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iPhone 14 Plus 會大賣吧!

看板iOS (蘋果iOS作業系統)作者時間3年前 (2022/10/09 09:27), 3年前編輯推噓26(26065)
留言91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 引述《benedict76 (ben)》之銘言: : 這支定位真的很怪,年輕一點都花到三萬當然 : 直上PRO,去年買13的也是直上PRO不然就是 : 考慮15再換。說真的長輩用iPhone的選擇好少 : 要大螢幕的都好貴,長輩用的功能安卓機都能 : 勝任,而且IOS字體放最大對很多長輩來說 : 還是不夠,安卓可以放到很大雖然排版可能 : 會跑掉但是比較符合眼睛不好的長輩需求。 : 結論就是這支對於年輕人來說不會賣太好 : 對老人來說太貴用不到大多功能也不會賣 : 太好。 我先說我的結論: 這隻實際入手價 大概要2萬8~2萬9才可以 128G 個人覺得很夠用了 不夠還可以買 icloud 這台定位哪裡奇怪 ?? 面相是普羅大眾,根本是主流 這隻某種程度 可以 "局部替代" ipad mini 6 輕度漫畫 字也比 6.1 吋手機大 手拿追劇也比ipad mini 輕 Ipad mini 6 真的要認真看 文字 書本 也太小 你又要再買一台10吋平板?? 然後你外出 又要多帶一台平板 = = 平板 就是平板 買WIFI還要接手機基地台嗎? 很多人 就是想多數情境 一台手機 完成 "大部分工作" 而且要有一定舒服程度 你要這樣想才對! 手機現在功能一堆 導航、遊戲有的沒的 都要螢幕大才舒服 但手機是隨身裝置,重量真的別太重 基本上, 你連安卓手機都拉進來看,代表你可以離開IOS生態 這也沒啥好說的 我蘋果商城買一堆APP錢都花的,我是沒考慮轉平台了 很多人 其實對遊戲的要求 就是能玩不卡就好,也不一定要求高刷 這台續航力我看Youtube 測評 是蘋果手機 續航力第二名 只輸 14 PRO MAX 說不定外出 行動電源 也可以不用帶了 重量又減了 (我現在拿12基本款 一定要帶隨身行動電源) 照相個人看法 對多數人來說 只要夜拍 不錯就可以 我拿12基本款 已經覺得夜拍很棒了 降到合理價位,我會出手這台 這台面對的群體 絕對比什麼 Iphone MINI 廣的多 跟老人沒關係 原本拿 11 12 基本款的 要升級 換大螢幕 plus 機率非常高 現在智慧型手機功能越來越多 基本上多數人只會越換越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64.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665278872.A.FDA.html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31:26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33:34

10/09 09:32, 3年前 , 1F
這台真的很適合大眾需求,只是價格真的稍高
10/09 09:32, 1F

10/09 09:33, 3年前 , 2F
講認真的 是ipad mini6lte打趴他
10/09 09:33, 2F

10/09 09:33, 3年前 , 3F
你都還要考慮價格不就定位很怪
10/09 09:33, 3F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35:00

10/09 09:34, 3年前 , 4F
分割畫面一邊line 一邊ptt
10/09 09:34, 4F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37:15

10/09 09:35, 3年前 , 5F
就今年美金強升啦,老話規格沒問題,價格很有問題,
10/09 09:35, 5F

10/09 09:35, 3年前 , 6F
另外續航還要看是不是都在跑120的app,一般瀏覽還不
10/09 09:35, 6F

10/09 09:35, 3年前 , 7F
一定能贏能降到60以下的13pm
10/09 09:35, 7F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1:17

10/09 09:39, 3年前 , 8F
嫌mini6太小 然後買14+ 你的邏輯真的很棒
10/09 09:39, 8F
真的要認真看文字書本 ipad mini 6 根本雞肋 不上不下 但是看漫畫 6.7 吋算可以了 多數人只想一台設備 外出輕便 ,我是不想外出多帶一台平板的人 手遊 6.7吋 不夠嗎? 人家手機還比你 Ipad mini 輕 iPAD MINI 絕對優勢的實用情境 太侷限 跟手機怎麼比??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2:15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3:15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4:17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5:02

10/09 09:44, 3年前 , 9F
都是價格問題,認為價格高沒問題的也直上Pro了
10/09 09:44, 9F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5:32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7:15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48:19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52:18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53:39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09:56:45

10/09 10:23, 3年前 , 10F
這台定位就是長輩機 老人機啦 自用肯定都上pro
10/09 10:23, 10F
我就是自用啊 我12想等降價 因為12還很新 什麼老人? = ="

