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Cambridge PS2-20改機分享-橋整、交連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拉塔)時間14年前 (2012/03/03 19:31), 編輯推噓4(4015)
留言1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然上次好像有說是最後一次改機了,但是事情隨著時間改變總是會產生變化XD" 我自認為現役耳機是一副三頻均衡好耳機,不過每次戴起耳機都會讓我感到訝異 怎麼明明是同樣的訊源,這音響的聲音就是有哪裡不太對啊 不行不行還可以改改 正好最近有點空就動工了,老實說真的很怕這木箱一直拆裝會滑牙,有什麼想改的 就全都一起上了吧 ===================以下看照片======================= http://i.imgur.com/N1poY.jpg
音量VR:之前不小心把左聲道的VR折了的時候買了兩個新的,左聲道換上以後聲音好 了很多,所以這次右聲道的也一起換了。很可惜這個20k的VR不能PASS掉要不然噪聲 會被放太大。 我本來想把這個VR換成兩個10k的電阻(相當於Type B的電阻音量調到最中間),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產生了連續性的電流聲底噪(茲~~~~~),最後只好把VR焊回去。很意外 的是VR焊回去以後電流聲依舊,最後是把鐵殼接地從捅麵包板的細銅線換成20AWG的 單芯線才解決,這屏蔽真是重要= = http://i.imgur.com/8pvxb.jpg
交連電容:在繼續以前先看一張我話很醜的電路圖http://i.imgur.com/pRNEj.jpg
是說我終於看懂哪個是交連電容了_A_||| 平衡音訊剛進來的電路最前端的交連電容XLR與TRS接頭各兩顆總計有四顆,全部拔掉 並且用電線接通就可以了。 http://i.imgur.com/Yoe6u.jpg
橋式整流:這裡換上了新電元的橋式整流。這真的是好東西,規格方面比原本的還要 好上很多。聲音的速度跟控制力才剛裝上一開聲就有明顯的感受,低頻也變得Q彈, 感謝sadowsky兄熱情贊助,主動叭梳式橋整改機首選XD" http://i.imgur.com/6q56F.jpg
濾波電容:並了兩顆0.02uf 600V的WIMA電容,本來想買0.01uf的但是價格貴了很多 目的是做一點高頻補償。效果很不錯,加上拔掉了交連,原本銀線亮麗的高頻整個都 回來了。 http://i.imgur.com/hm2DK.jpg
RCA:狠下心來把TRS拔掉換成了RCA,接法就是接2+跟1地,3直接放置不要理他。有 一個直上RCA的選項真是讓人心情愉快。這邊要買可以從外側鎖緊的端子,因為電路 板跟反射管擋著只能從外側鎖上。改完對音質應該影響不大,只是方便,並且可以少 過一個轉接頭。 http://i.imgur.com/meObt.jpg
完成後背板圖。 其實我是不怎麼用燒料的,看看裡面陽春的電路板便宜的料件,還有超細的電路銅 箔,用什麼燒料或講究的引線也沒什麼意義。但是唯獨RCA,先不管聲音怎樣,這磨 砂鍍金視覺爽度很夠啊XDDD 另外因為VR只買到了長柄,金屬旋鈕還是凸了一點,最後只好換回原本的塑膠旋鈕, 非常之可惜O_Q ==================================================== 改機完成以後聲音的線條更好,以前很喜歡的亮麗高頻整個都回來了,整個清晰度跟 音質都上升了很多,聲音的控制力也變好,音量的工作區間可以拉低。現在還沒改的 左聲道聽起來相較之下變得有點悶。這次的改機升級感也是很大,也只花了一點小錢 而已,大概三張國父以內就解決了。真的是非常划算,在這裡推薦給各位。 以上,謝謝各位收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6.83

03/03 20:17, , 1F
推一下~ 磨改需要有力的心臟阿~~~
03/03 20:17, 1F

03/03 21:25, , 2F
讚!XD
03/03 21:25, 2F

03/03 21:58, , 3F
http://tinyurl.com/89uhnjo 請問這是山寨版嗎
03/03 21:58, 3F

03/03 22:17, , 4F
不是喔 我買的就是這台
03/03 22:17, 4F

03/03 22:47, , 5F
@@
03/03 22:47, 5F
※ 編輯: latajl 來自: 118.160.236.83 (03/04 02:49)

