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支援Qi2的無線行動電源的選擇

看板iOS (蘋果iOS作業系統)作者 (阿粉)時間1年前 (2024/10/10 21:43), 1年前編輯推噓26(26058)
留言84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最近想購入 支援QI2 的無線行動電源 研究發現滿多人都是說Qi2 相較於Qi的發熱會比較少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在台灣這種濕熱的天氣 使用這種Qi2無線行動電源的經驗? 會不會很容易過熱呢?謝謝 我的使用場景:週一到週五到辦公室插著電當充電座來使用 經常頻繁性的離開座位,且帶走手機,回來又想繼續充電 這樣不斷插拔線實在覺得很煩,所以想選擇無線充電 下班會帶著走,以及假日帶出門使用,希望自帶支架 理想狀況都會在室內使用無線,想要充更快我就接線 目前有以下選手: 1.BELKIN BoostCharge Pro 10000mAh Qi2 磁吸行動電源 $3,090 2.ANKER A1654 10000mAh Qi2 15W磁吸行動電源 $2,29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146.1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728567802.A.7C8.html

10/10 21:46, 1年前 , 1F
小米磁吸2 台灣剛開賣
10/10 21:46, 1F
謝謝推薦,這看起來很讚又便宜,我來研究一下 ※ 編輯: psg468203 (1.200.146.166 臺灣), 10/10/2024 21:54:58

10/10 22:13, 1年前 , 2F
小米等雙11
10/10 22:13, 2F
請問會便宜很多嗎?

10/10 22:16, 1年前 , 3F
我用Anker Qi2 充 iPhone 16 Pro 溫溫的 9/20~每天測
10/10 22:16, 3F

10/10 22:16, 1年前 , 4F
低電量充的速度很快
10/10 22:16, 4F
請問這樣吸在後面,使用手感的手感如何呢?

10/10 22:32, 1年前 , 5F
10000mAh很重,先不要
10/10 22:32, 5F
想考慮50000的,但是有支援Qi2的選擇好少 小米那個6000mAh,不曉得現場有沒有體驗

10/10 22:33, 1年前 , 6F
我是想找跟原廠尺寸差不多的
10/10 22:33, 6F
原廠的尺寸堪稱完美,只能等等看原廠改版了

10/10 23:27, 1年前 , 7F
最近也在找 滿多YTer在業 被佳能跟Photofast各自的
10/10 23:27, 7F

10/10 23:27, 1年前 , 8F
超薄Qi2 5000mAh的 但還沒開賣不知道優不優
10/10 23:27, 8F
有看到哈哈,一堆YT在葉,但是做這麼薄, 我對這款散熱方面沒有什麼信心 ※ 編輯: psg468203 (1.200.146.166 臺灣), 10/11/2024 00:08:45

10/11 00:34, 1年前 , 9F
小米的充起來不快 很熱
10/11 00:34, 9F

10/11 00:35, 1年前 , 10F
而且不夠輕巧 磁吸的不夠輕巧就沒意義了
10/11 00:35, 10F

10/11 00:36, 1年前 , 11F
小米的充起來跟apple magsafe充電板的速度實在差很多
10/11 00:36, 11F
有道理,有點打消念頭了 想改成買原廠25W MagSafe充電器放公司 出門改成用體積小/容量小接線的行充了 ※ 編輯: psg468203 (1.200.146.166 臺灣), 10/11/2024 01:13:44

