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Edifier S330 採購和幾天來的心得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bag)時間14年前 (2012/04/04 16:38), 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顆其實是奉老媽之命買的,自己的現役喇叭是T20 II 我是在順發試聽的,雖然老媽說預算不限,但順發最貴也就那樣 大概板上常出現6K以下的都聽遍了 當天順發通通都是放余澄慶的專輯,所以一切就憑感覺 由於是自己的現役,所以都和T20 II比,預算也暫定在3K vs4121: 低音量滿夠的,但是好像和衛星喇叭合不起來 不像是在聽一套喇叭 FX3022: 比較不會有vs4121的缺點,但是中音有點悶 但是有點佔空間,外型又沒愛,價錢也不是很好 MX6021: 這邊沒有MX5021,想說大家都很推,所以就聽一下他的好兄弟 不過聽了沒什麼感覺,高音覺得有點小刺耳這樣 C3、C2: 覺得聽起來普普,即便是C3也沒有讓我覺得有贏過T20的感覺 再加上以他們的體積來說,低音真的不是很夠 呃...其實多了獨立Amp就out了XD R1900T3:和T20比起來,低音多了點,但還稍嫌不足 不過重點是是放不下 M3400、VS4621: 壞了不能聽... 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很推的叭聽起來都覺得「少了什麼」 (不過現在叫我試聽T20可能也會覺得「少了什麼」) 老實說我沒有很仔細的分析低中高音,買喇叭都是憑感覺 當初聽到T20時,感覺就是「就是它了!」 當天試聽有這種一見鍾情的感覺的有: S330、Z906 當然Z906聽起來是比S330好上一截,但是我說的是...感覺 要分析的話,S330高音清脆,低音Q彈,雖然中音好像比T20悶一點 總之整體聽起來讓人覺得很舒服,也不會有低音單體和衛星喇叭各唱各的問題 加上又有線控,外型也很棒,也能插耳機,補足電腦壞掉的前置耳機孔,簡直完美 回家查到一顆近全新保固內的只賣3000,就下手了... =====試聽了幾天===== 雖然老媽很滿意,但從第一天試聽就覺得不太對勁 爬文找S330的缺點,就一定會提到它中頻凹陷之類, 沒錯,就是他的中音 但要我來說它不是凹陷,而是在某個頻段會有奇怪的共鳴 以樂器來說,銅管樂器會比較明顯,尤其是低音號 以人聲來說,歌聽起來就會像鼻塞時唱的 整體聽起來好像什麼東西擋在耳朵前--但只限某些頻段 畢竟是我選的,所以不太願意這麼說,但這種音色有點像低價喇叭... 但偏偏高音和低音的表現都很好,空間感、立體感也比T20好 所以聽起來一直有種違和感,害我有點失望 或許是不習慣而已吧,我只能試著把它當成特色來接受了 有人說換電容有差,有人說加音效卡有差,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會差那麼多 感想: 1. 2.1喇叭好難買,我以後還是買2.0的好了 2. 我不要再去順發聽喇叭了,一來環境不是很適合, 二來下次要升級也不會是順發聽得到的了 3. 下次絕對要去可以接自己訊源的音響店,我和余澄慶一點都不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9.171.79

04/04 16:42, , 1F
好530 不上嗎?
04/04 16:42, 1F
忘了寫 順發沒S530 有空會去台北聽聽^^

04/04 16:43, , 2F
買個高階主動喇叭試試看吧 代表你耳朵很挑 跳坑吧
04/04 16:43, 2F

04/04 18:45, , 3F
這顆曾經擁有 聲音聽起來像中低音手腳不協調
04/04 18:45, 3F

04/04 20:35, , 4F
a7x
04/04 20:35, 4F

04/04 22:57, , 5F
330 RUN 開很優
04/04 22:57, 5F

04/05 00:53, , 6F
70HD 如何?
04/05 00:53, 6F
恩 這顆好像大家都很推 只是我有點好奇它在日本的售價和T20差沒多少說

04/05 23:01, , 7F
如果70HD台灣能視聽你應該會再考慮 我自己頗滿意的
04/05 23:01, 7F
對阿 就是不能試聽 看十篇文不如去聽一次

04/06 13:26, , 8F
房間的駐波?
04/06 13:26, 8F
不是 是喇叭發出的 可能我辭用得恰不恰當吧 我是想形容音色像感冒的人發出的聲音 ※ 編輯: ianlee48 來自: 114.44.48.189 (04/06 19:37)

04/06 20:28, , 9F
感冒的聲音--->很重的鼻音
04/06 20:28, 9F
文章代碼(AID): #1FV0YFS1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V0YFS1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