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音效卡 vs.USB DAC?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貓咪)時間14年前 (2012/04/07 10:04), 編輯推噓2(2027)
留言29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入手了JR-11 以前用不到千元的爛喇叭聽不出來 一換上JR-11才發現主機板內建的音效好糟糕 因為電腦蠻舊的,所以是內建AC97 跟朋友借了1723來試試都比它好很多 因此想買張音效卡 預算大概2000~3000 可是又預定近期會換電腦 下一代的主機板好像大部分是沒有PCI插槽的 這樣的情況下,是不是我現在直接買個USB DAC, 就可以略過音效卡,之後換電腦也可以無痛轉換呢? 其實搞不太懂DAC跟音效卡的差別,所以想請問一下 以我的預算該如何升級比較好?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141.222

04/07 10:15, , 1F
你可以把usb dac想成是外接音效卡
04/07 10:15, 1F

04/07 10:16, , 2F
雖然實質上有區別 但是音效卡該有的功能基本上都有
04/07 10:16, 2F

04/07 15:05, , 3F
那就只好買台lexicon alpha
04/07 15:05, 3F

04/07 15:39, , 4F
我真的覺得阿法有跟沒有差不多 而且問題又多
04/07 15:39, 4F

04/07 16:16, , 5F
alpha 2月初使用到現在的感想是比內建是有好ㄧ些
04/07 16:16, 5F

04/07 16:17, , 6F
但不是說很明顯的感覺(要掛WASABI才比較有差,DS無感)
04/07 16:17, 6F

04/07 16:18, , 7F
alpha是便宜好物啊 不過接耳機比接喇叭升級感更大
04/07 16:18, 7F

04/07 16:36, , 8F
感謝大家~ 那如果二手也可以的話3000內有更好的選擇嗎?
04/07 16:36, 8F

04/07 16:54, , 9F
alpha有跟沒有差不多到底是跟什麼等級的機種比較啊
04/07 16:54, 9F

04/07 17:53, , 10F
alpha算是強大的錄音界面,輸出其實沒有特別讓人驚艷...
04/07 17:53, 10F

04/07 18:00, , 11F
就像比小黑線稍強一點點,評語應該也是有跟沒有差不多
04/07 18:00, 11F

04/07 18:13, , 12F
我是拿來跟內建比
04/07 18:13, 12F

04/07 18:21, , 13F
如果是USB DAC的話版友們有推薦的選項嘛 3~4k內
04/07 18:21, 13F

04/07 18:23, , 14F
NB內鍵的 問過都是說堪用而已
04/07 18:23, 14F

04/07 19:53, , 15F
那大概全都差不多吧 3~4k拿去升喇叭吧 JR11莫邪就不錯用了
04/07 19:53, 15F

04/07 20:45, , 16F
喇叭升級完才考慮開始考慮音效卡的
04/07 20:45, 16F

04/07 21:30, , 17F
C大A大倒是舉幾個價位帶內堪用或驚豔的出來啊
04/07 21:30, 17F

04/07 21:40, , 18F
我去別人家聽莫邪 都覺得比阿法來的大= =
04/07 21:40, 18F

04/07 21:40, , 19F
而且阿法問題有點多 爆音 沙沙聲有時候解決無法
04/07 21:40, 19F

04/07 21:41, , 20F
可以考慮一下爆一點預算上udac2 不然買張二手stx
04/07 21:41, 20F

04/07 21:48, , 21F
USB DAC的通病 不過我沒遇過 uDac2走向不同 先試聽看看吧
04/07 21:48, 21F

04/08 23:21, , 22F
新主機板還是有PCI..
04/08 23:21, 22F

04/09 20:56, , 23F
外接的部分這個價位帶挺尷尬的,五千左右udac2以上好一點
04/09 20:56, 23F

04/09 20:58, , 24F
五千以下像是E17,我覺得聽起來也沒比中上水準的內建好
04/09 20:58, 24F

04/09 20:59, , 25F
好一點的內建底噪也不見得多,換低價的外接沒升級感很正常
04/09 20:59, 25F

04/10 00:15, , 26F
感謝大家~!
04/10 00:15, 26F

04/10 00:24, , 27F
udac2聽過真的有愛再買...
04/10 00:24, 27F

08/18 05:03, , 28F
我真的覺得阿法有跟沒有 https://noxiv.com
08/18 05:03, 28F

10/05 02:10, , 29F
好一點的內建底噪也不見 https://daxiv.com
10/05 02:10, 29F
文章代碼(AID): #1FVw2drv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Vw2drv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