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Early Bird Promise MK3+訊號線(RCA)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3/06 11:34), 編輯推噓38(39144)
留言84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補圖 http://ppt.cc/-dZc http://ppt.cc/n63Z 對老田Promise線材印象一直停在初代那個粗獷大港的聲音, 我是那種對粗聲極端敏感的人,所以後來都盡量避開老田的線材 但是前陣子朋友借了我一對老田的Promise MK3+訊號線(RCA)試聽, 聽完讓我完全改觀且非常感動, 原因並非其聲頂級到無懈可擊, 而是能在這如此平價的價位帶,作出這樣的聲音, 相較於坊間一些怪力亂神,漫天喊價,聲音卻亂七八糟的"手工線", 這樣價平聲美的線實在太有誠意了 雖然這比喻很怪, 但一開聲我就直覺這聲底很像全套Cello器材的那種全頻段純淨如水的透視感, 聽Pierre Monteux指揮VPO演出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第四樂章(Decca), 那狂風驟雨的群魔亂舞, MK3+竟仍能保持肌理分明,有條不紊,細節表現太優秀了, Ansermet那張著名的法雅"三角帽"(Decca), 也可以聽出這線不但音場極強,兩端的延伸更是相當優秀, 考驗細緻和純淨度的Arrau蕭邦夜曲(Philips),也過關了, 觸鍵的真實感和力道也都有到味 聽Fjeldstad指揮LSO的Grieg皮爾金組曲(Decca), 哇~速度感也很棒 總結, 很多平價線材在近場聆聽的小系統乍聽之下還過得去, 但是一上到稍微大一點的系統,在大一點的音壓下就完全見光死, MK3+接在我這算中型系統下,仍然是寬鬆大器,遊刃有餘,開再大聲也不見軟腳, 這點才是我覺得最最難得的 看看價格,媽呀! 我想套一句某人的用詞,"這價格是喝醉酒胡亂訂出來的嗎?" 是啊 他和價格高出十數倍的一些歐美廠線相較, 還少了一點彈跳的活生感,綿密的柔順感也還差了一皮, 當然也別談什麼黃金光澤或是啥咪水晶白皙的高貴感, 但話說回來,如果上述條件MK3+都擁有,還是這種價格, 那人家也不用混了 我比較大的疑慮是 2,700/1m一對的價格 明顯是鎖定入門等級 但是,這線風格直白,並沒有美化或是修飾的功能, 在入門系統下,聲音有辦法盡情發揮嗎? 會不會被誤判?? 我知道MK3+出好一陣子了,當我後知後覺吧 且老田線早已經熱賣,毋需我的錦上添花, 這篇純粹只是紀錄一個音樂音響迷聽到好聲最純粹的感動的那個剎那 後記, 感動之餘,我隔天馬上跟老田買了一條power3.5電源線聊表支持 -- 人生就像泡沫 吹的越大 期望越多 等到破滅了 才心生許多不甘 卻忘了即使不破 自己也還是個泡沫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9.44.20

