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台電腦多張網卡的設定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DDDDD)時間11年前 (2015/06/08 10:04), 11年前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有三條網路,分別是: 1.有線網路,固定ip IP: 192.168.1.10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 2.有線網路,固定ip IP: 192.168.16.100 Mask: 255.255.255.0 Gateway: 192.168.16.252 3.無線網路,浮動ip IP: 220.138.165.100 Mask: 255.255.254.0 Gateway: 220.138.165.254 希望對外與192.168.1.x固定走線路1, 192.168.16.x固定走線路2, 對外特殊網站(如facebook, ptt)走線路3 請問該怎麼設定? (作業系統為WINX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8.165.1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33729098.A.368.html ※ 編輯: jacobliu (220.138.165.184), 06/08/2015 10:07:30

06/08 11:06, , 1F
route add 指令
06/08 11:06, 1F

06/08 11:12, , 2F
我有google到這篇http://skyboxs.net/2011/06/791/
06/08 11:12, 2F

06/08 11:13, , 3F
但不知道怎麼根據現有情況做改變,怕弄掛網路還請指點
06/08 11:13, 3F

06/08 14:11, , 4F
有線網路2應該可以像有線網路1一樣免設Gateway吧
06/08 14:11, 4F

06/08 14:13, , 5F
好像有點亂掉了 你的線路1是可以連線到網際網路的?
06/08 14:13, 5F

06/08 18:25, , 6F
照你的說法,應該1有gateway,然後2沒有才對吧
06/08 18:25, 6F

06/09 08:05, , 7F
謝謝樓上兩位,我真的寫錯了。有線網路1不能對外,有線
06/09 08:05, 7F

06/09 08:06, , 8F
網路2才能對外。
06/09 08:06, 8F
文章代碼(AID): #1LTFXAD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TFXAD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