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入門到進階的光纖線選擇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普羅咪)時間14年前 (2012/03/07 14:43), 編輯推噓7(7019)
留言2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入手了E-MU 0404 與Roland MA-15D,開始踏上這一條路。 本來計畫是用光纖連接,但是遲遲無法做決定買哪一條。 想請教各位已入門到進階這個等級來說,有什麼比較推薦的光纖線材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5.80.23

03/07 15:15, , 1F
去3C買條一兩百的就好了,不過應該會有人推同軸線
03/07 15:15, 1F

03/07 15:28, , 2F
不知道要買多長?KC的光纖應該就夠了,聽音樂同軸論?
03/07 15:28, 2F

03/07 16:28, , 3F
同軸也是可以一起討論啦
03/07 16:28, 3F

03/07 16:32, , 4F
長度1.5~2M左右的吧,小房間
03/07 16:32, 4F

03/07 16:34, , 5F
喔喔,KC有做0404直出的線,這樣可以少轉接一次。
03/07 16:34, 5F

03/07 17:05, , 6F
KC就可以了~他的光纖不算貴
03/07 17:05, 6F

03/07 17:34, , 7F
最近也一直在煩惱到底要用光纖還是同軸...
03/07 17:34, 7F

03/07 17:51, , 8F
兩個都買也不用五百,買來聽聽看在決定要不要升級吧..
03/07 17:51, 8F

03/07 17:51, , 9F
把0404賣掉換張音效卡效果會好很多..
03/07 17:51, 9F

03/07 18:02, , 10F
音效卡0404的數位輸出不錯,也不貴,這個價格帶有其他選擇嗎
03/07 18:02, 10F

03/07 20:19, , 11F
好很多讓我很懷疑,他聲底不討喜並不表示輸出品質差
03/07 20:19, 11F

03/07 20:20, , 12F
樓上數位輸出跟類比輸出要比什麼?
03/07 20:20, 12F

03/07 20:40, , 13F
我是用NEOTECH NETS-003還不錯 http://ppt.cc/nLkY
03/07 20:40, 13F

03/07 20:40, , 14F
小李說這條跟線聖2k多的差不多~
03/07 20:40, 14F

03/07 22:00, , 15F
0404賣掉效果會好很多? 啥效果? 特效!?
03/07 22:00, 15F

03/07 22:01, , 16F
原PO來問光纖品牌或是同軸線 升級是哪邊看到的選項...
03/07 22:01, 16F

03/07 22:03, , 17F
我用過白牌、KC跟鐵三角AT6D55 效果白牌<KC約等於ATH
03/07 22:03, 17F

03/07 22:03, , 18F
我個人結論是要用光纖線的話 有牌子就可以買
03/07 22:03, 18F

03/07 22:04, , 19F
不同線的聲音差異不大(沒有同軸明顯)
03/07 22:04, 19F

03/07 22:04, , 20F
鐵下心來用光纖然後不要亂聽同軸線也算是填了一個坑少跳
03/07 22:04, 20F

03/07 22:06, , 21F
喔 我看懂了 0404確實是連數位輸出的聲底都很錄音卡音
03/07 22:06, 21F

03/07 22:06, , 22F
整個感覺跟他的類比非常像 相比音樂性hiface就贏很多
03/07 22:06, 22F

03/07 23:43, , 23F
其實 SILFLEX GLASS 品質不錯 不過台灣能見度不高
03/07 23:43, 23F

03/08 21:45, , 24F
從來就沒人說到類比
03/08 21:45, 24F

08/18 04:59, , 25F
長度1.5~2M左右的 https://muxiv.com
08/18 04:59, 25F

10/05 02:03, , 26F
我個人結論是要用光纖線 https://daxiv.com
10/05 02:03, 26F
文章代碼(AID): #1FLmDtUp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LmDtUp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