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IPhone照片的存檔格式

看板iOS (蘋果iOS作業系統)作者 (蠟小)時間4年前 (2022/07/17 16:05), 編輯推噓1(1010)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直以來存檔都在考慮到底要存HEIC跟JPG而感到困擾 上網查了HEIC檔案似乎是比較小 但是最近我想要把一些照片從WINDOW電腦回傳到手機時系統顯示只有JPG能傳 用電腦LINE傳HEIC給朋友時照片也需要一個一個點開 讓人覺得很麻煩 上傳方式我是用網頁登入ICloud後點上傳 但實在搞不清楚HEIC跟JPG除了檔案大小還有什麼差別 畢竟看起來畫素都是一樣的 有點好奇大家把手機照片存入電腦都是用什麼格式 假如硬碟空間都足夠的話是不是存JPG檔比較方便 在其他使用上相容性也比較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69.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OS/M.1658045102.A.B50.html

07/17 16:16, 4年前 , 1F
heic畫質比jpg好 jpg大概只有用舊設備相容方便而已
07/17 16:16, 1F

07/17 18:54, 4年前 , 2F
jpg檔傳給別人之後,可能會遺失EXIF資訊
07/17 18:54, 2F

07/17 18:55, 4年前 , 3F
包含拍攝時間/地點/相機參數… 等
07/17 18:55, 3F

07/18 00:49, 4年前 , 4F
改用mac電腦就沒這問題了
07/18 00:49, 4F

07/19 05:50, 4年前 , 5F
設定, 照片, 最底 你有設自動嗎?傳出時 ios 會幫
07/19 05:50, 5F

07/19 05:50, 4年前 , 6F
你用 jpg 丟出去才對
07/19 05:50, 6F

07/23 04:51, , 7F
用HEIC存容量省一半呀,除非你是windows10以下的要
07/23 04:51, 7F

07/23 04:51, , 8F
打開檔案比較麻煩,不然連拉進電腦可以自己到設定/
07/23 04:51, 8F

07/23 04:51, , 9F
照片那裡選要不要自動轉JPG,照片跟影片我是習慣都
07/23 04:51, 9F

07/23 04:51, , 10F
拉原檔出來~未來終究會都用h.265的,像影片容量差一
07/23 04:51, 10F

07/23 04:51, , 11F
倍就很多!
07/23 04:51, 11F
文章代碼(AID): #1YqyAkjG (iOS)
文章代碼(AID): #1YqyAkjG (iOS)