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UX IN輸入後左右音量不一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碧海狂嵐)時間14年前 (2012/03/24 00:42), 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我是一個音響新手,使用的音響為SAMPO CK-W604DL 當我使用CD,USB音樂播放,SDCARD音樂播放,收聽廣播時,左右聲道 的音量大小都很正常。 但是當我透過AUX IN播放筆電或手機上的音樂時,就會發生左右聲道音 量不一的狀況,經過測試之後發現和左右聲道的喇叭無關,問題出在音 響上的喇叭接孔上。 但是在使用AUX IN以外的功能時都不會有這問題,實在是想不出原因了 ,不知道有沒有經驗豐富的朋友也遇過這種狀況? Juho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9.134.97

03/24 00:49, , 1F
嘛... 就輸入端的零件誤差吧?? 不想拆機改機的話就用調的
03/24 00:49, 1F

03/24 00:50, , 2F
手機不一定 但筆電音效卡應該有左右平衡之類的調整選項
03/24 00:50, 2F

03/24 00:55, , 3F
謝謝樓上,我剛剛也測試過,發現筆電的左右聲道其實也是正常
03/24 00:55, 3F

03/24 00:56, , 4F
但是透過AUX連接線之後就不行了,難道是線材的關係?
03/24 00:56, 4F

03/24 02:04, , 5F
以前有過一台音響 3.5mm接頭接觸不良 就有一聲道比較小聲
03/24 02:04, 5F

03/25 00:31, , 6F
我檢查過似乎我也遇到這種問題,動一下3.5mm連接線後就正常
03/25 00:31, 6F
文章代碼(AID): #1FRAWFpJ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RAWFpJ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