月是有包含電路費嗎
09/28 13:54, 14F

09/28 14:15, , 15F
IP網段不同,即使是相同ISP,連到國外後的途經路由也可
09/28 14:15, 15F

09/28 14:16, , 16F
能會不同,兩台分別 tracert linux.rz.ruhr-uni-bochum.
09/28 14:16, 16F

09/28 14:16, , 17F
de 或許能看出差異
09/28 14:16, 17F

09/28 14:17, , 18F
應要求已刪
09/28 14:17, 18F
※ 編輯: zi98btcc (49.159.90.109), 09/28/2015 14:21:34


09/28 14:25, , 20F
這是剛才測試的 沒有掛proxy 一樣中華300/100 2ip
09/28 14:25, 20F

09/28 14:28, , 21F
1599/月 含電路了喔。
09/28 14:28, 21F

09/28 14:29, , 22F
lhhjimmy的網段真好。。。
09/28 14:29, 22F

09/28 14:29, , 23F
118.163鳥的很
09/28 14:29, 23F

09/28 14:29, , 24F
是的 包含電路費。 只是現在有沒有該專案,還要詢問
09/28 14:29, 24F

09/28 14:30, , 25F
報告a大 這是打電話去調整路由的結果,想當初...
09/28 14:30, 25F

09/28 14:31, , 26F
還比非固定慢@@
09/28 14:31, 26F

09/28 14:36, , 27F
zi98btcc 快加入中華的行列 XDDD
09/28 14:36, 27F

09/28 14:52, , 28F
不錯會考慮,但不是說換就換,等合約到期...
09/28 14:52, 28F

09/28 15:14, , 29F
一分錢一分貨呀 先評估是否真的經常這樣下載吧
09/28 15:14, 29F

09/28 15:28, , 30F
說真的 1599/月 也沒比較貴啊~~~
09/28 15:28, 30F

09/28 15:39, , 31F
不過要剛好碰到專案呀~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會再出現 XD
09/28 15:39, 31F