03/04 02:55, , 6F
看了一下自己的改機文 這優先順序完全反了啊XD"
03/04 02:55, 6F

03/04 02:59, , 7F
不過每個元件對聲音影響的地方也不太一樣啦
03/04 02:59, 7F

03/04 03:00, , 8F
更換橋整&交連的效果會比濾波電容&音量VR效果好
03/04 03:00, 8F

03/04 03:10, , 9F
橋整完全就是第一關!
03/04 03:10, 9F

03/04 14:52, , 10F
錯錯錯,換濾波效果會比其他都還好
03/04 14:52, 10F

03/04 14:52, , 11F
會覺得她效果不好是因為用鳥電容換鳥電容
03/04 14:52, 11F

03/04 14:52, , 12F
才會有這樣的錯覺
03/04 14:52, 12F

03/04 15:12, , 13F
濾波要好幾百 橋整只要幾十元喔~
03/04 15:12, 13F
改完機過了三天,來分享一下心得 是說我曾說過PS2-20在性能上是遜於S520的 但是PS2-20是主動叭而S520是被動叭,當時對照組的擴大機是推力十足的AU-8500 如果從被動的角度來看擁有相同規格單體的A2-20,在價位帶上與S520相若 在普遍上被認為,雖然性能是略遜S520,但是音場寬鬆不若S520聲底刺激而且好推很多 回到主動式的PS2-20,這次改機幾乎把整個電路都trace過了 除了電子分音的地方跳過以外,其線路真是極其的簡單...大概就跟網拍的兩三百的功放 套件一樣簡單,到了這個份上我對這叭到底有多好推又有了一層新的認識= = http://i.imgur.com/WBfnK.jpg
這是這次改機拆下的交連電容及橋式整流,換下之後的聲音的清晰度整個都不一樣了 解析略遜AU8500->S520??沒有做詳細的AB我也不敢說,但是我覺得根本就在伯仲之間了啊 我以前都誤會這組叭了,中頻本來就溫暖厚實不說,把萬惡交連拔掉以後濾波再補上WIMA 這中高頻竟然可以如此秀麗實在是讓我大吃一驚。 而我之前一直懷疑是否是內建擴大器的推力不足造成聲音的動態不加、控制力不好等問題 在我更換的橋整以後居然得到了很明顯的改善....這推力似乎挺足夠的啊XD" 電源進來的第一關-變壓器...有點貴就不動它了,主動叭的機箱空間也是很有限的,而第 二關就是整流,第三關才是濾波。照這個順序來看,整流絕對是很值得注重的,或許換上 的新電元不是什麼燒料,但是原本的陸製橋整還真的是差的可以啊...該換! 然後濾波,只能說整個電源線路都是相輔相成的,沒有好的整流這濾波也沒辦法發揮出來 吧。很遺憾的是在我改濾波電容的時候網路上比較熱門的選項都在缺貨中,所以我只拿了 平價的紅寶石。而且在我看來花費兩三千買燒料幫這台主動叭改機有點本末倒置。 以上,因為聽了好聽的音樂,心中不剩感動,心得打得有點長請多包涵ヽ(`∀′)ノ ※ 編輯: latajl 來自: 118.160.236.83 (03/05 17:19)

03/23 18:12, , 14F
純推不下 好難XD
03/23 18:12, 14F

03/23 23:32, , 15F
最後我又拔了LM3886的回授電容一邊兩顆總計四顆
03/23 23:32, 15F

03/23 23:32, , 16F
一樣是好聲聽得見 但效果沒有交連明顯
03/23 23:32, 16F

09/05 03:07, , 17F
http://0rz.tw/6kv67 找到了圖文版的常見電容的介紹
09/05 03:07, 17F

08/18 04:59, , 18F
最後我又拔了LM388 https://muxiv.com
08/18 04:59, 18F

10/05 02:02, , 19F
不過每個元件對聲音影響 https://daxiv.com
10/05 02:02, 19F
文章代碼(AID): #1FKW421F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KW421F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