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兩台MOD連接請教(中繼AP)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BNRBNRBNRBNR)時間11年前 (2015/04/06 12:19), 編輯推噓1(1013)
留言1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MOD 看板 #1L8W5dXX ] 作者: Kepic (BNRBNRBNRBNR) 看板: MOD 標題: [其他] 兩台MOD連接請教(中繼AP) 時間: Mon Apr 6 11:45:41 2015 首次在本版發文,還請多多指教 目前與一位好友合租一間家庭式的房子 有申辦中華的MOD, 至於網路,因為我本來就有自己的AP (airport extreme,以下簡稱AE) 所以想用自己的無線網路, 目前的牽線如下: 網路線->小烏龜->port1: MOD1 | port2: Airport Extreme port-> MOD2(有線) 問題來了 如果我在AE上設定用中華帳密做pppoe連線,網路速度正常, 但MOD就沒法看,mod開機的時候會一直顯示gateway通道失敗,似乎是受Lan IP影響所致 (小烏龜發出的IP好像都是192.168.1.X 但我的ipad連上AE的無線IP是10.0.1.X) 一定要把AE改用橋接模式(bridge)才能看, 但是橋接模式下的無線網路只能用龜速來形容..超慢!! 我申請的是100mbps光纖但是用中華的測速只測得3mbps.... 有請中華工程師來看過,他是說買個switch來接(但是我也不懂那是啥~"~) 說mod一定要用192.168的IP才能看(真的是這樣嗎@@) 目前希望可以不用花錢就解決這個問題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願意指導一下,拜託拜託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31.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D/M.1428291943.A.861.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Kepic (114.36.5.181), 04/06/2015 12:19:03

04/06 12:48, , 1F
因為Airport Extreme不支援IPTV和IGMP Snooping(六代以
04/06 12:48, 1F

04/06 12:49, , 2F
後似乎有,可能要請有從國外買六代Airport Extreme的人
04/06 12:49, 2F

04/06 12:49, , 3F
現身說法),也無法切割VLAN將MOD隔離,會把MOD的Multic
04/06 12:49, 3F

04/06 12:51, , 4F
cast當作broadcast處理,形成廣播風暴,所以橋接模式下
04/06 12:51, 4F

04/06 12:52, , 5F
雖然可看,但無線網路會很緩慢。如果不想另外花錢買支援
04/06 12:52, 5F

04/06 12:52, , 6F
IPTV的AP或是Gigabit交換器來替代,就沒有別的解法了,
04/06 12:52, 6F

04/06 12:52, , 7F
只能將MOD直接接數據機,不要接AE。
04/06 12:52, 7F

04/06 14:00, , 8F
真的非常感謝樓上啊!!!!!
04/06 14:00, 8F

04/06 14:01, , 9F
我是最新AE,有支援IGMP但IPTV就不知道有沒有
04/06 14:01, 9F

04/06 14:11, , 10F
AE確定沒有可指定IPTV STB連接埠的功能設定選項,IGMP是
04/06 14:11, 10F

04/06 14:12, , 11F
有,但就國外鄉民連接IPTV設備測試後的情況,似乎效果不
04/06 14:12, 11F

04/06 14:14, , 12F
怎麼好,要看下一代AE會不會改善了。
04/06 14:14, 12F

04/08 17:37, , 13F
數據機裡有個inLan功能打開中間就可以接ap 不然會顯示
04/08 17:37, 13F

04/08 17:37, , 14F
失敗 我是這樣啦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
04/08 17:37, 14F
文章代碼(AID): #1L8WauM-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8WauM-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