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PC喇叭跟耳機系統 請推薦音效卡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達拉斯牛仔)時間14年前 (2012/07/04 15:04), 編輯推噓3(307)
留言10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想組一套PC的喇叭跟耳機系統 喇叭部分打算用ROLAND的MA-15D 大部分應該都是拿來放音樂 朋友來才會用來看電影 打電動 (另外請問GX-70HD跟這組比起來如何? 好像很少看到MA-15D的推薦) 至於耳機部分手上已經有一隻極之音5.1聲道耳機 就是一個人時單純看電影跟打電玩使用 不會拿來聽音樂 所以我需要買一張音效卡 同時可以接MA-15D跟極之音 但這兩天爬了版上推薦的音效卡 好像很少有同時支援5.1 又適合拿來聽音樂的 應該是我個人使用習慣比較混雜@@ 可以請板友們推薦一張適合我使用方式的音效卡給我嗎 預算抓個3~5k好了 感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34.98

07/04 15:10, , 1F
找有附光纖輸出的音效卡即可。
07/04 15:10, 1F

07/04 15:12, , 2F
我主機板內建就有光纖輸出 但我接了以後卻沒有效果
07/04 15:12, 2F

07/04 15:12, , 3F
這我也很納悶 有光纖輸出是不是不一定支援5.1聲道
07/04 15:12, 3F

07/04 17:04, , 4F
我個人是看電影用主機板的數位輸出,聽音樂再用獨立音效卡
07/04 17:04, 4F

07/04 17:07, , 5F
所以還是要隨用途 手動更換播放裝置囉 我好懶..
07/04 17:07, 5F

07/04 18:06, , 6F
推MA-15D
07/04 18:06, 6F

07/04 18:17, , 7F
板上就有一篇心得可以參考阿
07/04 18:17, 7F

07/04 19:27, , 8F
MA-15D台中有的試聽嗎??
07/04 19:27, 8F

07/04 20:40, , 9F
不用手動更換,foobar設定輸出到聽音樂的音效卡,影片設定輸出
07/04 20:40, 9F

07/04 20:41, , 10F
看劇院的音效卡,設定好一次就ok
07/04 20:41, 10F
文章代碼(AID): #1Fy-haL6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y-haL6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