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光纖] 轉換hinet 光世代一定比ADSL穩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alex0404)時間11年前 (2015/04/19 00:43), 編輯推噓2(2025)
留言27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yuenru (有挑戰很好呀)》之銘言: : 用了3年的ADSL,SONET也沒降價,也沒有穩,常常燈號正常,但不通! : 要拔插頭試個2~3次,才會恢復…(以上是不太滿意的心得) : 光纖的線路查詢過自家電話,是可以申裝的。 : 但最低6M 就要683元/月,還有另外的電路費, : 1請問若是穩定度一定勝過ADSL嗎? : 速度上 原先是5M,現在要辦6M 是一定達得到的嗎? : 需求上:看YOUTUBE FB LINE EMAIL 線上影片土豆 風行 十方之類的 : 2 加辦MOD的話 760元/月,MOD 50多台 用6M的速度會不會很LAG? : 外行人,問得很基本請見諒。 在台灣最主要還是看ISP 中華電信不管哪個速度 就是穩 只差速度快慢 換了中華電信以外的ISP 不管你申請什麼速度 一到晚上熱門時段 速度全部一樣慢 所以如果為省錢辦中華電信以外的ISP 建議就實際點找個便宜的低速專案辦一辦就好了 別去辦啥FTTH 60M 100M 300M 因為一到最常用的時段都會變得一樣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101.1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9375384.A.368.html

04/19 09:16, , 1F
是嗎?請舉例,你這樣一竿子把翻一船人,很不公平.
04/19 09:16, 1F

04/19 09:17, , 2F
不過不用舉你用過SorryNet了,其他你用過的ISP你舉例吧
04/19 09:17, 2F

04/19 09:17, , 3F
^ο^ 改變一下上網習慣,避開尖鋒時段,非中華申請快一
04/19 09:17, 3F

04/19 09:18, , 4F
點網速也OK;不過有玩遊戲,還是考慮中華吧。
04/19 09:18, 4F

04/19 13:18, , 5F
這... 熱門時段全一樣慢? 連對岸來說
04/19 13:18, 5F

04/19 13:18, , 6F
種花跟台固線路差異超明顯的 台固超順暢的
04/19 13:18, 6F

04/19 13:19, , 7F
每個ISP連外分布不同 這樣一竿子實在是...
04/19 13:19, 7F

04/19 13:19, , 8F
當然那種頻寬完全不足過度超賣的ISP就...
04/19 13:19, 8F

04/19 14:27, , 9F
為什麼消費者上網還要避開熱門時段,乾脆不要上網
04/19 14:27, 9F

04/19 14:29, , 10F
要消費者改變使用習慣,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04/19 14:29, 10F

04/19 14:41, , 11F
其實改變上網習慣也沒什麼不好,就像開高速公路一樣,每逢
04/19 14:41, 11F

04/19 14:42, , 12F
連假多日時高公局就會建議用路人可避開可能性塞車尖峰時段
04/19 14:42, 12F

04/19 14:46, , 13F
一樣,都是折衷的方式啊
04/19 14:46, 13F

04/20 09:30, , 14F
其實不覺得尖峰時段有很慢啊,雖然跟離峰時段難免會有差
04/20 09:30, 14F

04/20 09:32, , 15F
,畢竟台灣在尖離峰時段連對岸的頻寬使用率也是差很多,
04/20 09:32, 15F

04/20 09:32, , 16F
但如果對岸網站伺服器本身頻寬充裕,即使假日晚上連也很
04/20 09:32, 16F

04/20 09:34, , 17F
ok的;會塞的即使是大陸本地網友連也照塞不誤。像是這個
04/20 09:34, 17F

04/20 09:34, , 18F
騰訊體育直播,http://i.imgur.com/v9XbCxe.png
超清畫
04/20 09:34, 18F

04/20 09:35, , 19F
質其實平均只有3-4Mbps的流量,週六晚上看一樣順
04/20 09:35, 19F

04/20 22:57, , 20F
樓上一定沒有同時台固+種花兩路網路
04/20 22:57, 20F

04/20 22:58, , 21F
種花側不足1M 台固側隨便20~30M可是很常有的
04/20 22:58, 21F

04/20 22:59, , 22F
不過真的要看對面網路 大公司的CDN多
04/20 22:59, 22F

04/20 22:59, , 23F
transit也多 不管你ISP走那對岸哪家頻寬都很足
04/20 22:59, 23F

04/20 23:00, , 24F
小公司的... 就選一家 這時對岸那很慘的跨ISP就很明顯
04/20 23:00, 24F

04/22 23:30, , 25F
就很多人喜歡用"以前經驗"去對比啊(茶
04/22 23:30, 25F

04/23 00:17, , 26F
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啊....之前就從中華跳台灣大寬頻
04/23 00:17, 26F

04/23 00:18, , 27F
晚上看對岸視頻順得很,不然以前只能看標清還要轉圈圈
04/23 00:18, 27F
文章代碼(AID): #1LCecODe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CecODe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