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今天聽喇叭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Daedolon)時間14年前 (2012/03/22 22:48), 編輯推噓14(14018)
留言3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第一次帶著心愛的Berkeley alpha DAC2去踢館(試聽) 相中的一對喇叭是造型我一直很喜歡的Focal Utopia Diablo 一開始聽的組合是 某大廠實售20多(?)的CDP-->mbl 5011-->mbl 9007-->Diablo 用我自己常聽的古典音樂為主試聽.... 剛聽三分鐘我就想走人了.....(翻桌) 太衰聲啦....我的天啊.....這樣價位的組合 可以發出如此乾燥 生硬 模糊 刺耳 音場縮減 的聲音..... 說真的雅瑟的mini 2組合就可以把這聲音巴假的 我慢慢聽下去 發現 細節也吃了 動態也沒了 慘的程度可以媲美某次聽Esoteric+ Tannoy 想說一手名牌不至於慘成這樣吧 這間視聽室也是有模有樣的啊 改用CDP當純轉盤 接上我的DAC......我笑了..... 音場終於有了 樂器的位置終於定型了 細節出來了 婉轉的高頻出來了 飽滿的中頻出來了 低頻下潛了 活靈活現的感覺也出來了 我才不禁讚嘆 這CDP也太..........(翻桌) 真的沒事要亂聽.......同樣是名牌的落差會很大的...... 當然這組合也不是頂好 速度還是有點慢 聲音還是有點乾 聲音的線條 力道還是不太足 而且中頻段某些音還是會刺耳.... 這時跟老闆也說 "接上你這台DAC聲音好很多勒!!" 就談到這台DAC的說明書裡有說建議直入後級----設計者的理念 於是我們來試試看直入後級會不會飛天遁地........ (順便以後幫我省前級的錢) ..............................................遁到吃土了.... 又乾又沒細節又縮音場, 發出只比一開始組合好一點點的聲音是怎樣..(翻桌) 當買前級的人盤子啊!!..(翻桌) "啊啊, 我們不要配mbl, 配錯了, 來配Mark levinson" 同時把訊源換成dCS P8i CDP 一聽 怪怪不得了 真是好你個Mark levinson, 好dCS! 那種甜蜜多汁的鋼琴 松香味的小提琴 絲綢般滑順的女聲 聽個五分鐘我已經忍不住要拿我的DAC跟P8i內建DAC PK了 換上我的DAC....得到了什麼呢...... 較大的音場 偏向"空氣感"的音像 稍微多一點點的細節 平手的動態 較為粗糙的中高頻音質 相對不足的低頻量感 我的DAC在整體音像, "自然感"上佔有優勢 但是各別的聲音較為生硬 比較沒有"水分" 那整個總加一起算我覺得這台P8i的DAC比我的DAC好聽一點點 (沒關係我以後靠前級調音orz....) "嘿嘿 我這台聲音比較細膩吧~~" "這台那麼貴不算啦~~~(其實美國二手水貨跟我的DAC新品差不多)" 真的聽過才知道dCS的厲害.... 啊其實我今天要聽的主角是Focal Diablo耶 來說說對他的感想吧................. .......我不知道orz........ 因為我換了五種前後端組合 每個聲音都不一樣.... 這樣我要怎麼算哪個是他的聲音啊.....orzorz......(懇請高手賜教) 今天非常感謝這家店的老闆 應該看的出來我買不起還可以讓我這樣換換樂玩一個晚上 下次再去玩Sonus Faber .........(爆) ps. 本來我已經覺得Mark levison比mbl配 Focal 回家路上才想到那個ML是接mono mono 然後 mbl 9007才一台耶 公平嗎!!......(翻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125.37