10/11 01:42, 1年前 , 12F
5000 超薄的目前看起來只有photofast 跟 prelude
10/11 01:42, 12F

10/11 01:42, 1年前 , 13F
s,但業配都好多,坐等一陣子後大家心得再考慮購入
10/11 01:42, 13F

10/11 02:50, 1年前 , 14F
小米溫度偏高+1 但我是都充20分鐘內夠用就拔掉
10/11 02:50, 14F

10/11 05:51, 1年前 , 15F
Anker 有出一款slim的適合你
10/11 05:51, 15F

10/11 05:52, 1年前 , 16F
舊的都太厚了
10/11 05:52, 16F

10/11 05:58, 1年前 , 17F
10/11 05:58, 17F

10/11 08:07, 1年前 , 18F
photofast跟Bezalel前陣子都有眾籌不是
10/11 08:07, 18F

10/11 08:07, 1年前 , 19F
這東西就剛出來,廠商還要清庫存自然就少
10/11 08:07, 19F

10/11 08:22, 1年前 , 20F
厚薄就跟容量有關阿,這東西的概念就不太像行動電源,
10/11 08:22, 20F

10/11 08:22, 1年前 , 21F
比較像是外掛電池背包,5000會看起來不突兀,要高容量
10/11 08:22, 21F

10/11 08:22, 1年前 , 22F
自然就會變厚,直接是物理上的限制了。
10/11 08:22, 22F

10/11 13:21, 1年前 , 23F

10/11 13:21, 1年前 , 24F
這是我目前用的MagSafe行動電源 5000mah 這種的才好拿好
10/11 13:21, 24F

10/11 13:21, 1年前 , 25F
用 不過只有5w而已 我也還在等Qi2出這麼薄的 但目前都
10/11 13:21, 25F

10/11 13:21, 1年前 , 26F
只有看到10000mah
10/11 13:21, 26F

10/11 13:33, 1年前 , 27F
有吧,目前上面有提到眾籌的牌子都有5000/10000的款,
10/11 13:33, 27F

10/11 13:33, 1年前 , 28F
有的集資還沒結束,等集資結束之後出5000的款吧
10/11 13:33, 28F

10/11 14:03, 1年前 , 29F

10/11 14:03, 1年前 , 30F
有人使用過Anker A1614(新版孔在旁邊)可以分享心得的嗎
10/11 14:03, 30F

10/11 14:03, 1年前 , 31F
?我的目標是輕巧小為主 微微發熱也沒關係
10/11 14:03, 31F

10/11 15:47, 1年前 , 32F
完全不想買募資的啊…. 到時後又像倍xx之前的qi2事件一
10/11 15:47, 32F

10/11 15:47, 1年前 , 33F
10/11 15:47, 33F

10/11 16:36, 1年前 , 34F
@yayappp Anker出很多款 我只用過最重的支架版
10/11 16:36, 34F

10/11 16:36, 1年前 , 35F
輕薄版本等台灣代理再來試試 然後沒Qi2/MFM的不建議
10/11 16:36, 35F

10/11 20:55, 1年前 , 36F
那兩款還在募資的 充電時可以支援手機直接查看行動
10/11 20:55, 36F

10/11 20:55, 1年前 , 37F
電源剩餘電量 這個功能好像目前其他牌的都沒看過?
10/11 20:55, 37F

10/11 22:47, 1年前 , 38F
Anker早就有了。還能看充電功率
10/11 22:47, 38F

10/11 22:51, 1年前 , 39F
行動電源 USB-C1 C2 A 無線 輸出功率
10/11 22:51, 39F

10/12 00:39, 1年前 , 40F
問一下小米那顆qi2是不是偏厚?
10/12 00:39, 40F

10/12 02:08, 1年前 , 41F
小米那個很厚沒錯 幾乎快是其他家薄型的兩倍了 跟比ank
10/12 02:08, 41F

10/12 02:08, 1年前 , 42F
er 10000mah的還厚
10/12 02:08, 42F

10/12 05:04, 1年前 , 43F
圖拉斯5000的很薄,才0.8cm
10/12 05:04, 43F

10/12 05:05, 1年前 , 44F

10/13 18:04, 1年前 , 45F
圖拉斯好像要10000的才有qi2
10/13 18:04, 45F

10/15 20:29, , 46F
小米qi2應該沒偏厚 15mm, 圖拉斯qi2也是15mm,anker最新
10/15 20:29, 46F

10/15 20:29, , 47F
qi2的也要14.7mm,上面拿來比較的應該都不是qi2的?
10/15 20:29, 47F

10/15 21:13, , 48F
樓上你有注意到容量差別嗎
10/15 21:13, 48F