10/09 10:25, 3年前 , 11F
老人機不都是米max3嗎..
10/09 10:25, 11F
我認為老人機 應該是 7000 8000左右的機子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33:41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34:59

10/09 10:40, 3年前 , 12F
自用 每個人的需求面向就不同了 我支持你買自己要的
10/09 10:40, 12F

10/09 10:40, 3年前 , 13F
只是你無法捨棄ios體系,不然你的需求真的萬元安卓
10/09 10:40, 13F
很多人應該都這樣吧 ipad iphone 上面買很多 要錢的APP 換平台 成本太高了 自家 app還可以連動 用習慣了 我iPAD 是買 11吋的 安卓一堆免錢方式 ,我又不是沒用過lol

10/09 10:40, 3年前 , 14F
機就解決了何必iphone,退幾步來說你也根本用不上
10/09 10:40, 14F

10/09 10:40, 3年前 , 15F
14plus,功能又不用最新最好,全部夠用就好,那用
10/09 10:40, 15F
大哥 問題是我12 的螢幕不是 6.7吋啊 你到現在還聽不懂嗎 = =

10/09 10:41, 3年前 , 16F
你現在的手機哪有差
10/09 10:41, 16F

10/09 10:45, 3年前 , 17F
買就知道夠不夠了, 庫克刀法不錯 消費者 股東雙贏
10/09 10:45, 17F
對一般人來說這台怎麼可能不夠 想也知道 夠用到不行 ram還變6g了 拍照個人看法 對多數人來說只要夜拍不至於太爛就好 不考慮二手機 長焦能用幾次? 什麼pro raw檔 有幾個會去調,別傻了 大家都知道 我唯一想要pro的功能 頂多是隨顯aod而已 其他真的還好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46:54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48:03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48:54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49:26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50:51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52:18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53:13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55:51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56:45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0:58:32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1:04:16

10/09 11:04, 3年前 , 18F
不是長焦吧,是廣角不能近拍
10/09 11:04, 18F
我拿12 基本款 近拍食物也沒問題啊 我不覺得 手機的功能 對於拍照需要有多高 對多數人來說 有幾個人會去調來調去 搞來搞去 都是基本設定 還能有一定紀錄品質即可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1:07:44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1:09:47

10/09 11:12, 3年前 , 19F
蝦皮現在折一折不用3萬 是說編輯也太多次了xddd
10/09 11:12, 19F

10/09 11:13, 3年前 , 20F
編輯比推文多
10/09 11:13, 20F
我是用普羅大眾的思維 角度再看啦 什麼數位玩家 真的不是主流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1:20:21

10/09 11:21, 3年前 , 21F
喔是喔 主領盤子喔
10/09 11:21, 21F

10/09 11:23, 3年前 , 22F
跟mini6比….mini6各面向都完勝吧
10/09 11:23, 22F
我有買 11 pro 但不會想買 什麼ipad mini 6 很不上不下的產物 要認真讀 字文本 又太小了 外出還要多帶一台 給自己找事 平板 就是平板 導航 吃手機熱點 ?? 玩遊戲你確定 Mini 6 都贏?? 14 plus ? 輕漫畫 其實 6.7吋很OK了 還比你平板輕 我講很多次了 平板使用性很侷限 真的不用跟手機比

10/09 11:26, 3年前 , 23F
普羅大眾的思維 反而是買pro & pro max 時代不同了
10/09 11:26, 23F

10/09 11:27, 3年前 , 24F
更何況mini6是去年的機種欸
10/09 11:27, 24F
初期根本不準 等著看吧~~ plus 銷量絕對不會比 Mini 手機差 他面相群體 就是很主流現行智慧手機市場大眾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1:30:50 ※ 編輯: toto123 (123.192.64.44 臺灣), 10/09/2022 11:33:42

10/09 11:32, 3年前 , 25F
而且一台14plus可以買兩台mini6
10/09 11:32, 25F
還有 26 則推文
還有 2 段內文
10/09 14:31, 3年前 , 52F
那麼需要別人認同?
10/09 14:31, 52F

