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長輩拿2020 se 想換機

看板iOS (蘋果iOS作業系統)作者 (˙(00)˙)時間2月前 (), 2月前編輯推噓25(28352)
留言83則, 43人參與, 2月前最新討論串1/1
【徵求機型/產品推薦】 欲購型號:(若無則免填) 1.iPhone 14 256G 優點:買新不買舊 缺點:價格最高 2.iPhone 13mini 256G 優點:和目前大小最接近但螢幕比較大 缺點:電池續航力不知夠不夠 3.iPhone 13 256G 優點:差不多價位容量比14大 缺點:體積略大 但大螢幕不知用了是真香還是嫌重 4.iPhone SE 2022 256G 優點:使用上不用全部重學 有touch id 缺點:會不會沒換手機的感覺... 預算範圍:三萬內(若無欲購型號必填,反之免填) 使用需求:現役機為iPhone SE(2020)128G 使用者表示不想拿比6s plus大支 補充說明:家母說空間不夠想換新手機... 住外地的家人斗內的icloud用不順 我自己沒在用也不會教 剛看他膠卷七萬多張照片了 還有一堆看起來沒在用的app 他自己說可以接受小螢幕、舊機種 補充一下 之前他拿6s plus幫他買玻璃保護貼+手機套 一個月左右在廁所摔到整片螢幕壞掉 修手機的是說裡面液晶也壞了 說是手機太大拿不穩 後來才跑去買SE 不過最頭痛還是長輩用相機的心態QQ 或是版友有任何解決問題的建議也歡迎提供<(>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204.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669744244.A.6B8.html ※ 編輯: eva577663 (119.14.204.75 臺灣), 11/30/2022 01:55:44

11/30 01:56, 2月前 , 1F
13或14 256GB
11/30 01:56, 1F

11/30 01:59, 2月前 , 2F
都說空間不夠了怎麼還會有第一個選項
11/30 01:59, 2F
抱歉昨天一時不查

11/30 02:12, 2月前 , 3F
一定是14 256G 有三萬的預算幹嘛挑13
11/30 02:12, 3F

11/30 02:15, 2月前 , 4F
買iCloud 不行嗎
11/30 02:15, 4F
因為已經有了...

11/30 02:15, 2月前 , 5F
現在電商 14 256G不用三萬就買的到
11/30 02:15, 5F
會參考看看 謝謝您!

