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出租套房適用AP & 電話線改資訊插座
看到某A的推文,還是來回一下這篇文好了
前幾天下課後到現場幫忙抽換線,
有五間套房,弱電箱很神奇的在陽台,(潮濕跟噴雨的問題)
就我的認知,應該是設計師懶的在室內找空間乾脆丟陽台,
不過原本承包的人擺爛,寧願被扣尾款也不願修正(當然不只這件事情而已)
弱電箱上有五根軟管經由天花板分別通往五間房間,每根軟管有同軸纜線跟電話線,
理論上房間裡的電視電話插座是在一起的,
但實際上不是,甚至有三間的電話電視插座距離非常遙遠,
有兩間以電話孔的四分管方向推測電話線應該是經由上面的電視插座再到弱電箱,
不過電視也已經裝上去,暫時動不了,所以沒辦法拆電視插座確認。
其中一間也是唯一一間有抽換成功的房間,距離最近的那間,
以拉線的手感來說,很明顯就有受到同軸電纜阻礙,
中間就有兩三個節點很卡,大概就是管線叉路跟軟硬管交接的地方。
另一間目測距離更短的房間,那間就真的悲劇了,
原本的電話線比上一間還難拉動,想說目測距離不到十米,就抽吧
超級無敵卡,比我老家從四樓拉到一樓過五個轉角的四分管還卡,
大概就是分叉處跟同軸纜線打滾,交界處沒處理好之類的,
來回抽個幾次嘗試突破關卡,然後線就他媽的斷在裡面,
(線拉線中間電火布纏了十幾公分,電話線本身撐不住就斷了)
我知道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用引線器?
你不知道那分叉的角度,也不知道軟硬管交界處到底長什麼樣子
或最起碼,四分館能同時塞下5C同軸纜線、網路線、引線頭嘛?
怎麼想都覺的我沒事還特地去借引線器來搞幹麻?
能線拉線當然是最好了。
至於後面三間為什麼還是直接用電話線硬上?
因為電話線兩端根本拉不動,這種情況敢硬拉?
結果就是剩下三間,距離最遠的那條正常,還能跑到65/30以上,
一條速度剩60/2,應該其中一條有折損,
一條連通都不通,八成是斷線了,這兩條重打過還是一樣,
可惜沒用測線器過個電,不過結果應該是一樣,就是斷線,
我真的很好奇,怎麼有人連電話線都能搞成這樣,
說真的用不著說我們這樣惡搞如何如何,
配管有問題,線抽不動,剛裝潢好又不能動其他東西,
除了硬接,賭一把,沒別的選擇。
搞過幾次拉線的工作,奉勸大家如果家中要裝潢的話,
弱電管千萬要做好,最好有圖留底好方便查修,不然後面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
話說回來,線拉斷真的很囧,應該過陣子還是會借引線器來賭賭看
距離短,在怎麼慘烈應該還是有機會突破的。
※ 引述《costrik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之銘言:
: 抱歉!因家中老房重新裝修成出租套房,但因為設計師的失誤,
: 造成各房內應預留的網路線&網路孔座,變成了電話線(4芯)&電話孔座... XD
: 先暫不考慮重新抽拉線的終極方案的話,試問各位網友:
: 1. 有否推薦的AP分享器?可適用於約27坪室內空間,
: 從最頭陽台中華電信數據機到最尾間共需穿牆3次,仍可以有足夠訊號強度者?
: 2. 硬用預留的4芯電話線(無雙絞),硬接上RJ45和網路孔座,可否堪用?衰退的會很慘嗎?
: (爬文已做功課是接在1236處)
: ps 申請的是光是代100/40M方案,且出租房客皆是女性,基本上只要有網路可以上就好,
: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特殊飆網需求... XD
--
至於原本的問題麻,電話線能不能當網路線用?
惡搞結果是20m以內,有一定的機率 勉強堪用,
因為現場測試時,家電都沒有開,
萬一弱電管跟電力管平行的太近又大範圍的話,被干擾的狀況會更嚴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32.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7742690.A.705.html
推
03/31 09:03, , 1F
03/31 09:03, 1F
→
03/31 09:04, , 2F
03/31 09:04, 2F
→
03/31 09:04, , 3F
03/31 09:04, 3F
→
03/31 09:04, , 4F
03/31 09:04, 4F
→
03/31 11:55, , 5F
03/31 11:55, 5F
推
03/31 13:30, , 6F
03/31 13:30, 6F
→
03/31 14:28, , 7F
03/31 14:28, 7F
AC不是每個人都有的,現在很多只吃到2.4G N
推
03/31 17:16, , 8F
03/31 17:16, 8F
這種東西沒玩過的人說不清楚也還好啦,
反正關鍵字有問到,就知道可能會有什麼狀況,
只是沒想到,多種關卡一次滿足,又突破我所遇到的最爛裝潢紀錄..
→
03/31 22:13, , 9F
03/31 22:13, 9F
→
03/31 22:14, , 10F
03/31 22:14, 10F
→
03/31 22:14, , 11F
03/31 22:14, 11F
以前我家就是線尾全抽了,還好管路是點到點,中間沒有分叉,
引線器戳個幾下就過去了(五個轉角也是戳了快半小時,還搞掉快半罐的過期洗髮精)
這次之所以不敢直接抽,就是有分叉還有分接點,變數多到炸掉
誰知道戳一戳會戳去哪裡...?
推
03/31 22:18, , 12F
03/31 22:18, 12F
→
03/31 22:41, , 13F
03/31 22:41, 13F
→
03/31 22:41, , 14F
03/31 22:41, 14F
→
03/31 22:48, , 15F
03/31 22:48, 15F
→
03/31 22:49, , 16F
03/31 22:49, 16F
→
03/31 22:49, , 17F
03/31 22:49, 17F
→
03/31 22:49, , 18F
03/31 22:49, 18F
廚房用的插座很多是鎖線的,應該可以吃到20A
平常煮飯,微波爐至少會吃10A,電鍋再10A,烤箱有在用也是7A起跳
冰箱跟一些小樣的大概也會吃個3A
推
03/31 23:17, , 19F
03/31 23:17, 19F
→
03/31 23:35, , 20F
03/31 23:35, 20F
→
03/31 23:35, , 21F
03/31 23:35, 21F
重配吧,無解...
不然弄個明線也好
※ 編輯: jeta890119 (36.229.232.122), 04/01/2015 00:40:10
→
04/01 23:42, , 22F
04/01 23:42, 22F
→
04/01 23:43, , 23F
04/01 23:43, 23F
→
04/01 23:43, , 24F
04/01 23:43, 24F
→
04/01 23:43, , 25F
04/01 23:43, 25F
→
04/01 23:44, , 26F
04/01 23:44, 26F
→
04/01 23:45, , 27F
04/01 23:45, 27F
→
04/01 23:45, , 28F
04/01 23:45, 28F
→
04/01 23:47, , 29F
04/01 23:47, 29F
→
04/01 23:53, , 30F
04/01 23:53, 30F
→
04/02 13:27, , 31F
04/02 13:27, 31F
→
04/02 13:27, , 32F
04/02 13:27, 32F
→
04/02 23:48, , 33F
04/02 23:48, 33F
推
04/03 01:10, , 34F
04/03 01:10, 3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Broad_Band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