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從舊家挖出來的老擴大機一些問題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小人睿)時間14年前 (2012/04/01 20:49), 編輯推噓1(1017)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清民時節回老家祭祖時 發現家裡的長輩要清掉一批不需要的東西(太舊的垃圾) 結果我發現了一台rotel rx-404的擴大機 想說到目前為止只有用過一台擴大機 所以就把它搬回家 但因為太老舊 所以後面接頭都已經生鏽了 小心得清理了一下(清的不是很乾淨,勉強可以插入RCA) 發覺還可以聽!!!!!!!!!!!!!! 本身使用的是電腦-->USB DAC UD-01-->擴大機-->USHER S520 發覺聲音比我我原來使用的MARANTZ PM-52還要能讓我接受 但因為實在是太舊了...聲音只能開到一半... 超過一半就會只有一邊有聲音 且出現雜音 想請問原因是為什麼?有什麼補救方法!! 私心的問一下 ROTEL RX-404的聲音真的比MARANTZ PM-52好嗎? 還是我因為有新玩具....讓我覺得會比較好聽.... 感謝指教!!! (發燒線是8471) 或是ROTEL 和MARANTZ的特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206.121 ※ 編輯: fred7027 來自: 111.252.206.121 (04/01 20:59)

04/01 22:43, , 1F
多半是電容老化 把幾顆拆下來量看看電容值
04/01 22:43, 1F

04/02 09:00, , 2F
簡單的就先換VR吧,不然就找代理商問問Rotel算很不錯了
04/02 09:00, 2F

04/02 11:18, , 3F
沒自己換過樓上兩位大哥所說的東西....看來拿去給人修一
04/02 11:18, 3F

04/02 11:18, , 4F
修好了~但這台老古董有修的價值嗎?還是把錢拿去買台新的?
04/02 11:18, 4F

04/02 12:20, , 5F
新的機器乍聽都會聽到特色,多聽一陣子才會發現缺點~
04/02 12:20, 5F

04/02 15:16, , 6F
rotel不會差!
04/02 15:16, 6F

04/02 15:48, , 7F
先卯起來狂轉音量鈕(關機狀態)試試看會不會改善
04/02 15:48, 7F

04/03 01:45, , 8F
拿條銅線把VR(音量鈕後面2x三隻腳的零件)靠右邊兩隻腳用
04/03 01:45, 8F

04/03 01:46, , 9F
銅線綁起來,然後用可以調音量的訊源用*最小音量*去餵他
04/03 01:46, 9F

04/03 01:47, , 10F
在訊源把音量慢慢轉大看會不會單邊破音(如果這樣就沒事
04/03 01:47, 10F

04/03 01:47, , 11F
你也算是弄到一台可以聽的後級)
04/03 01:47, 11F

04/03 01:48, , 12F
(如果裡面不是六隻腳的東西先拍照貼上來看看)
04/03 01:48, 12F

04/03 02:26, , 13F
除了VR 繼電器也很關鍵 拆下來用銼刀磨一磨 我用過老化的
04/03 02:26, 13F

04/03 02:27, , 14F
AU-8500機齡都十幾年 兩台都這樣救
04/03 02:27, 14F

04/03 10:17, , 15F
relay直接換掉就好了啦@@
04/03 10:17, 15F

04/08 23:17, , 16F
話說後來才看到這台rotel已經33年了....
04/08 23:17, 16F

08/18 05:02, , 17F
銅線綁起來,然後用可以 https://noxiv.com
08/18 05:02, 17F

10/05 02:09, , 18F
簡單的就先換VR吧,不 https://daxiv.com
10/05 02:09, 18F
文章代碼(AID): #1FU4xgoj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U4xgoj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