10/09 15:00, 3年前 , 53F
吹口哨壯膽啊 這麼怕大家笑你們拿plus是不是
10/09 15:00, 53F

10/09 15:30, 3年前 , 54F
論點很奇怪 嫌8.3"mini6小 但卻能忍受6.7"plus..
10/09 15:30, 54F

10/09 15:33, 3年前 , 55F
而且什麼規格都不追求 只要續航好尺寸大 安卓有更多
10/09 15:33, 55F

10/09 15:34, 3年前 , 56F
選擇 除非你非ios不可 不然這些需求不需要花這麼多
10/09 15:34, 56F

10/09 20:19, 3年前 , 57F
今天才知道原來mini6這麼糟糕
10/09 20:19, 57F

10/09 20:49, 3年前 , 58F
Mini 6 不是手機
10/09 20:49, 58F

10/09 20:49, 3年前 , 59F
真的很怪啊 認真看嫌太小台 結果拿個更小台的在吹
10/09 20:49, 59F

10/09 20:52, 3年前 , 60F
ipad air我後來發現 看盤不錯用 XD
10/09 20:52, 60F

10/09 21:26, 3年前 , 61F
Mini6很讚啊,況且現在通訊行13000就能入手,對有小
10/09 21:26, 61F

10/09 21:26, 3年前 , 62F
手機想要大螢幕看書追劇的人而言,花1萬3就能解決,
10/09 21:26, 62F

10/09 21:26, 3年前 , 63F
為何要花3萬換plus
10/09 21:26, 63F

10/09 21:50, 3年前 , 64F
Mini 6 沒有同等14的拍照、攝影, 連螢幕亮度500nit
10/09 21:50, 64F

10/09 21:50, 3年前 , 65F
自己選吧, 各取所需的同時還要酸為什麼要花3萬??
10/09 21:50, 65F

10/09 21:52, 3年前 , 66F
1萬3網路電量還要吃手機分享的電力, 續航根本不行
10/09 21:52, 66F

10/09 22:22, 3年前 , 67F
以ipad mini來替代大尺寸iphone是認真的?綜合功能
10/09 22:22, 67F

10/09 22:22, 3年前 , 68F
來看 只帶一台的話一定是帶著iphone而不是mini啊
10/09 22:22, 68F

10/11 13:48, 3年前 , 69F
我也是等基本款的6.7
10/11 13:48, 69F

10/11 13:49, 3年前 , 70F
不過等明年看有沒有下放挖孔無瀏海
10/11 13:49, 70F

10/11 13:49, 3年前 , 71F
12用2年了的瀏海真的還是看不慣
10/11 13:49, 71F

12/06 21:06, , 72F
過兩個月再回來看 plus賣的比mini還要差 wwww
12/06 21:06, 72F

12/06 21:07, , 73F
現在就可以拿到29左右的價格 但還是沒幾個人想買阿
12/06 21:07, 73F

12/06 21:07, , 74F
基本款就要有基本款該有的樣子 這隻頂多269
12/06 21:07, 74F

12/06 21:08, , 75F
太接近3萬多數人都會直接捏上去pro
12/06 21:08, 75F

12/06 21:08, , 76F
更不用說本來無印應該要賣249的硬生生賣279
12/06 21:08, 76F

12/06 21:09, , 77F
就算真的是249跟269 兩種機型客群本身就不同
12/06 21:09, 77F

12/06 21:09, , 78F
壓根不會互打 6.7吋基本款只是給大家多一個選擇
12/06 21:09, 78F

12/06 21:10, , 79F
習慣單手操作的人絕對不會考慮6.7吋的機型
12/06 21:10, 79F

12/06 21:10, , 80F
說plus 贏過ipad mini代表你其實沒有持有過
12/06 21:10, 80F

12/06 21:12, , 81F
兩種用途完全不一樣 ipad mini 在遊戲與閱讀體驗上
12/06 21:12, 81F

12/06 21:12, , 82F
是除了三星摺疊機以外 體驗最佳的輕便選擇
12/06 21:12, 82F

12/06 21:12, , 83F
除非在火車上很壅擠 你沒有辦法持有平板
12/06 21:12, 83F

12/06 21:13, , 84F
在這種情況我才會將就地使用手機去做閱覽
12/06 21:13, 84F

12/06 21:13, , 85F
我工作型態就是要帶個包包 對我來說多帶一台
12/06 21:13, 85F

12/06 21:14, , 86F
IPAD MINI 根本就只是順便 如果不需要出門24h以上
12/06 21:14, 86F

12/06 21:14, , 87F
再帶一顆原廠MAGSAFE行動電源就可以了
12/06 21:14, 87F

12/06 21:15, , 88F
對我來說 IPHONE 13 MINI + IPAD MINI 6的體驗
12/06 21:15, 88F

12/06 21:15, , 89F
是極佳的 而且IPAD MINI系列我從一代開始就沒斷過代
12/06 21:15, 89F

12/06 21:15, , 90F
會跑來跑去的人真的不建議買MINI機型以外的IPAD
12/06 21:15, 90F

12/06 21:16, , 91F
除非你有筆記跟繪圖需求 這是硬傷 那就只能買大的
12/06 21:16, 91F
文章代碼(AID): #1ZGYEO_Q (iO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ZGYEO_Q (i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