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卦] 台灣連外頻寬瓶頸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撌思漁撱)時間11年前 (2015/06/21 21:54), 編輯推噓2(3113)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1LXhttqU ] 作者: takahashikag (奥様は正妻空母)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問卦] 台灣連外頻寬瓶頸 時間: Sun Jun 21 21:36:50 2015 安安大家好,我是鍵盤工程師,我是想問問看大家對於台灣網路環境的連線瓶頸怎麼看 這是我的看觀察啦!我是覺得種花奠信跟嗯吸吸要解釋一下連線瓶頸可以誇張到這樣是怎 麼一回事,以遍佈全球,擁有三十五個資料中心的 CloudFlare 來說,在東北亞就有東京 、大阪、魔都、香港還有新加坡五個 CDN Data Center,台灣用戶最常使用的應該是日本 跟香港的那三個存取點 不過香港的網路環境很反常,但是對 CloudFlare 中華電信又很喜歡把它導到香港去,所 以就會變成連去香港先繞去日本,反過來連去日本也是先繞去香港,結果就是轉啊轉,卡 到瘋 https://c1.staticflickr.com/1/466/18396221704_3d8956fb91_b.jpg
結果你只要掛個日本 VPN 當皇民立刻雞犬升天 https://c1.staticflickr.com/1/292/18831112298_2b5d7cddce_b.jpg
看不懂 Traceroute 沒關係,用 Ping 解釋也可以,大家都打過 CS 吧?Ping 越低越好 https://c1.staticflickr.com/1/298/18832571979_22d696b0bc_b.jpg
https://c1.staticflickr.com/1/512/18992543846_d82053a227_b.jpg
連外靠種花,開圖都會卡,你我都受害 -- Sent from my ConoHa.io VPS, Ubuntu 14.04 LTS 64Bit, OpenVPN-AS 2.0.1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3.130.54.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34893815.A.D1E.html

06/21 21:37, , 1F
內建九二共識
06/21 21:37, 1F

06/21 21:38, , 2F
我家不是用中華 連外都不悲劇 怪怪
06/21 21:38, 2F

06/21 21:38, , 3F
之前有查過海底電纜的相關位置圖 印象中台灣連美國
06/21 21:38, 3F

06/21 21:38, , 4F
種花不意外
06/21 21:38, 4F

06/21 21:38, , 5F
的電纜要先走到日本......至於原因是什麼我就不知道
06/21 21:38, 5F

06/21 21:40, , 6F
纜線連美國中繼日本很正常吧
06/21 21:40, 6F

06/21 21:43, , 7F
連外頻頸你可以先查查 連外網路流量是什麼 答案就出來了
06/21 21:43, 7F

06/21 21:44, , 8F
至於你的內容跟標題完全無相關..你那不叫瓶頸..那只是
06/21 21:44, 8F

06/21 21:44, , 9F
台灣到美國的大圓是從日本
06/21 21:44, 9F

06/21 21:44, , 10F
routing的問題..你這個問題也不是不能調
06/21 21:44, 10F

06/21 21:46, , 11F
畢竟全世界站點那麼多,routing也不太可能一直最佳化
06/21 21:46, 11F

06/21 21:46, , 12F
不可質疑中華
06/21 21:46, 12F

06/21 21:49, , 13F
至於連到美國是不是都要先透過日本transit也是不一定..
06/21 21:49, 13F

06/21 21:50, , 14F
主要還是看管理者怎麼調 剛隨便試了一個站就直連去us..
06/21 21:50, 14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98406023 (106.1.86.197), 06/21/2015 21:54:12

06/21 22:28, , 15F
雖然知道是轉 但我可沒看到啥先去日本在香港
06/21 22:28, 15F

06/21 22:38, , 16F
一堆看不懂BGP/CDN有什麼不同的人
06/21 22:38, 16F

06/21 22:39, , 17F
除了BGP問題,還要加上海纜路徑...
06/21 22:39, 17F

06/21 22:43, , 18F
反正問題在pacnet對cloudflare太鳥...
06/21 22:43, 18F

06/21 22:43, , 19F
而hinet到cloudflare這方向... hinet沒主導權
06/21 22:43, 19F

06/21 22:44, , 20F
其實中華可以自已決定要不要直通,只是不想花錢而已
06/21 22:44, 20F

06/21 22:45, , 21F
是說海纜路徑的話 台灣不管去日本還是香港都是直達
06/21 22:45, 21F

06/21 22:46, , 22F
直通就別想了XDD 要直通還不如把cloudflare請進來
06/21 22:46, 22F

06/21 22:46, , 23F
不過...... 算了XD
06/21 22:46, 23F

06/21 23:33, , 24F
hinet到pacnet好像怪怪的,尖峰時間進pacnet後常會看到有
06/21 23:33, 24F

06/21 23:33, , 25F
request time好幾百ms的狀況
06/21 23:33, 25F

06/22 01:20, , 26F
就單純頻寬爆啦www
06/22 01:20, 26F

06/22 01:25, , 27F
中華自從換了大頭之後 狂省成本..會不會對外頻寬也省?
06/22 01:25, 27F

06/22 13:50, , 28F
很多CDN服務商、電競遊戲把伺服器放在Pacnet,現在大陸
06/22 13:50, 28F

06/22 13:50, , 29F
連外也走Pacnet,所以尖峰時段日本、韓國、大陸、台灣連
06/22 13:50, 29F

06/22 13:50, , 30F
Pacnet都塞啊
06/22 13:50, 30F

06/24 20:20, , 31F
CHT光世代ping CF,還不錯
06/24 20:20, 31F
文章代碼(AID): #1LXi86Dt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Xi86Dt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