11/30 03:28, 2月前 , 6F
不會整理還可以弄出7萬張照片,就算買到1T可能之後
11/30 03:28, 6F

11/30 03:28, 2月前 , 7F
也不夠
11/30 03:28, 7F

11/30 04:24, 2月前 , 8F
2 不過長輩用14Plus滑得更爽吧?!
11/30 04:24, 8F

11/30 06:03, 2月前 , 9F
電量當然是256 plus 大概三萬
11/30 06:03, 9F

11/30 06:34, 2月前 , 10F
14比13大一點點
11/30 06:34, 10F

11/30 07:21, 2月前 , 11F
換大螢幕512G吧
11/30 07:21, 11F

11/30 07:21, 2月前 , 12F
用過回不去
11/30 07:21, 12F

11/30 08:15, 2月前 , 13F
13 256g
11/30 08:15, 13F

11/30 08:23, 2月前 , 14F
這麼多照片應該先整理一下。
11/30 08:23, 14F

11/30 08:27, 2月前 , 15F
不管什麼東西都有學習曲線,你想幫你家人,iCloud
11/30 08:27, 15F

11/30 08:27, 2月前 , 16F
你自己還是研究一下好嗎 ..... = =
11/30 08:27, 16F

11/30 08:27, 2月前 , 17F
最大的問題是你們的使用方式,這樣如樓上某樓講的
11/30 08:27, 17F

11/30 08:28, 2月前 , 18F
不管1T還是10T,容量永遠不夠啦,花時間整理一下很
11/30 08:28, 18F

11/30 08:28, 2月前 , 19F
難嗎 = =
11/30 08:28, 19F

11/30 08:29, 2月前 , 20F
1. 照片整理,然後備份到iCloud還是其他雲端硬碟、
11/30 08:29, 20F

11/30 08:29, 2月前 , 21F
電腦裡,都可以,總之不要全部塞在手機
11/30 08:29, 21F

11/30 08:29, 2月前 , 22F
2. 沒有用的APP,跟使用者討論後移除掉
11/30 08:29, 22F

11/30 08:31, 2月前 , 23F
3. 年紀長了,就是給他們換大螢幕啦不用想了啦
11/30 08:31, 23F

11/30 08:32, 2月前 , 24F
「可以接受小螢幕」不代表用起來舒服,父母抱怨你
11/30 08:32, 24F

11/30 08:33, 2月前 , 25F
買太貴的也聽聽就好,給她們用的舒服比較實在
11/30 08:33, 25F

11/30 08:33, 2月前 , 26F
預算問題,如果你是學生那當我下面的話是放屁
11/30 08:33, 26F

11/30 08:34, 2月前 , 27F
如果是在工作了,只要不影響你日常生活,預算抓高
11/30 08:34, 27F

11/30 08:34, 2月前 , 28F
一點,以大螢幕、父母使用舒服為主,他們說的"可以
11/30 08:34, 28F

11/30 08:34, 2月前 , 29F
接受小螢幕舊機種"可能只是不想小孩負擔太大...
11/30 08:34, 29F

11/30 08:35, 2月前 , 30F
不代表他們不喜歡
11/30 08:35, 30F

11/30 08:37, 2月前 , 31F
我回文好了
11/30 08:37, 31F

11/30 08:42, 2月前 , 32F
噓你,因為人家喜歡拍照,手機拿起來到處拍感覺很爽
11/30 08:42, 32F

11/30 08:42, 2月前 , 33F
這就是智慧手機的好處不是嗎
11/30 08:42, 33F

11/30 08:43, 2月前 , 34F
你自己不拍照,那是你的事。請你稍微站在你父母
11/30 08:43, 34F

11/30 08:43, 2月前 , 35F
角度去想想.....
11/30 08:43, 35F

11/30 09:13, 2月前 , 36F
父母喜歡拍照也不行?
11/30 09:13, 36F
拍照行啊 但三不五時就要幫弄到半夜就不太行

11/30 09:30, 2月前 , 37F
你家的事
11/30 09:30, 37F

11/30 09:32, 2月前 , 38F
有免費的icloud不用 還怪人愛拍照 真的很好笑 我2
11/30 09:32, 38F

11/30 09:32, 2月前 , 39F
TB雲端 家人每支手機都3萬張照片起跳 十年前的照片
11/30 09:32, 39F

11/30 09:32, 2月前 , 40F
可以立即搜尋到
11/30 09:32, 40F
其實家人有幫他買雲端了啦... 但我自己弱視沒辦法整理那麼多照片 買雲端的人不住家裡教不到 可以接受小螢幕還有一個原因是本人怕手機太大拿不穩 他以前拿6s plus一個月左右就摔到換整片螢幕... 現在退休常常爬高山 換更大更重的他很可能真的不會高興

11/30 09:47, 2月前 , 41F
應該是一堆截圖 比拍照還大
11/30 09:47, 41F

11/30 09:54, 2月前 , 42F
買新的se就好吧,無痛接
11/30 09:54, 42F

11/30 09:55, 2月前 , 43F
而且老人家其實不太需要升級感,只要夠順手就行
11/30 09:55, 43F

11/30 10:09, 2月前 , 44F
7萬張照片應該不是換機能解決吧XD預算3萬直接買最新
11/30 10:09, 44F

11/30 10:09, 2月前 , 45F
的就好,一定有感
11/30 10:09, 45F

11/30 10:48, 2月前 , 46F
先清照片吧 不清買1T都沒救
11/30 10:48, 46F

11/30 10:51, 2月前 , 47F
說不定截圖就一大堆
11/30 10:51, 47F
以上建議會提供給家母參考QQ ※ 編輯: eva577663 (119.14.204.151 臺灣), 11/30/2022 11:53:47

11/30 12:00, 2月前 , 48F
可是爬高山,拿大手機蓄電量不是撐比較久?
11/30 12:00, 48F

11/30 12:04, 2月前 , 49F
@edwei 可是體積、手感、機動性還是輸mini
11/30 12:04, 49F
是的 他本人也表態不想拿大支的

