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一台電腦多張網卡的設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成長只有一次)時間11年前 (2015/06/08 11:24),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jacobliu (DDDDD)》之銘言: : 我有三條網路,分別是: : 1.有線網路,固定ip : IP: 192.168.1.100 : Mask: 255.255.255.0 : Gateway: : 2.有線網路,固定ip : IP: 192.168.16.100 : Mask: 255.255.255.0 : Gateway: 192.168.16.252 : 3.無線網路,浮動ip : IP: 220.138.165.100 : Mask: 255.255.254.0 : Gateway: 220.138.165.254 : 希望對外與192.168.1.x固定走線路1, 192.168.16.x固定走線路2, : 對外特殊網站(如facebook, ptt)走線路3 : 請問該怎麼設定? (作業系統為WINXP) route delete 0.0.0.0 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有線網路1的Gateway" Metric 1 route add 0.0.0.0 mask 0.0.0.0 220.138.165.254 Metric 10 route add "FB的IP" mask 255.255.255.0 220.138.165.254 Metric 10 route add "PTT的IP" mask 255.255.255.0 220.138.165.254 Metric 10 FB 跟 PTT 的 IP可以由Ping 或是 網路查查都有區段 手動加入應該就差不多了 你的情況其實前面加一個路由器比較好處理 一來是XP的漏洞 二來是系統的穩定度 換個多Wan的路由器或防火牆應該就好了 便宜的話,RouterBoard 貴點的話,DrayTek 蠻貴的話,FortiNet 非常貴的,不勝枚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19.36.1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733845.A.4D5.html

06/08 11:40, , 1F
謝謝你的詳細解說!!
06/08 11:40, 1F

06/08 11:45, , 2F
在add之前最好加個 -p 的參數
06/08 11:45, 2F

06/08 12:44, , 3F
使用-p 參數可以保留路徑設定,不會因為電腦重開機而消
06/08 12:44, 3F

06/09 08:09, , 4F
所以只要不加-p的參數,我就可以亂試,反正有問題就重開
06/09 08:09, 4F

06/09 08:09, , 5F
機就好?
06/09 08:09, 5F
文章代碼(AID): #1LTGhLJL (Broad_Band)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TGhLJL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