03/06 11:43, , 1F
推! 期待後續power 3.5的心得 :)
03/06 11:43, 1F

03/06 11:44, , 2F
水喔 mk3+ 又一篇
03/06 11:44, 2F

03/06 12:54, , 3F
怪力亂神,漫天喊價,聲音卻亂七八糟的"手工線" 市那些
03/06 12:54, 3F

03/06 12:55, , 4F
可以舉利嗎? 不想採雷區
03/06 12:55, 4F

03/06 13:36, , 5F
推這條訊號線
03/06 13:36, 5F

03/06 13:49, , 6F
中肯推 在下也稍玩賞過 心得一致
03/06 13:49, 6F

03/06 13:50, , 7F
J兄如何舉例 瞬間擋人財路 信徒群起而攻
03/06 13:50, 7F

03/06 13:57, , 8F
話說前幾天才知道MS Audio 這家的線都很漂亮
03/06 13:57, 8F

03/06 13:57, , 9F
但拍賣的宣傳用語好誇大 甚麼一個頭定價10000...
03/06 13:57, 9F

03/06 13:57, , 10F
不過線材評價似乎還不差 且還不少人買
03/06 13:57, 10F

03/06 14:24, , 11F
聽起來很不錯喔!r兄是用什麼喇叭和AMP和線材搭配的呢?
03/06 14:24, 11F

03/06 14:30, , 12F
MS AUDIO 在PTT我看過只有三人用 我就是其中一人
03/06 14:30, 12F

03/06 14:30, , 13F
我是覺得不用管他上面的宣傳用語 聽看看最準
03/06 14:30, 13F

03/06 14:31, , 14F
那我只能說每一家調音都有他的特色 MS家偏寬鬆軟甜
03/06 14:31, 14F

03/06 14:32, , 15F
老田家過去偏粗獷豪放,近來偏中性直白~~~端看自己選擇
03/06 14:32, 15F

03/06 14:34, , 16F
我倒是覺得這條MK3+ 如果銅質可以稍做拋光處理,或許會更全面
03/06 14:34, 16F

03/06 14:37, , 17F
樓上意圖使人匯款 我要提告!!! XD
03/06 14:37, 17F

03/06 14:38, , 18F
這兩家我都聽過才敢寫啦 當然要比上廠線可能都還有不足之處
03/06 14:38, 18F

03/06 14:38, , 19F
正好在找條這個味道的訊號線 目前系統 紅黑線封印未解除 XD
03/06 14:38, 19F

03/06 14:40, , 20F
MK3+ 就是直白明確清晰 話說我以前用過MK3,那聲音粗糙的可以
03/06 14:40, 20F

03/06 14:41, , 21F
而且非常偏中低頻,低頻海量又大港,真的受不了,被嚇到就一段時
03/06 14:41, 21F

03/06 14:41, , 22F
間都沒看過老田線材了,也是到最近出了POWER3.5,才重拾信心
03/06 14:41, 22F

03/06 15:08, , 23F
MS的喇叭線用家+1
03/06 15:08, 23F

03/06 15:10, , 24F
WOW 他們家喇叭線倒是都沒聽過 可以分享一些心得嗎?
03/06 15:10, 24F

03/06 15:16, , 25F
MK1跟MK2之前聽過印象也不好...看來新線值得一聽....
03/06 15:16, 25F

03/06 15:17, , 26F
MS喔 最近在考慮他們的處女銅電源線 喇叭一次兩條單價須便宜
03/06 15:17, 26F

03/06 15:24, , 27F
我是覺得 除非有對照組 不然不要說別人是怪力亂神
03/06 15:24, 27F

03/06 15:25, , 28F
老田的品質 確實有耳共睹 只是它的好 不必拿其他來襯托
03/06 15:25, 28F

03/06 15:27, , 29F
處女銅 我看 最好在往上一級會好一點
03/06 15:27, 29F

03/06 15:27, , 30F
等等全世界第一個試聽老田跟MS線的會來路過留
03/06 15:27, 30F

03/06 15:33, , 31F
看到bq78兄在耳機版那篇了 我還想說推文也扯太遠了
03/06 15:33, 31F

03/06 15:33, , 32F
原來如此@@
03/06 15:33, 32F

03/06 15:41, , 33F
這篇太升火了,建議r兄說一下搭配的器材,不然說不定有人
03/06 15:41, 33F

03/06 15:42, , 34F
看到就跑去敗了,結果裝在跟線材差不多價錢的系統上,那
03/06 15:42, 34F

03/06 15:42, , 35F
就冏了
03/06 15:42, 35F

03/06 15:44, , 36F
這就很抱歉了 小弟沒有公開自己系統的習慣和雅量
03/06 15:44, 36F

03/06 15:44, , 37F
我只是純粹敘述並忠於我自己的聽感 不好意思<(_._)>
03/06 15:44, 37F

03/06 15:44, , 38F
另外,我用從一米50的喇叭線換成MS,真的好很多,覺得
03/06 15:44, 38F

03/06 15:46, , 39F
低頻和細節改變都很明顯
03/06 15:46, 39F

03/06 15:51, , 40F
方便公佈參考線嗎
03/06 15:51, 40F

03/06 15:52, , 41F
r兄你都隱形喔@@ 線上都沒看到你
03/06 15:52, 41F

03/06 16:07, , 42F
這條線真的很不錯,相當均衡該有的都有,重點是價格很棒
03/06 16:07, 42F

03/06 16:12, , 43F
可以請問K兄是買哪一對喇叭線嗎? 因為他們家滿多款的
03/06 16:12, 43F

03/06 16:35, , 44F
我爹目前也是用 MS的最高階純銀喇叭線,滿不錯的
03/06 16:35, 44F

03/06 17:03, , 45F
我用MS的蟒蛇線,很粗的那對
03/06 17:03, 45F

03/06 19:26, , 46F
好生火…有一點點想把我的Proco Blak Jack換掉
03/06 19:26, 46F

03/06 19:57, , 47F
老田的說直白還是有淡淡的韻味,比AQ的訊號線就知道了
03/06 19:57, 47F

03/06 20:02, , 48F
個人猜測粗是不是因為多股線混絞的關係.老田很愛用
03/06 20:02, 48F
※ 編輯: richter 來自: 218.170.104.182 (03/06 20:27)

