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田野錄音的麥克風及耳機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Emily)時間14年前 (2012/07/12 09:20),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備好 小妹目前在進行田野研究的工作,需要錄音 想跟板上大大請益 1.因為目前需要錄的東西大致可分兩種:很明確的“哦這個就是炒菜的聲音”這樣,以及 ambience 性質的,因此考慮買兩隻麥克風:一隻omnidirectional, 一隻cardoid 請問這樣對嗎?如何選擇是mono or stereo? 2. 錄音機的部分本身我有新買的Zoom h4n, 可錄四軌,有xlr 接頭 3. 因為要進田野,希望以耐操並且不會太大為主 4.那價位的部分,目前大概有三萬多塊可做這件事,但沒花完我不會哭的哈哈 此外,能否麻煩順便推薦高音質的內置式耳機?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207.6

07/12 18:43, , 1F
SONY PCM-D50錄下來的聲音比較優秀
07/12 18:43, 1F

07/12 20:11, , 2F
H4錄出來的品質很不錯了,麥克風如果只要聲音清楚
07/12 20:11, 2F

07/12 20:12, , 3F
買支短的指向麥克風就好,h4有lxr,很方便
07/12 20:12, 3F

07/12 20:14, , 4F
一萬內的指向麥,ntg-2就好用了
07/12 20:14, 4F

07/12 20:19, , 5F
進田野錄音的話,superlux的耳機就很好用了
07/12 20:19, 5F

07/12 20:20, , 6F
用太好,萬一摔到就心痛了
07/12 20:20, 6F
文章代碼(AID): #1F_YPeHH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_YPeHH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