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出租套房適用AP & 電話線改資訊插座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胖宇)時間11年前 (2015/03/31 03:11), 11年前編輯推噓6(6028)
留言3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看到某A的推文,還是來回一下這篇文好了 前幾天下課後到現場幫忙抽換線, 有五間套房,弱電箱很神奇的在陽台,(潮濕跟噴雨的問題) 就我的認知,應該是設計師懶的在室內找空間乾脆丟陽台, 不過原本承包的人擺爛,寧願被扣尾款也不願修正(當然不只這件事情而已) 弱電箱上有五根軟管經由天花板分別通往五間房間,每根軟管有同軸纜線跟電話線, 理論上房間裡的電視電話插座是在一起的, 但實際上不是,甚至有三間的電話電視插座距離非常遙遠, 有兩間以電話孔的四分管方向推測電話線應該是經由上面的電視插座再到弱電箱, 不過電視也已經裝上去,暫時動不了,所以沒辦法拆電視插座確認。 其中一間也是唯一一間有抽換成功的房間,距離最近的那間, 以拉線的手感來說,很明顯就有受到同軸電纜阻礙, 中間就有兩三個節點很卡,大概就是管線叉路跟軟硬管交接的地方。 另一間目測距離更短的房間,那間就真的悲劇了, 原本的電話線比上一間還難拉動,想說目測距離不到十米,就抽吧 超級無敵卡,比我老家從四樓拉到一樓過五個轉角的四分管還卡, 大概就是分叉處跟同軸纜線打滾,交界處沒處理好之類的, 來回抽個幾次嘗試突破關卡,然後線就他媽的斷在裡面, (線拉線中間電火布纏了十幾公分,電話線本身撐不住就斷了) 我知道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用引線器? 你不知道那分叉的角度,也不知道軟硬管交界處到底長什麼樣子 或最起碼,四分館能同時塞下5C同軸纜線、網路線、引線頭嘛? 怎麼想都覺的我沒事還特地去借引線器來搞幹麻? 能線拉線當然是最好了。 至於後面三間為什麼還是直接用電話線硬上? 因為電話線兩端根本拉不動,這種情況敢硬拉? 結果就是剩下三間,距離最遠的那條正常,還能跑到65/30以上, 一條速度剩60/2,應該其中一條有折損, 一條連通都不通,八成是斷線了,這兩條重打過還是一樣, 可惜沒用測線器過個電,不過結果應該是一樣,就是斷線, 我真的很好奇,怎麼有人連電話線都能搞成這樣, 說真的用不著說我們這樣惡搞如何如何, 配管有問題,線抽不動,剛裝潢好又不能動其他東西, 除了硬接,賭一把,沒別的選擇。 搞過幾次拉線的工作,奉勸大家如果家中要裝潢的話, 弱電管千萬要做好,最好有圖留底好方便查修,不然後面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 話說回來,線拉斷真的很囧,應該過陣子還是會借引線器來賭賭看 距離短,在怎麼慘烈應該還是有機會突破的。 ※ 引述《costrik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之銘言: : 抱歉!因家中老房重新裝修成出租套房,但因為設計師的失誤, : 造成各房內應預留的網路線&網路孔座,變成了電話線(4芯)&電話孔座... XD : 先暫不考慮重新抽拉線的終極方案的話,試問各位網友: : 1. 有否推薦的AP分享器?可適用於約27坪室內空間, : 從最頭陽台中華電信數據機到最尾間共需穿牆3次,仍可以有足夠訊號強度者? : 2. 硬用預留的4芯電話線(無雙絞),硬接上RJ45和網路孔座,可否堪用?衰退的會很慘嗎? : (爬文已做功課是接在1236處) : ps 申請的是光是代100/40M方案,且出租房客皆是女性,基本上只要有網路可以上就好, :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特殊飆網需求... XD -- 至於原本的問題麻,電話線能不能當網路線用? 惡搞結果是20m以內,有一定的機率 勉強堪用, 因為現場測試時,家電都沒有開, 萬一弱電管跟電力管平行的太近又大範圍的話,被干擾的狀況會更嚴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32.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7742690.A.705.html

