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seednet的IPv6如何使用?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lose the way)時間10年前 (2015/10/01 19:34), 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看到IPv4要乾了的新聞 所以想說研究看看IPv6 但是網路上大多都是hinet的教學 用gogo6的軟體去跑tunnel 而seednet本身的官方教學http://www.ipv6.seed.net.tw/how2v6/卻完全開不起來 現在用的系統是WIN10 X64 小烏龜是 870HA seednet20M/5M 想請問 1.seednet本身有支援IPv6嗎? 有的話有設定教學嗎? 2.WIN10本身有直接連線IPv6的方式嗎? 還是要安裝額外軟體達成(gogo6之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6.104.81.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43699273.A.944.html

10/02 00:58, , 1F
vista以上都有內建支援IPv6了
10/02 00:58, 1F

10/02 09:13, , 2F
很早以前是有設定教學,可以連遠傳電信的 Tunnel broker
10/02 09:13, 2F

10/02 09:14, , 3F
,有 tb.ipv6.sparqnet.net 和 tb.ipv6.fetnet.net,前
10/02 09:14, 3F

10/02 09:18, , 4F
者要申請帳號(http://tb.ipv6.sparqnet.net),後者免帳
10/02 09:18, 4F

10/02 09:20, , 5F
號。Seednet 雖然有支援IPv6,但好像沒有Dual Stack Ser
10/02 09:20, 5F

10/02 09:20, , 6F
vice這種可以支援用PPPoE直接取得IPv4+IPv6 IP的服務,
10/02 09:20, 6F

10/02 09:20, , 7F
最好先打去449-5000詢問。
10/02 09:20, 7F

10/02 15:38, , 8F
相關使用及操作步驟 直接洽
10/02 15:38, 8F

10/02 15:39, , 9F
seednet客服詢問吧。
10/02 15:39, 9F

10/03 20:03, , 10F
tunbel broker 是過度方式,目前hinet都提供pppoe取得ip
10/03 20:03, 10F

10/04 10:28, , 11F
dual stack目前只有hinet有吧 其他都是gogo6的解法
10/04 10:28, 11F

10/04 21:03, , 12F
我家二路都有/56 IPv6 ...
10/04 21:03, 12F

10/05 10:47, , 13F
HiNet的IPv6服務現在應該還是由局端設備自動配發Prefix
10/05 10:47, 13F

10/05 10:48, , 14F
/64 的IP,用有支援IPv6的無線AP設定PPPoE後就能取得
10/05 10:48, 14F

10/08 01:13, , 15F
我都在想,要不要來玩TB ...反正我有/56 ~~
10/08 01:13, 15F
文章代碼(AID): #1M3Hf9b4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M3Hf9b4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