10/15 21:13, , 49F
小米那個才6000mah欸卻要1.5cm 圖拉斯qi2是10000mah/1.3
10/15 21:13, 49F

10/15 21:13, , 50F
cmanker qi2也是10000mah/1.47cm
10/15 21:13, 50F

10/15 21:13, , 51F
很明顯比其他家都厚了吧…. 而且小米重量183g 也都跟另
10/15 21:13, 51F

10/15 21:13, , 52F
外兩家10000mah容量的一樣重
10/15 21:13, 52F

10/15 21:59, , 53F
的確容量有差別 但是我找不到你說快兩倍薄的qi2產品
10/15 21:59, 53F

10/15 22:02, , 54F
圖拉斯1.3cm?我看淘寶的還是要1.5cm欸 我沒有惡意啦 我
10/15 22:02, 54F

10/15 22:02, , 55F
也是在找薄一點的qi2
10/15 22:02, 55F

10/15 22:07, , 56F
我不用到10000mah,6000mah對我來說就夠了,但上述的小
10/15 22:07, 56F

10/15 22:07, , 57F
米 圖拉斯 anker都在1.5cm左右,想找1cm左右的 qi2產品
10/15 22:07, 57F

10/15 22:37, , 58F
Qi2現在都還是在主推10000mah 圖拉斯前陣子把5000mah下
10/15 22:37, 58F

10/15 22:37, , 59F
架了 應該是準備要換上qi2的5000
10/15 22:37, 59F

10/15 22:37, , 60F
我意思是 小米6000mah那個厚度算很厚 畢竟其他家差不多
10/15 22:37, 60F

10/15 22:37, , 61F
厚度都能做到10000mah
10/15 22:37, 61F

10/15 22:37, , 62F
圖拉斯那個應該是1.3-1.38cm
10/15 22:37, 62F

10/15 22:37, , 63F

10/15 22:37, , 64F
但可以肯定的是圖拉斯的5000肯定會比現在1.38薄 畢竟沒
10/15 22:37, 64F

10/15 22:37, , 65F
道理他們新出的qi2厚度跟10000mah差不多吧 這樣誰還會想
10/15 22:37, 65F

10/15 22:37, , 66F
買5000的呢 也就是說肯定還會再比小米的1.51cm薄上不少
10/15 22:37, 66F

10/15 22:39, , 67F
1.3cm應該是最薄處啦
10/15 22:39, 67F

10/15 22:39, , 68F
這張規格表的1.36cm比較準
10/15 22:39, 68F

10/15 22:39, , 69F

10/15 22:44, , 70F
我其實也是5000mah就夠用的族群 所以你說用不到10000mah
10/15 22:44, 70F

10/15 22:44, , 71F
我也是同樣的想法 但小米目前這個6000mah/183g/1.51cm
10/15 22:44, 71F

10/15 22:44, , 72F
在尺寸重量上完全沒優勢 圖拉斯10000/180/1.36 anker 1
10/15 22:44, 72F

10/15 22:44, , 73F
0000/200/1.47
10/15 22:44, 73F

10/15 22:44, , 74F
那何不乾脆挑10000的就好 還比較薄比較輕XD 除非你是
10/15 22:44, 74F

10/15 22:44, , 75F
很希望有帶支架 畢竟支架設計本身就要吃掉不少厚度了
10/15 22:44, 75F

10/15 23:10, , 76F
不是欸 是價錢
10/15 23:10, 76F

10/15 23:11, , 77F
不過我怎找不到你這款1.3cm圖拉斯的,用你一樣的關鍵字
10/15 23:11, 77F

10/15 23:11, , 78F
也沒?能請問他價格多少嗎
10/15 23:11, 78F

10/15 23:13, , 79F
這是在淘寶的嗎?我是淘寶沒搜到這款
10/15 23:13, 79F

10/15 23:33, , 80F
京東 比較好找 淘寶賣場跟舊款混在一起 京東有單獨的賣
10/15 23:33, 80F

10/15 23:33, , 81F
場 也能直運台灣 398
10/15 23:33, 81F

10/15 23:54, , 82F
有找到了 感謝
10/15 23:54, 82F

11/16 11:34, , 83F
2 anker 目前用起來溫度蠻低的
11/16 11:34, 83F

11/23 12:14, , 84F
圖拉斯用下來覺得很在 不太發燙質感也很好 充很快
11/23 12:14, 84F
文章代碼(AID): #1d1zdwV8 (iOS)
文章代碼(AID): #1d1zdwV8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