11/30 12:21, 2月前 , 50F
既然有雲端,建議您找時間可以上youtube 搜尋一下i
11/30 12:21, 50F

11/30 12:21, 2月前 , 51F
Cloud 教學
11/30 12:21, 51F

11/30 12:31, 2月前 , 52F
iCloud 2T 你裝的滿算你厲害
11/30 12:31, 52F

11/30 12:45, 2月前 , 53F
兩年滿128GB 再兩年256GB滿 加價買更大的icloud會
11/30 12:45, 53F

11/30 12:45, 2月前 , 54F
不會比較划算
11/30 12:45, 54F

11/30 14:00, 2月前 , 55F
mini拿起來比se還小隻,覺得蠻不錯
11/30 14:00, 55F

11/30 14:01, 2月前 , 56F
空間問題,建議icloud 2T開下去
11/30 14:01, 56F

11/30 14:04, 2月前 , 57F
1tb
11/30 14:04, 57F

11/30 14:05, 2月前 , 58F
如果是這種使用習慣我比較建議買可以插卡的安卓機
11/30 14:05, 58F

11/30 14:50, 2月前 , 59F
把影片另外備份 重複.連拍.Live Photo的照片處理一
11/30 14:50, 59F

11/30 14:50, 2月前 , 60F
下 會少蠻多的容量的
11/30 14:50, 60F
其實我也開始覺得用記憶卡比較適合他的使用習慣了

11/30 15:18, 2月前 , 61F
13 256最香 大小很適中
11/30 15:18, 61F

11/30 15:19, 2月前 , 62F
13_256 有考慮幫老人用掛繩的方式嗎?至少比手拿方
11/30 15:19, 62F

11/30 15:19, 2月前 , 63F
便多了
11/30 15:19, 63F
用現在的SE就建議過了 被嫌礙手礙腳QQ

11/30 15:23, 2月前 , 64F
128塞滿還好吧,現在就扯到1TB去也太早。給長輩就
11/30 15:23, 64F

11/30 15:23, 2月前 , 65F
是要給他們用的爽,預算夠就不要急著逼人改,等他
11/30 15:23, 65F

11/30 15:23, 2月前 , 66F
們覺得太貴的時候自己就會改了
11/30 15:23, 66F

11/30 16:23, 2月前 , 67F
建議se3吧 好拿有指紋
11/30 16:23, 67F

11/30 16:38, 2月前 , 68F
長輩就買14plus吧
11/30 16:38, 68F

11/30 17:03, 2月前 , 69F
mini續航力哪有這麼弱XD
11/30 17:03, 69F

11/30 17:22, 2月前 , 70F
14plus直上512GB吧!大上加大
11/30 17:22, 70F

11/30 20:15, 2月前 , 71F
7萬張照片,先刪除重複的長輩圖吧
11/30 20:15, 71F

11/30 21:59, 2月前 , 72F
14plus
11/30 21:59, 72F

11/30 22:02, 2月前 , 73F
長輩就別省了吧,14plus 256/512
11/30 22:02, 73F

11/30 22:14, 2月前 , 74F
Plus 256 14
11/30 22:14, 74F

11/30 22:20, 2月前 , 75F
14PLUS 大台歸大台 手感還是很不錯的
11/30 22:20, 75F
大台的和本人確認過不考慮了 ※ 編輯: eva577663 (119.14.204.151 臺灣), 11/30/2022 23:48:47

12/01 01:59, 2月前 , 76F
mini 續航比SE好耶
12/01 01:59, 76F

12/01 21:25, 2月前 , 77F
先嘗試使用icloud或自己裝NAS備份照片釋放空間,不
12/01 21:25, 77F

12/01 21:25, 2月前 , 78F
然換再大的空間都不夠用
12/01 21:25, 78F

12/01 21:55, 2月前 , 79F
13跟14挑一隻!SE3跟13mini續航力真的不行!若原S
12/01 21:55, 79F

12/01 21:55, 2月前 , 80F
E2續航可以接受就13mini比較好!
12/01 21:55, 80F

12/02 19:14, 2月前 , 81F
google相簿比較好啊,學習更簡單而且自動壓縮可以
12/02 19:14, 81F

12/02 19:14, 2月前 , 82F
放五倍的照片
12/02 19:14, 82F

12/02 20:21, 2月前 , 83F
至少512g
12/02 20:21, 83F
文章代碼(AID): #1ZXaPqQu (iOS)
文章代碼(AID): #1ZXaPqQu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