03/31 09:03, , 1F
你最後說的那一句是我根本不想說的,由其是大電器
03/31 09:03, 1F

03/31 09:04, , 2F
開暖氣或者冷氣線有經過的話,不是用CAT5E的線,
03/31 09:04, 2F

03/31 09:04, , 3F
沒有雙繳的線,被干擾的機會很大
03/31 09:04, 3F

03/31 09:04, , 4F
至於串音或者半雙工那就再說了
03/31 09:04, 4F

03/31 11:55, , 5F
這我知道 但現實就是這樣
03/31 11:55, 5F

03/31 13:30, , 6F
我家的電線也是亂搞一通 考慮直接上AC或是拉明線了…
03/31 13:30, 6F

03/31 14:28, , 7F
11ac 有另一種問題...但也是好事
03/31 14:28, 7F
AC不是每個人都有的,現在很多只吃到2.4G N

03/31 17:16, , 8F
推現場,很多人口頭描述與現場根本是兩回事
03/31 17:16, 8F
這種東西沒玩過的人說不清楚也還好啦, 反正關鍵字有問到,就知道可能會有什麼狀況, 只是沒想到,多種關卡一次滿足,又突破我所遇到的最爛裝潢紀錄..

03/31 22:13, , 9F
要是我就會把線全抽了重拉www
03/31 22:13, 9F

03/31 22:14, , 10F
反正徹底爛了就自己埋新管wwww
03/31 22:14, 10F

03/31 22:14, , 11F
(不是每個人都會埋啦!
03/31 22:14, 11F
以前我家就是線尾全抽了,還好管路是點到點,中間沒有分叉, 引線器戳個幾下就過去了(五個轉角也是戳了快半小時,還搞掉快半罐的過期洗髮精) 這次之所以不敢直接抽,就是有分叉還有分接點,變數多到炸掉 誰知道戳一戳會戳去哪裡...?

03/31 22:18, , 12F
(埋 C4?
03/31 22:18, 12F

03/31 22:41, , 13F
我還是在一次跳電之後才發現做裝潢的廚房才拉15A
03/31 22:41, 13F

03/31 22:41, , 14F
根本亂搞一通
03/31 22:41, 14F

03/31 22:48, , 15F
廚房15A很夠啊 反正一個微波爐而已(不對
03/31 22:48, 15F

03/31 22:49, , 16F
不過拉15A正常啊 插座本身也15A
03/31 22:49, 16F

03/31 22:49, , 17F
除非你插座不是用串接的 不然線怎樣還是只有15A
03/31 22:49, 17F

03/31 22:49, , 18F
要不就是廚房不只一路這樣
03/31 22:49, 18F
廚房用的插座很多是鎖線的,應該可以吃到20A 平常煮飯,微波爐至少會吃10A,電鍋再10A,烤箱有在用也是7A起跳 冰箱跟一些小樣的大概也會吃個3A

03/31 23:17, , 19F
你把冰箱,電鍋*2 烤箱放去那了=.=
03/31 23:17, 19F

03/31 23:35, , 20F
沒講清楚 整個廚房+飯廳+另個房間共用一個15A NFB
03/31 23:35, 20F

03/31 23:35, , 21F
而且那個線徑… 唉 真想重拉= =
03/31 23:35, 21F
重配吧,無解... 不然弄個明線也好 ※ 編輯: jeta890119 (36.229.232.122), 04/01/2015 00:40:10

04/01 23:42, , 22F
請別說"應該" 絕大多數插座安規都是15A
04/01 23:42, 22F

04/01 23:43, , 23F
即使是廚房用很多也還是
04/01 23:43, 23F

04/01 23:43, , 24F
更別說一般水電幾乎不會替廚房弄專用插座
04/01 23:43, 24F

04/01 23:43, , 25F
頂多浴室有裝防漏電插座就很好了XD
04/01 23:43, 25F

04/01 23:44, , 26F
(防漏電做在電箱可能還常見點
04/01 23:44, 26F

04/01 23:45, , 27F
至於微波爐電鍋什麼的本來就不大該同時用...
04/01 23:45, 27F

04/01 23:45, , 28F
除非說你廚房有兩路獨立的電
04/01 23:45, 28F

04/01 23:47, , 29F
當然還是要看廚房電到底怎拉的
04/01 23:47, 29F

04/01 23:53, , 30F
不過廚房還跟其他地方共用 這wwww
04/01 23:53, 30F

04/02 13:27, , 31F
微波爐跟電鍋一起用... 你知道家裡人多的時候只能這樣
04/02 13:27, 31F

04/02 13:27, , 32F
不然煮飯會很久
04/02 13:27, 32F

04/02 23:48, , 33F
所以火災很多啊 (不對
04/02 23:48, 33F

04/03 01:10, , 34F
家庭主婦都是任務多開...
04/03 01:10, 34F
文章代碼(AID): #1L6P_YS5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6P_YS5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