03/22 22:50, , 1F
Focal可以試試看Accuphase,這組合我覺得很不錯 ^^
03/22 22:50, 1F

03/22 22:52, , 2F
其實我今天應該同時改接sonus faber....
03/22 22:52, 2F

03/22 22:52, , 3F
D大又出門踢館
03/22 22:52, 3F

03/22 22:52, , 4F
可能我才會知道"Focal的聲音"是什麼....
03/22 22:52, 4F

03/22 22:53, , 5F
不然我今天體會到了mbl/ML, dCS/Berkeley
03/22 22:53, 5F

03/22 22:53, , 6F
就是不知道"Focal的聲音"到底是什麼.....
03/22 22:53, 6F

03/22 22:56, , 7F
我今天對第一台CDP的表現比較訝異.....好可怕.....
03/22 22:56, 7F

03/22 23:03, , 8F
雖說P8i也蠻可怕的 只是可怕的方向不太一樣...
03/22 23:03, 8F

03/22 23:17, , 9F
剛看p8i一代二手水貨120k左右......二代貴一萬多一點
03/22 23:17, 9F

03/22 23:18, , 10F
用心文 推推~
03/22 23:18, 10F

03/22 23:20, , 11F
如果不考慮二手折舊還有維修問題 這台挺抵買的
03/22 23:20, 11F

03/22 23:21, , 12F
聲音真的棒
03/22 23:21, 12F

03/22 23:22, , 13F
不過國內實售.......
03/22 23:22, 13F

03/23 00:07, , 14F
只能說 很多超過 NTD 1M 的搭配 還是零分 (無解) = =
03/23 00:07, 14F

03/23 00:17, , 15F
可能跟high-end求美不求真有關?
03/23 00:17, 15F

03/23 00:53, , 16F
D兄推一個 手上一台神器阿~~~我只有號稱十萬內最強(?)的....
03/23 00:53, 16F

03/23 02:36, , 17F
事實上代表鑑別力很好(廢話都這麼貴了. 搭配才是王道
03/23 02:36, 17F

03/23 03:08, , 18F
幸好我還在安全距離之外 可以無視這篇的毒攻擊~
03/23 03:08, 18F

03/23 07:54, , 19F
提問:細節越多代表越自然/傳真? 還是人為凸顯的?
03/23 07:54, 19F

03/23 09:09, , 20F
不才外行答一下樓上 要聽情況吧 基本上若是刻意突顯某些細節
03/23 09:09, 20F

03/23 09:11, , 21F
那原本的主題必定會衰聲或導致音場走調 也就不會好聲了
03/23 09:11, 21F

03/23 09:19, , 22F
細節越多不該說是人為突顯 畢竟那是錄音中本來就有的東西
03/23 09:19, 22F

03/23 09:53, , 23F
線材或器材表現不直白 導致與原聲大異 說是人為突顯不為過呀
03/23 09:53, 23F

03/23 10:01, , 24F
不過其實CD的"原音"應該是"錄音" 而跟現場聽到又不同
03/23 10:01, 24F

03/23 10:02, , 25F
好比說你不會在現場聽到鋼琴家唱歌 CD卻常聽到
03/23 10:02, 25F

03/23 10:41, , 26F
樓上也太小看一些有獅吼神功的鋼琴家XDDD
03/23 10:41, 26F

03/23 12:21, , 27F
也許問大家會追求只出現在錄音但現場聽不到的細節嗎?
03/23 12:21, 27F

03/23 12:24, , 28F
而錄到那些一般現場聽不到的細節算不算一種人為?
03/23 12:24, 28F

03/23 12:25, , 29F
其實我自己對這問題也滿矛盾的...Orz
03/23 12:25, 29F

03/23 12:54, , 30F
偶爾當一下超人、順風耳 感覺也蠻爽的 XD
03/23 12:54, 30F

08/18 05:01, , 31F
可能我才會知道"Foc https://muxiv.com
08/18 05:01, 31F

10/05 02:06, , 32F
D兄推一個 手上一台 https://daxiv.com
10/05 02:06, 32F
文章代碼(AID): #1FQpksP3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QpksP3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