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筆電+T20II搭配USB DAC的疑問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澄名)時間14年前 (2012/04/06 20:15), 編輯推噓0(007)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話說原本都用筆電直出Creative T20II聽音樂 (偶爾也會接耳機AKG K430) 前陣子趁加價購的活動入手了Fireye2 接上筆電使用後,發現聲音的品質果然有提升一些 因為感受到加了DAC確實提升了音樂的表現 目前有考慮要換好一點的USB DAC (如頗受好評的Audinst HUD-mx1) 所以不知道以T20II這種價位的喇叭, 是否有升級DAC的必要,而能感受到音質的提升? 或是建議把換DAC的錢存起來,以後直接換喇叭比較划算? (有點擔心換了價位比喇叭高的DAC,可是表現卻跟Fireye2差不多....) 可否請板友前輩們提供意見,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63.58

04/06 20:24, , 1F
換喇叭
04/06 20:24, 1F

04/06 20:26, , 2F
以我家接萬元dac來說...換喇叭比較快~
04/06 20:26, 2F

04/06 20:28, , 3F
我自己是接主機版還比較好聽 有換條3.5線
04/06 20:28, 3F

04/06 20:51, , 4F
換啥都一樣 反正換了DAC就會想換喇叭 換了喇叭就想換DAC
04/06 20:51, 4F

04/06 20:55, , 5F
樓上精闢! 還是繼續存錢好了XD
04/06 20:55, 5F

04/06 21:04, , 6F
換喇叭才有明顯升級感
04/06 21:04, 6F

04/06 22:39, , 7F
換其他DAC不會跟Fireye2差不多 但是換喇叭卡實在
04/06 22:39, 7F
文章代碼(AID): #1FVjvEF2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VjvEF2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