03/06 21:01, , 49F
為何要如此大力推板友入線坑~~~Q___Q
03/06 21:01, 49F

03/06 21:19, , 50F
期待r兄3.5電源線心得
03/06 21:19, 50F

03/06 22:05, , 51F
MS AUDIO 純銀電源線 之前使用過 算是很不錯的入門銀線了
03/06 22:05, 51F

03/06 22:05, , 52F
喇叭線我想走向應該也類似
03/06 22:05, 52F

03/06 22:06, , 53F
老田PROMISE MK3 + 是單芯銅 單芯鍍銀銅 多蕊無氧銅 複合
03/06 22:06, 53F

03/06 22:11, , 54F
我初聽這條線與r大有一樣的感動..這個價位有這種表現實在很
03/06 22:11, 54F

03/06 22:12, , 55F
訝異..入門線通常在某些部分有明顯的缺陷..也會有某種癖性..
03/06 22:12, 55F

03/06 22:13, , 56F
我覺得這條線給我的印象就是中性..而且沒有明顯的弱點..
03/06 22:13, 56F

03/06 22:14, , 57F
很中性直接..聲音密度也夠..
03/06 22:14, 57F

03/06 22:15, , 58F
這種價位只要有某項特性很出色..就稱得上CP值很高..
03/06 22:15, 58F

03/06 22:16, , 59F
我覺得MK3+不止是CP值高..而是聲音的完成度很高
03/06 22:16, 59F

03/06 22:21, , 60F
推樓上~~~非常感謝樓上 XD
03/06 22:21, 60F

03/06 22:49, , 61F
MK4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
03/06 22:49, 61F

03/06 23:08, , 62F
基本上音響器材幾乎不會有mk"4"喲...
03/06 23:08, 62F

03/06 23:22, , 63F
Fubar IV XD
03/06 23:22, 63F

03/06 23:23, , 64F
wyred 4 sound dac-2
03/06 23:23, 64F

03/06 23:38, , 65F
這篇害我花了2800 是該噓一下 哈哈
03/06 23:38, 65F

03/06 23:42, , 66F
我是覺得大家別急著買 可能要看一自己器材的"性能"
03/06 23:42, 66F

03/06 23:44, , 67F
R大提到這條線直白沒有美化 器材搭配上可能要稍微留意
03/06 23:44, 67F

03/06 23:54, , 68F
要推回來 量產來降價
03/06 23:54, 68F

03/07 00:24, , 69F
Zenta兄言簡意賅,小弟正是此意
03/07 00:24, 69F

03/07 03:10, , 70F
大家快衝一發 讓我徵二手的(誤
03/07 03:10, 70F

03/07 17:47, , 71F
我也蠻有興趣的,我對老田線跟R兄一樣,停留在非常久前的聲
03/07 17:47, 71F

03/07 17:47, , 72F
音表現=.="
03/07 17:47, 72F

03/07 19:51, , 73F
我也是MS線材的用家...推!
03/07 19:51, 73F

03/08 00:32, , 74F
我promise MK3+ 電源線和prmoise mk3+訊號線用家路過~
03/08 00:32, 74F

03/08 00:33, , 75F
這條線不推不行... 老田家的產品讚啦!!!
03/08 00:33, 75F

03/08 00:33, , 76F
價格入門,但是聲音一點都不入門!
03/08 00:33, 76F

03/09 23:19, , 77F
這價位我找不到其他對手的訊號線...
03/09 23:19, 77F

03/10 02:48, , 78F
今天聽到了,還不錯
03/10 02:48, 78F

03/19 14:02, , 79F
剛買回來察覺不出來~RUN開之後很棒
03/19 14:02, 79F

03/27 22:14, , 80F
這條線沒RUN聲音非常難聽...剛剛入手時差點想丟掉
03/27 22:14, 80F

03/27 22:14, , 81F
但RUN個10小時左右以後就正常許多
03/27 22:14, 81F

07/16 00:55, , 82F
不知道這一條跟傳說中的純銀白帶魚訊號線差多少??
07/16 00:55, 82F

08/18 04:59, , 83F
大家快衝一發 讓我徵二 https://noxiv.com
08/18 04:59, 83F

10/05 02:03, , 84F
老田的說直白還是有淡淡 https://daxiv.com
10/05 02:03, 84F
文章代碼(AID): #1FLONXah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LONXah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