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出租套房適用AP & 電話線改資訊插座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時間11年前 (2015/03/23 15:22), 編輯推噓6(6040)
留言4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抱歉!因家中老房重新裝修成出租套房,但因為設計師的失誤, 造成各房內應預留的網路線&網路孔座,變成了電話線(4芯)&電話孔座... XD 先暫不考慮重新抽拉線的終極方案的話,試問各位網友: 1. 有否推薦的AP分享器?可適用於約27坪室內空間, 從最頭陽台中華電信數據機到最尾間共需穿牆3次,仍可以有足夠訊號強度者? 2. 硬用預留的4芯電話線(無雙絞),硬接上RJ45和網路孔座,可否堪用?衰退的會很慘嗎? (爬文已做功課是接在1236處) ps 申請的是光是代100/40M方案,且出租房客皆是女性,基本上只要有網路可以上就好, 應該是不會有什麼特殊飆網需求...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50.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427095336.A.64A.html

03/23 16:32, , 1F
如果只是跑100M應該還好 一般電話線應該有Cat5等級
03/23 16:32, 1F

03/23 16:33, , 2F
等下 沒雙絞嗎 那放棄吧
03/23 16:33, 2F

03/23 16:33, , 3F
網路線沒啥衰退 只有能用跟不能用 還有卡中間要斷不斷
03/23 16:33, 3F

03/23 16:34, , 4F
不過其實也可能降到用10M跑啦www
03/23 16:34, 4F

03/23 16:40, , 5F
至於AP推薦啊 何謂強度足夠? 只剩5Mbps上下算嗎XDD
03/23 16:40, 5F

03/23 16:40, , 6F
穿兩層一般訊號就少很多了 三層更是
03/23 16:40, 6F

03/23 16:54, , 7F
一般的四芯線是CAT3....
03/23 16:54, 7F

03/23 16:54, , 8F
可以跑的是10M半變工,你做好叫設計師抽換掉.
03/23 16:54, 8F

03/23 16:54, , 9F
不然你會因為網路問題天天報修
03/23 16:54, 9F

03/23 16:55, , 10F
硬要用還有個問題,就是電話線是怎麼佈? 星狀還是串接?
03/23 16:55, 10F

03/23 17:23, , 11F
我猜電話線是串接的,還是請人抽回重佈吧
03/23 17:23, 11F

03/23 17:38, , 12F
想到以前買廉價AP送那條 速度上不去的四芯網路線
03/23 17:38, 12F

03/24 09:13, , 13F
補充說明一下: 1.電話線是星狀佈法(和第四台線走伸縮管)
03/24 09:13, 13F

03/24 09:14, , 14F
2.訊號強只要手機能看到滿格,基本上小姐們也不會測網速
03/24 09:14, 14F

03/24 09:15, , 15F
3.上網路查資料,有看到若無雙絞線會影響網路訊號衰退...
03/24 09:15, 15F

03/24 09:15, , 16F
所以才會發問詢問大家經驗!
03/24 09:15, 16F

03/24 09:19, , 17F
4.同樣,若Wifi訊號穿牆後只要還連得到堪用就好! XD
03/24 09:19, 17F

03/24 09:19, , 18F
ps我先網購資訊插座和工具包,週末先試玩改改看! :D
03/24 09:19, 18F

03/24 13:06, , 19F
滿格? 穿一次牆肯定就不滿格了
03/24 13:06, 19F

03/24 13:07, , 20F
然後還是一樣問題 怎樣叫堪用? 開網頁要2~3秒OK?
03/24 13:07, 20F

03/24 13:07, , 21F
還是YouTube看1080p要能順順看? 這差很多的
03/24 13:07, 21F

03/24 18:48, , 22F
不管他了,,不聽老人言,多花錢再說吧.等人入住
03/24 18:48, 22F

03/24 18:48, , 23F
看你要怎進去香閨換線
03/24 18:48, 23F

03/25 08:54, , 24F
穿牆3次還能有2格的AP都算很強大了…。預留的4芯電話線
03/25 08:54, 24F

03/25 08:55, , 25F
硬接上RJ45和網路插座是肯定不堪用的,27坪頂多3房1廳,
03/25 08:55, 25F

03/25 08:56, , 26F
光是「我們不是沒付房租,怎麼一開始說給100M/40M,各房
03/25 08:56, 26F

03/25 08:57, , 27F
間的網速極限卻只剩10M?」就無法跟房客解釋了,真的不
03/25 08:57, 27F

03/25 08:58, , 28F
想抽換掉,自己手工用線槽、壓條拉明線到各房間也是個方
03/25 08:58, 28F

03/25 08:59, , 29F
法。手機看到訊號滿格卻很慢,小姐一樣會測網速的,又不
03/25 08:59, 29F

03/25 08:59, , 30F
是五六十年代的人XD
03/25 08:59, 30F

03/25 14:13, , 31F
可能小姐都單身或者沒工具人吧。。。
03/25 14:13, 31F

03/25 16:15, , 32F
多放個幾台無線分享器消除死角
03/25 16:15, 32F

03/25 16:15, , 33F
測不到理論值是正常的,付多少錢給你保證頻寬
03/25 16:15, 33F

03/25 16:16, , 34F
主機記得接臺好點剋p2p的
03/25 16:16, 34F

03/25 16:18, , 35F
我家只有我在用滿格一樣60mb光世代測出30~40mb
03/25 16:18, 35F

03/25 16:19, , 36F
不要被p2p塞到滿格一樣facebook打不開
03/25 16:19, 36F

03/29 12:10, , 37F
電話線接網路線能上80/30M!純分享~非要筆戰理論派...
03/29 12:10, 37F

03/29 12:11, , 38F
但也有接了卻連不上的,可能是原先預埋電話線問題...
03/29 12:11, 38F

03/29 12:12, , 39F
靠數據機的套房有成功順利抽換成網路線!實測90/40M~
03/29 12:12, 39F

03/29 12:13, , 40F
因本人非資訊/電類背景,僅分享鼓勵版友理論固然正確,
03/29 12:13, 40F

03/29 12:13, , 41F
但有時硬幹仍有機會!就算硬幹失敗也無妨,頂多只是回到
03/29 12:13, 41F

03/29 12:14, , 42F
標準正規作法!DIY無價,有試有機會!感謝版友分享經驗~
03/29 12:14, 42F

03/29 12:28, , 43F
是啊,中間給你用OY接起來,還給你併線,看你怎用
03/29 12:28, 43F

03/29 12:28, , 44F
愛用就用,何必來問
03/29 12:28, 44F

03/29 15:15, , 45F
感謝那些含善給予建議的網友們!但不包括樓上... :D
03/29 15:15, 45F

03/29 17:37, , 46F
我無所謂,但還好你不是清大物理系的
03/29 17:37, 46F
文章代碼(AID): #1L3xyePA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L3xyePA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