09/28 15:40, , 32F
同意,1599真的划算 約滿後希望有類似方案
09/28 15:40, 32F

09/28 15:40, , 33F
之前有一陣子 Google & HiNet DNS都會把FB用的akamai CDN
09/28 15:40, 33F

09/28 15:41, , 34F
流量導引到東南亞區域(台灣本來就有點 不需要繞遠路)
09/28 15:41, 34F

09/28 15:41, , 35F
發現怎麼圖片和CSS都開不出來 查了才發現 封包遺失率有
09/28 15:41, 35F

09/28 15:42, , 36F
時候是26% 到了晚上變成37% 每秒ping一次 共300秒(十分鐘
09/28 15:42, 36F

09/28 15:43, , 37F
) 用跳板走固定制線路 掉包率變成300個掉5個以下 天差地
09/28 15:43, 37F

09/28 15:44, , 38F
遠 XD 當然最根本的問題是DNS的設定把流量引導到國外去了
09/28 15:44, 38F

09/28 15:45, , 39F
國內明明有節點的說~不過連線到國外的掉包率還真是高 XD
09/28 15:45, 39F

09/28 15:57, , 40F
我還掛在公司下面,還能抵稅抵費用。
09/28 15:57, 40F

09/28 20:47, , 41F
300/100 6IP 下午應該是兩點測試的
09/28 20:47, 41F

09/28 20:47, , 42F

09/28 20:48, , 43F
09/28 20:48, 43F

09/28 21:10, , 44F
大概是今天颱風的關係 大家都不出門了 在家上網 FB又開
09/28 21:10, 44F

09/28 21:10, , 45F
始隨機某些圖片開不出來 一堆圖片都變成黑色洞洞或是叉
09/28 21:10, 45F

09/28 21:11, , 46F
換條線路(固定制
09/28 21:11, 46F

09/28 21:11, , 47F
)就好了 XD 剛好手邊也有Google在彰濱機房的VM 試了一
09/28 21:11, 47F

09/28 21:11, , 48F
下下載速率 好像也不錯
09/28 21:11, 48F

09/28 21:11, , 49F

09/28 23:13, , 50F
google 有自己的電路出國的 XDD
09/28 23:13, 50F

09/28 23:55, , 51F
浮動36開頭 雙向100M http://i.imgur.com/GSfpULk.png
09/28 23:55, 51F

09/28 23:56, , 52F
09/28 23:56, 52F

09/29 00:26, , 53F
我那300M應該。。。。吃土了
09/29 00:26, 53F

09/29 01:50, , 54F
原來是走自己的電路 還蠻好奇要滿足Google這種巨獸級企
09/29 01:50, 54F

09/29 01:50, , 55F
業 要拉多少電路才夠用 尤其建資料中心 還要讓人使用它
09/29 01:50, 55F

09/29 01:50, , 56F
各種雲端服務架網站還是幹麼的 XD 之前無聊去測試 在歐
09/29 01:50, 56F

09/29 01:51, , 57F
洲區Google資料中心開VM 抓當地的東西(這段非常快是一
09/29 01:51, 57F

09/29 01:51, , 58F
定的) 然後上傳到自家歐洲區的Cloud Storage Service
09/29 01:51, 58F

09/29 01:51, , 59F
傳完之後立刻在台灣這邊把檔案拖回來 速度是12MB/s滿速
09/29 01:51, 59F

09/29 01:51, , 60F
還真是瘋狂 XD ping一下發現連到的節點只有10ms 應該是
09/29 01:51, 60F

09/29 01:51, , 61F
台灣這邊的某個點 背後走他們的線路 而不是真的自己連
09/29 01:51, 61F

09/29 01:51, , 62F
到歐洲(是的話速度會跟本文一樣差) 我還故意把檔案加密
09/29 01:51, 62F

09/29 01:51, , 63F
然後上傳完馬上下載 讓它沒什麼機會偷偷先cache
09/29 01:51, 63F

09/29 01:52, , 64F
速度還是很驚人 XD
09/29 01:52, 64F

09/29 01:52, , 65F
中華4G好像優先權本來就比非固定制高 啊那個浮動IP的速
09/29 01:52, 65F

09/29 01:52, , 66F
度是怎麼回事 是有什麼 透明代理 之類的嗎(不知道現在
09/29 01:52, 66F

09/29 01:52, , 67F
還有沒有在搞這招) XD
09/29 01:52, 67F

09/29 03:11, , 68F
TP 是有的,我只知道彰化機房出來走的有亞太的光纖
09/29 03:11, 68F

09/29 03:11, , 69F
至於多少電路頻寬出國,我想目前應該還不知道
09/29 03:11, 69F

09/29 03:11, , 70F
反正他也不會自己用一家光纖做為唯一的local loop
09/29 03:11, 70F

09/29 07:56, , 71F
中華超愛走TP的啊…至於速度 我個人觀察 36連國外最不會
09/29 07:56, 71F

09/29 07:56, , 72F
被擋 速度也較優
09/29 07:56, 72F

09/29 07:58, , 73F
至於依照我PT的經驗 固定制220開頭的IP連外也超快 外國
09/29 07:58, 73F

09/29 07:58, , 74F
盒子發種 他用100M跑完 我可能才到50%
09/29 07:58, 74F

09/29 13:27, , 75F
168.95.1.1和168.95.192.1解到的 Akamai CDN 還滿常看到
09/29 13:27, 75F

09/29 13:29, , 76F
203.69.138.* 的台灣POP啊,但圖片是一定會跑國外吧。
09/29 13:29, 76F

09/29 16:41, , 77F
感謝大家的回覆~FB的部分 也許圖片從以前就要連到國外
09/29 16:41, 77F

09/29 16:41, , 78F
只是以前線路狀況還好所以沒什麼感覺 自從8月初那個颱
09/29 16:41, 78F

09/29 16:41, , 79F
風來過之後 FB頁面東一塊西一塊是黑/白色洞洞的機率就
09/29 16:41, 79F

09/29 16:42, , 80F
變高了 但是跳到固定制線路就一下全開出來
09/29 16:42, 80F

09/29 16:42, , 81F
哪來那麼多毛 花錢取得優先權還是有差 XD
09/29 16:42, 81F

09/29 16:42, , 82F
HiNet DNS在八月下旬也有個幾天解出1.9.56.*的IP
09/29 16:42, 82F

09/29 16:42, , 83F
(fbstatic-a.akamaihd.net) 跟Google DNS半斤八兩 當
09/29 16:42, 83F

09/29 16:42, , 84F
時馬上一堆人抱怨FB首頁開不出來 過一兩天HiNet DNS就
09/29 16:42, 84F

09/29 16:42, , 85F
調整好了 否則一繞去國外 馬上一堆問題就出來了 XD
09/29 16:42, 85F

09/29 16:43, , 86F
圖片要走國外的話應該就沒解了(除了換線路走) 還以為
09/29 16:43, 86F

09/29 16:43, , 87F
它像Google一樣幾乎各種資源在台灣都有cache
09/29 16:43, 87F
※ 編輯: zi98btcc (180.218.227.173), 10/30/2015 07:35:22
文章代碼(AID): #1M29Zc01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29Zc01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