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好難抉擇的千元機種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冰山)時間14年前 (2012/04/04 21:57), 編輯推噓0(009)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已經用螢幕內建的喇吧(和筆電內建的)很久了 更久前也都只用幾百元的小喇叭 但最近聽一些流行音樂居然音量到80-90%連我這木耳都聽得出來破音了 (蔡秋鳳 楊培安...等) 所以就想買個好一點點的喇叭 預算大概1千5內 用途:音樂50%、電視20%、電影20%、遊戲10% 在板上爬文很久了 有鎖定幾台 今天也有去順發、嘉義的U2現場聽 但不聽還好 一聽更疑惑了 因為在某家我認為不好的那台 去另一家卻發現其實還不錯 我想可以是因為店家的分享、接線跟音量...等因素吧 所以想請教一下大家: Edifier系列: Edifier M1335 $11XX 版上的神機 最多人推 討論也最多 cp值高 但現場跟 Edifier M1380比 似乎人聲有比較好聽的感覺 但這台版上的討論很少 且貴了快300元 不曉得有沒有這價值? 這兩台外型低音箱我比較喜歡1380 但線控比較喜歡1335 另Edifier P2060 這台討論更少 優點是可插usb讀mp3 聲音還可以接受 但這台是最貴的 比1335貴300元 最後 m1360 不用考慮嗎?因為價格最便宜........... Altec 系列: Altec Lansing VS2621 $14xx 店員最推這台 外型中規中矩 因為本身有點木耳 無法比較高音 低音 就覺得聲音可以接受 但價格也是最貴的 Altec bxr 1221 $990 價格最便宜 也是我在兩家聽到差異最大的一台 CREATIVE 系列: 版上只推a320 所以我也只聽a320 $12xx 可能因為店家把這台放在兩塊鐵板的交接處 聲音有點振動的感覺 機子看得有點多 比較想說現場聽自己喜歡的 卻越聽越模糊 所以又回來版上討教 請問究這幾台機子 比較推薦買哪一台呢? 基本上 我大致都可以接受 文有點長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0.240.12 ※ 編輯: ksf1002 來自: 61.60.240.12 (04/04 21:58)

04/04 21:58, , 1F
1380比較新 2060我記得也是新的 1360跟1380同批
04/04 21:58, 1F

04/04 21:59, , 2F
喜歡2621的話去找台2手的2421 (如果可以接受電流音
04/04 21:59, 2F

04/04 21:59, , 3F
2421比2621好聽(個人感覺)
04/04 21:59, 3F

04/04 22:00, , 4F
去找你喜歡的聲音 而不是找c/p值高的喇叭:)
04/04 22:00, 4F

04/04 22:02, , 5F
會提到cp值是因為自己對這方面完全不懂 也因為上面的聲音
04/04 22:02, 5F

04/04 22:03, , 6F
都在可接受的範圍 所以...有點難抉擇 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04/04 22:03, 6F

04/04 22:05, , 7F
Edifier M1380 現場放MP3 人聲似乎有比較悅耳?
04/04 22:05, 7F

04/04 22:11, , 8F
耳聽為憑:) 賣場擺的會因為很多狀況導致聲音不一樣
04/04 22:11, 8F

04/05 10:28, , 9F
推a大說的找自己喜歡的聲音 c/p值比不完的!
04/05 10:28, 9F
文章代碼(AID): #1FV5CqYc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V5CqYc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